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想要的都在这 15万元合资紧凑级车型推荐

有多少人的购车预算在15万元附近,相信几年前你身边的朋友很多都是这样,因为这个价位没有过多的“炫技”,没有过多的“虚荣”,以实用为核心,几乎可以满足所有家庭的用车需求,是超高性价比最精髓的价位。几年后,这个价位的车型变得更加强大,尤其是紧凑级车型,除了实用性更好外,它们变得更有设计感、操控更好、更加智能。下面我们就推荐4款15万元级别性价比超高的合资紧凑级车型。

一汽-大众 全新数字高尔夫 280TSI R-Line

官方指导价:16.58万元

作为该级别标杆车型,今年11月刚换代上市的全新数字高尔夫可谓万众期待的车型,其中R-Line版本把运动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无论外观还是性价比,是全系中最值得购买的车型。

外观延续德国工业的严谨与简洁,更扁平化的车身设计,可获得更低的风阻系数。而更有视觉冲击感当属全新的前大灯设计,当近光灯开启后,车头贯穿中央的灯带也会点亮,IQ.LIGHT全新智能安全灯光技术也首次出现在高尔夫车型上,它由22颗LED光源组成,可提供10种光型,针对不同路况进行最佳的灯光分布,有效提升夜间的行车安全。

即便在车侧你也可以一眼识别出R-Line的身份,车侧专属铭牌、全部黑化的车窗饰条和侧裙营造出更加运动的氛围,经典的C柱回旋镖设计也得以保留,但变得更加宽大,配合优化后的腰线,视觉效果更加低矮运动。

尾灯造型变得更加犀利,采用激光镭雕效果的LED尾灯拥有极高的识别度,同时支持动态流水转向灯功能。而“GOLF”的车型铭牌则被移至VW的logo下方,与更高端的迈腾级别车型保持一致的设计。

新车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内饰了,这归功于MQB Evo平台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造就了高尔夫8的全新数字化座舱的设计理念。

大众品牌首次采用带换挡拨片的全触控式Gen2 MOD方向盘,使用触控式多功能按键代替了以往的实体按键,并带有震动的手感反馈,不同的触摸形式会激发不同功能,比如音量调节按键,轻触为减小音量,重触为静音,就像操作手机一样方便快捷。除此之外,它的HOD功能可在1百毫秒内检测到驾驶者是否手握方向盘,并为驾驶辅助提供输入,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除了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使用了触控式操作以外,在大灯控制区、中控面板和车顶区域同样使用了触控式技术。尤其是大灯控制区更配有接近感应功能,能够实现当驾乘者的手接近触控面板表面时,面板照明亮度大幅提高,提示用户操作区域,当手离开后,面板照明亮度会自动降低、减少对驾驶员视线的干扰。

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支持导航显示、行车数据等多项功能,显示内容支持个性化设置,并能够在极限环境下保持正常工作,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

新车采用全新的CNS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高度可自定义的HOME界面,支持一键切换,可灵活定制主界面显示数量及内容,让用户配置随心所欲,同时,该系统还支持触控及中文手写输入、在线导航、自然语义识别、车内WIFI、手机互联、MOSC彩色服务、全新FAS界面、App connect无线投屏功能、地图双屏显示等功能。另外,还首次采用触控式空调/音调节,支持点按、滑动调节方式、一键静音等功能,可谓科技与便捷兼得。

除了上述功能外,它另一大杀手锏是车联网技术,在软件方面极大提升科技化体验,如“智慧导航”功能,只需一声“你好,大众”即可唤醒系统,语音识别率和语义理解能力非常高,只需直接表达自己的想法,它就会快速满足你的需求;而“在线音乐/电台”功能,支持酷我音乐、喜马拉雅海量音频资源,可与手机端实现无缝续听,当然你也可以通过CarPlay或CarLife连接手机进行更丰富的手机功能操作,配合方向盘触控式按键,切换音乐、调整音量,轻松享受音乐给旅途带来的愉悦。

