比亚迪超级APP“野蛮进攻”背后:不只造车,要成为智慧终端提供商

[导读]比亚迪现有生态的产品包括云服务、迪粉汇、e购等多个平台。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表示,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完整、连续和统一的智慧出行体验,比亚迪汽车App聚合了比亚迪上述平台所有功能,聚焦唯一入口,专注功能和服务的不断升级。

比亚迪终于补上了这一课,距离2021年还有五天,比亚迪发布了自己的超级APP。

为了给用户更完好的体验,比亚迪汽车APP已经在内部和少量迪粉圈内公测了近一年时间,待测试期结束将正式上线。

比亚迪现有生态的产品包括云服务、迪粉汇、e购等多个平台。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表示,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完整、连续和统一的智慧出行体验,比亚迪汽车App聚合了比亚迪上述平台所有功能,聚焦唯一入口,专注功能和服务的不断升级。

比亚迪汽车App“野蛮进攻”

智能汽车与一款APP的关系越来越密不可分,尤其在“用户企业”盛行的当下,没有一款好用的APP似乎没资格谈用户。

从用户服务来看,“好用”关系到多个维度,买车用车的整个生命周期都包含在内。当,一款真正好用的APP,也要从多个维度“回馈”车企,积累用户口碑和促进销售是最直接的体现。

比亚迪此前的有迪粉汇、e购等多个平台在承载上述功能,据了解,即将正式上线的比亚迪汽车APP会整合所有跟用户相关的平台。

“比亚迪汽车App对用户进行聚合之后,如何增强用户黏性,打造用户生态圈,从‘平台’到‘社群’,从品牌和用户互动的直接通道,到用户生活圈,是我们接下来的思考。我们追求的,不仅仅是科技进步本身,更是让用户因为得到极致体验,聚合时间,让用户得到更多生活‘选择权’。”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说到。

赵长江表示,比亚迪汽车的超级APP首先解决了很大的问题是入口,也是全场景的服务体系;第二是解决了效率问题,打通了订单从线上的下订到交付过程的数据化、在线化,实现新零售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6月开始,比亚迪商超店面开了近200家,带来了每天接近1000左右的新增订单。

“商超店里消费者可以不购买,但可以体验比亚迪的智能化、网联化,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生活。”赵长江表示,相信未来这种场景可以给用户带来更长周期可持续的销售转化,更重要的是对品牌的换新,对产品的认知改变,效果是很显而易见的。

赵长江表示,“渠道的路还很长,未来希望做一些基于更大的品牌形象的线下店运营,当然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未来的比亚迪不只是造车,还是整个交通和绿色能源以及智慧终端提供商。

“‘比亚迪汽车App’既是迪粉了解比亚迪资讯的一站式聚集地,也是服务车主、帮助车主更好使用爱车24*7的好帮手。作为一个智能互联App,核心的功能其实还是在‘智能’上。针对车辆的日常使用,我们同步开发了高温消毒杀菌、手机OTA升级、远程换肤等多种功能。”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智能网联中心高级总监刘柯介绍道。

DiLink成为第二“引擎”

经历了三年的进化,比亚迪DiLink智慧开放系统在不断升级进化。

在本次盛典上,比亚迪汽车App与酷狗音乐App、美的IoT、云听App等应用分别涵盖了爱车党、爱乐党、居家党、资讯党等粉丝饭圈,在平日的车生活里,迪粉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理想爱豆”,以此为用户带来更便捷丰富的用车体验。

杨冬生表示,明年可能是新能源真正的爆发点,而智能网联的发展正在成为新能源汽车的第二‘引擎’。“比亚迪DiLink数字化座舱为车主们大大延展了汽车的使用深度和使用时长,将人与车的连接延伸到车外,扩展了车的使用价值和方便性,让汽车真正成为一个智能终端。”

目前比亚迪DiLink适配华为HiCar,华为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与自己的车辆进行互联。

杨冬生透露,比亚迪与华为也进行了深度合作,在生态端引入了华为的能力,同时华为也在开发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其他产品也在积极地做洽谈,包括华为MDC自动驾驶也在积极地洽谈。

“有一些生态伙伴开发的车机版与手机版的体验还是一个天一个地,因为原动力不是很够,用户体验,用户量不够,所以升级动力不足,所以我们认为生态在拥抱汽车是我们智能汽车的一个非常开心的事。” 杨冬生坦言,对比亚迪来讲,适配智能语音是适配生态关键的所在。

作为比亚迪和华为首款合作产品,比亚迪汉市场表现抢眼。赵长江表示,从产品的角度,比亚迪的汉打造了中国车在30万级别里的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业绩,从上市到现在已经订单破5万辆,交付已破4万。

“我们基于用户解决方案提供商最核心的思维去打造的。”赵长江认为,汉、唐这两款车型都是30万,已经占住了中国中高端市场的定位,无论是品牌带来的赋能逻辑还是技术,比亚迪每一款产品都是基于消费者去定义的的产品,去解决痛点。

杨冬生透露,比亚迪智能驾驶品牌Dipilot产品规划也在有序进行。“Dipilot打造的更多的是比亚迪要具备硬件底层开发自主能力,未来目标是硬件底层做到很强大,逐步推出智能驾驶辅助的很多功能,在智能驾驶上,我们想依靠自己的开发+生态的力量进行组合,未来Dipilot会有另外的发展,公司在这一块也会大量地投入。”

据了解,Dipilot第一阶段会依靠供应商的能力,第二阶段是供应商能力与自主的开发能力相结合,“到上市的前半年或早一点点的时间会透露具体的产品信息,现在以与深度合作伙伴自主研发相结合在打造Dipilot”。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