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核“芯”+“质”胜!这就是全新RAV4荣放双擎的硬核实力

一进入冬季,不少的混动车主朋友们都会担心自己的座驾是否可靠。众所周知,作为混合动力车型最大的“敌人”,低温工况用车几乎是最头疼的事儿。而有这样一款车,哪怕是在最低气温-40℃的极寒条件下,车辆依旧能正常发动,能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在保证在混动模式下有极佳的稳定性,这就是全新RAV4荣放双擎。在SUV混动车型中,全新RAV4荣放双擎可以说自上市至今都自带“爆款体质”。这不仅要得益于其强大的产品力,更离不开丰田双擎技术的加持。

众所周知,在混动领域,丰田一直以来都是王者。截至当下,丰田混动车型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累计销量超过1600万台,占据全球混动市场的90%。也就是说10辆混动车有9辆是丰田车型。在国内,越来越多的人注重节能减排,很多车主、粉丝都推荐潜在用户,一定要购买丰田的双擎车型。那么,丰田混动究竟魅力何在?今天,我们就来从技术层面为大家分析一番。

对于混动车型的潜在消费者而言,更低的油耗几乎是影响其购车的首要因素。在用车过程中,一款车的油耗越低,用车成本自然就越低,而用更少的成本,获得更高的续航里程,必然会获得用户的青睐。在20万级别的城市SUV中,全新RAV4荣放双擎的油耗表现称得上是最抢眼的。全新RAV4荣放双擎搭载的TNGA Dynamic Force 2.5L发动机,拥有高达41%的顶级热效率,无论是经济性还是动力性能皆处于同级领先水平,进一步降低整车油耗,使新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降至5L以下。

全新RAV4荣放双擎能够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出行体验,得益于全球领先的混合动力系统THS II(Toyota Hybrid System),以独特的行星齿轮组为核心PSD(动力分配装置)成为其标志性技术,匹配高燃效的阿特金森发动机,实现高效、平顺的动力输出。

在THS II的核心结构中,行星齿轮连接了一台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在背后有一套十分复杂的控制逻辑,丰田混动省油的秘诀,也就在这里。首先,从运行规律来看,这套混动系统并不是单输出,而是双输出,这也是双擎的由来,两个电动机控制低速与高速输出。低速电机达到动力操控极限之后,系统切换高速电机,低速电机随即停止输出,并利用低速电机发电供给高速电机,如若电量不够,高速电机电力的缺口则由电池组来弥补,如果电量充盈,低速电机除了供给高速电机之外,还会向电池组充电。

自1997年申请专利以来,丰田已经形成了在混动领域的霸主地位。通过行星齿轮无缝且有效地进行动力分配,可以实现HEV车型在油、电、油电混动三种模式下的自由切换。行星齿轮组有三部分组成:一个太阳轮、若干个行星齿轮和一个齿轮圈。主动力电机控制大齿圈,太阳轮由另一台电机控制,发动机控制行星齿轮。一组行星齿轮三个部件将两台电机和一台发动机有机结合,通过PCU的精准控制,调整各组件不同的转速,实现无极变速与动力输出输入,结构简单,性能稳定可靠。

相比于其他基于传统汽车传动系“修改”而来的混动结构,电机部分与内燃机的连接方式大多为离合器,很难达到行星齿轮组传动的平顺性与变速的灵活性。而THS II混动系统由行星齿轮组在油电混合动力上的结构优势很难被取代,一直深得消费者的信赖。

全新RAV4荣放双擎搭载了升级的THS II混动系统,这套系统与之前最大的差别就在于电机布局发生了变化,从同轴电机变为异轴电机,以获得更小的体积,适应更窄的发动机舱。

现如今对于混动车最大的考验有很多,性能、续航、做工、用料,这些都是决定用户出行品质的重要因素。全球汽车品牌中,丰田是目前唯一一家在混合动力技术推广上拥有绝对优势的品牌,可以说双擎阵营是丰田在中国市场崛起的又一大法宝,技术成熟、价格亲民、足够的动力、超群的节油能力,全新RAV4荣放双擎将这些利好全部落地。

此外,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期间,一汽丰田双节感恩购车季“上线”;选购全新RAV4荣放可享受至高2年0利率,购车0压力、0首付/5年低利息等多种低门槛金融方案;置换用户至高可享7000元补贴;而凡选择TNGA车型,并在2021年2月28日前完成购置的,更可享万元新春福袋。(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