基于MQB Evo新平台,高度智能化成为了可能,“智能家居”这种豪车才拥有的功能,此时在全新数字高尔夫上也可以享受到了,大众与京东小京鱼进行深度合作,在车上就可用语音或触控方式对智能家居进行控制,真正让车与家二合为一。更便捷的智能功能还有“智能控车”,手机就像车钥匙,无论你在哪都可以通过一汽-大众App实时掌控爱车动态,可以一键寻车、自动规划寻车路线,更可以通过App搜索想要去的地方,一键发送到车,这些功能在同级合资车里非常少见,真正体现了全新数字高尔夫的科技智能和人性化的优势。

IQ.DRIVE技术也是全新数字高尔夫一大创举,为驾驶者创造出了智能化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它包含所有与安全、驾驶、泊车相关的驾驶辅助服务技术,将相互独立的驾驶辅助功能进行整合。通过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16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全旅程覆盖,配合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Lane Assist车道保持等辅助系统,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

全新数字高尔夫采用的高级智能平视显示系统wHUD抬头显示系统,具备两种投影模式(标准、雪地),集车速显示、导航指示、辅助系统以及各类警告信息于一身,可创新地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让驾驶者无需低头既可获取相关驾驶信息。

全新的“黑曜石”电子换挡拨杆具有更轻、更小、更智能的特征,以更高的安全性,降低使用者的误操作几率。将豪华工艺与科技创新有机结合,带给驾驶者舒适享受的同时,也演绎全新数字高尔夫对新时代的理解。

动力方面依然沿用的是1.2T和1.4T两款发动机,配以7速DSG变速器,最大功率110kW(150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之所以新车没有像海外车型那样搭载1.5T动力总成,究其原因,或许正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结合高尔夫在大众品牌家族中的地位,如果冒然在中国市场启用还未经市场检验的产品,无疑需要冒不小的风险,这一风险也将由消费者和厂家共同承担。因此从现阶段来看,历经六/七两代产品考验的这套成熟黄金动力似乎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并且经过一汽-大众的技术升级后,目前的1.4T发动机在动力参数方面已经与欧洲的1.5T机器持平。

小结:15万元这个级别非常推荐高尔夫8车型,它确实有着超高性价比,首先在基础方面,它拥有德系品牌的严谨品质,其次无论从动力还是配置都无可挑剔,尤其那套CNS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车联网、自动驾驶功能,完全与同级车型拉开了差距,该级别标杆地位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如果说以前的高尔夫你还为它的老气而遗憾,那么,这次高尔夫8带着全新科技配置出现时,我想没有理由不出手了。

东风本田 思域HATCHBACK 220TURBO 劲擎控

官方指导价:16.69万元

思域在这个级别口碑也比较不错,作为日系紧凑级的热门车型,它的实力自然不可小觑,原汁原味的海外版外观,充满了战斗气息。

HATCHBACK掀背的造型虽然非常耐看,但B柱之后的车顶线条开始下滑,后排头部空间会略受影响。

车尾是它最漂亮的地方,上下两层扰流板与车身造型,一点也不觉得画蛇添足,中置排气也是运动车型惯用做法。

内饰没有外观那么吸引眼球,黑化的配色很耐看,开过本田的朋友对思域上手应该比较轻松,功能操作上都很熟悉,没什么变化。

真皮方向盘手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和换挡拨片都有配置,有意思的是别看思域仪表盘造型不出众,但行车电脑显示区域可以提供涡轮增压值的信息。

它使用的是本田比较新的Honda Connect车机系统,虽然屏幕只有7英寸,但支持高德地图导航等实用功能,常用的实体按键也得以保留,操作空调比较方便。

配置方面还算齐备,胎压监测、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1个USB接口,相比全新数字高尔夫,配置并不算丰富,基本能满足家庭需求。

动力方面,它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6000rpm,最大扭矩220Nm/1700-5500rpm,匹配CVT变速箱,是本田动力核心系统,买发动机送车的段子可不是空穴来风,它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还是不错的。

