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浪漫偶遇科技,试驾插混新潮座驾-东风标致508L PHEV

试驾感受

首先坐在驾驶席最直观的感受是小尺寸多边形方向盘和仪表盘的搭配很巧妙,不会有视线上的遮挡,给人感觉很舒适很简洁。三种驾驶模式中,NEDC纯电模式续航56km,特别是在冬天,仅能应对极短的通勤;运动模式则会比较激烈,推背感十足,但燃油经济性会直接爆表,所以混动模式应该是最适合这款车的。

在混动模式下,低速时由电力进行驱动,面对城市的拥堵路段游刃有余,保证了静谧性和燃油经济性,当切入B档时,会有很强的能量回收,也是非常实用的。但是在寒冷天气电量不足需要开暖风时,或是陡坡路段较多时,发动机会过多的介入。

起步阶段首先由电机驱动,十分线性。提速阶段发动机介入的稳定性取决于你油门的控制,若提速很缓,发动机介入的会很顺畅,几乎感受不到任何顿挫,但是如果油门给的很深,提速非常急迫的时候,发动机介入会有明显的抖动或迟滞,不过当切入运动模式进行急加速的时候,这种情况会得到很好的缓解。在发动机介入后,8AT变速箱升档还是十分平顺,但是降档偶尔会有顿挫。

在刹车过程中,初段会有能量回收介入,此时刹车过程会十分线性,但快要刹停的时候,能量回收停止,刹车会直接收紧,这个切换的过程会有些许的顿挫,刹停瞬间会和能量回收的线性形成强烈对比。底盘调校十分扎实、舒适,滤震性好,过滤细碎颠簸路段很干净利落,底盘整体不软,很有韧劲,方向盘转向精准,驾控感十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adobe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