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车再进化 全新数字高尔夫到底新在哪

紧凑级市场什么车型最火爆,“高尔夫”这三个字一定会在您的名单里,这款神车历经46年共七代车型的演变,已然成为全球明星车型。2020年,高尔夫迎来第八代车型,官方将这一代称之为“全新数字高尔夫”,意在更加智能化、网联化。那么它与第七代老款车型相比具体都有哪些变化呢,看完本篇文章你便全部知晓。

首先价格方面,全新数字高尔夫相比高尔夫7,整体价格平均下调8000元,280TSI Pro版本相比老款车型更是下调了16900元,而配置方面却有大幅提升,作为一汽-大众的畅销车型,这种“加量降价”的做法诚意满满。

一、设计更加精致

新车基于大众最新的MQB Evo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这是与老款最本质的区别,因此新车在智能化、数字化、电气化方面进行了翻天覆地的提升。外观方面,新车继续提供普通版和R-Line版两种外观风格,均采用贯穿式前保险杠与贯穿式头灯,格栅区域变大,视觉重心整体降低,运动感提升明显。

大灯也是新车比较明显的升级,新颖的多边形设计视觉效果非常犀利,日间行车灯带向灯罩外侧眼神,不仅如此,新车还首次配备IQ.LIGHT矩阵式大灯系统,当近光灯开启后,车头贯穿中央的灯带也会点亮,IQ.LIGHT全新智能安全灯光技术也首次出现在高尔夫车型上,它由22颗LED光源组成,可提供10种光型,针对不同路况进行最佳的灯光分布,有效提升夜间的行车安全。

新款高尔夫经典的C柱回旋镖设计得以保留,同时加大了倾斜角度,加之车侧专属铭牌、全部黑化的车窗饰条和侧裙营造出更加运动的氛围,配合优化后的腰线,视觉效果更加低矮运动,R-Line运动特性显露无疑。

新老款车型的车尾轮廓基本保持一致,通过线条的调整,新车看起来更加低矮,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尾喉设计看起来也比老款更加有力量感。同时尾灯造型也变得更加犀利,采用激光镭雕效果的LED尾灯拥有极高的识别度,同时支持动态流水转向灯功能。而“GOLF”的车型铭牌则被移至VW的logo下方,与更高端的迈腾级别车型保持一致的设计。

这代新车内饰破天荒的摒弃了传统设计,在贯穿型中控的上方放置大屏幕,这种做法也是近几年高端车型更青睐的设计。细节上也进行了大幅调整,内饰上可谓焕然一新,有效提升了高端感和科技感。

新车中控面板上的控制按键更少了,很多功能性操作都融入到触目大屏内,下方的储物槽里也由传统USB接口升级为Type-C接口,为设备充电更加方便快捷。

7速DSG变速器的挡杆也是内饰十分抢眼的设计变化,由老款硕大的造型变成了犹如保时捷911既视感的小巧造型,这也是数字座舱理念的体现。

乘坐空间方面主要针对后排进行了调整,后排座椅座垫长度进行了加长,可以更好的承托腿部,增强乘坐舒适性。另外,更值得欣喜的是后排地板中通道高度相比老款车型降低了81.5mm,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宽敞的腿部空间。

二、新增“全新数字座舱”

从“全新数字高尔夫”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新车与老款提升的重点是“全新数字”,而数字座舱理念为这四个字诠释的淋漓尽致。它是采用全新的Floating Design设计,触控式人机交互,你能想到的信息娱乐系统、氛围灯、方向盘、天窗及阅读灯调节、空调及音量调节,一切皆可触控。抬头显示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囊括其中。更有智能语音功能,方便之极。

新车方向盘多功能按键首次采用触控式设计,以触摸+作用力组合的方式实现触发功能,并带有振动的手感反馈。不同的触摸形式也会激发不同功能。比如音量减小按键,轻触为减小音量,重触为静音。这一切犹如操作手机一般,智能感十足。

全系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FPK Medium支持导航显示、行驶数据等多项功能,显示内容支持个性化设置,并能够在极限环境下保持正常工作,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

新车首次采用全新的智能化人机交互界面HMI,10英寸超大液晶屏,全触摸按键设计,一键切换home主界面,随心配置界面布局。空调温度与音量滑动触控,除建立车内生态外,更兼顾有线和无线Carplay和Carlife,就像操作手机一样灵活掌控车机。

新车搭载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它将与泊车、驾驶、安全相关的辅助功能进行整合,实现全旅程覆盖。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PLA 3.0智能泊车系统、 RTA后方交通预警、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等数十项功能集结待命,犹如全能高手伴驾同行,带来更高效安全的出行体验。

全文总结:相比老款车型,全新数字高尔夫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外观变得更加时尚、动感,内饰则拥抱“数字化”,科技感全面提升。而对于配置方面,新款高尔夫更是脱胎换骨,从CNS3.0智能车载信息系统,扩展到车联网、自动驾驶、智慧家居、娱乐等等功能,这都得益于新的MQB Evo平台和数字座舱理念,它给驾驶者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驾驶体验,更加智能化便捷化的出行,让它从冰冷的移动工具变成懂你的伙伴,这才是新老款最大的不同。并且随着售价的降低,性价比也进一步得到提升,如果你已经错过了老款车型,那么快到一汽-大众官网挑选一款全新数字高尔夫吧,也许你会发现更多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车型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