小结:在15万元级别里,思域向来受喜好运动性能的消费者青睐,它的外观很有冲击感,发动机数据虽不是很强,但贵在综合操控能力好,配置比较中庸,没有与时俱进的科技配置,2700mm轴距是亮点之一,但因掀背造型设计,后排头部空间并不出众。

一汽丰田 卡罗拉 双擎1.8L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15.98万元

卡罗拉也是经典的老派家用车了,新款车型7月上市也是经过了很多优化,综合实力相比老款有所提升。

丰富的线条让它变得更加年轻,车身高度相比老款车型降低了25mm,风阻系数更小,比例更加协调。

卡罗拉改款后的车尾变化较大,线条更加犀利,层次感进一步加强,尾灯通过镀铬装饰条串连起来的设计,精致感有所提升。

内饰设计上,属于极简风格,更多软性材质的加入配合缝线处理,无论看起来还是触感都更加高档。

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手感细腻,各功能操作起来非常顺手,7英寸液晶屏可显示的内容也很丰富,没有过多花哨的噱头设计。

12.1英寸硕大的中控屏第一次看上去有些山寨,但实际使用中非常方便,互联功能也都很贴心。

配置方面也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7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媒体互联系统、3个USB接口、PM2.5过滤等等,这方面虽在同级车并不出众,但好用耐用是它一大优势。

卡罗拉这款双擎车型搭载由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THS Ⅱ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22Ps,匹配E-CVT变速箱,无论账面数据还是实际表现,这套混动系统都值得称道。

小结:卡罗拉走的是中庸之道,在同级车中没有特别突出的优势,看上去很顺眼,开起来很舒服,配置和空间都很一般,追求动力的年轻人更不会多看它一眼,并且科技智能化方面只靠中控那一块大屏幕撑门面,实质功能过于常规,期待它尽早更新换代车型。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3 35TFSI进取型

官方指导价:19.32万元

你没看错,奥迪A3也在此推荐之列,首先它与高尔夫为同平台换代车型,其次它的优惠幅度很大,入门版车型完全可以不到20万元落地,如果想买一台所谓的豪华品牌车型,确实可以考虑它。

奥迪A3 35TFSI进取型是最低配版本,外观只有车头在护杠上略有不同,其他外观设计上差别不大,面子还是妥妥没问题的。

奥迪经典的设计就是化繁为简,没有多余的线条,从哪个角度看上去,你一眼就可以识别出它是一台奥迪。

内饰如外观一样,一贯的简洁风格,入门版因为价格问题,自然会更加的简洁。

不过方向盘的造型与高配车型几乎没有差别,而且依然使用了真皮材质,并且还提供多功能按键选装。经典的仪表盘设计显示信息有限,彩色多功能仪表盘也可以选装。

这块7英寸的中控屏确实有些可爱了,但它依然搭载了最新一代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感觉赚到了。屏幕下方的控制区不要有过多奢望。

奥迪经典的MMI多诶提交互系统控制区域位于挡把后方,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操作逻辑很容易上手。

配置方面就不要要求太多了,6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这个价位买奥迪只能朴素一些了。

它与高尔夫7同样采用MQB平台,1.4T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7速DSG变速箱,悬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式悬架,动力操控方面和高尔夫8性能表现一致。

全文总结:这次推荐的四款15万元级别的紧凑级车型都有着自己的特点,全新数字高尔夫看名字就可以发现,得益于最新的MQB Evo平台,它的数字科技感在这几款车里表现最为优秀,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触摸屏幕让数字化座舱设计体现的淋漓尽致,人机交互、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方面也是同级超强水平;而思域两厢、卡罗拉、奥迪A3在这些方面则与高尔夫8差距悬殊,不过它们都有着不错的口碑,在同级别里都有不错的表现,只是高尔夫8这次换代过于强悍,把它们的光辉都盖住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