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VP云端无人泊车/2021新规划是亮点 威马与百度合作首款量产车下线

1月19日,威马汽车第三款纯电动SUV——威马W6正式量产下线。威马W6还是威马与百度合作首款量产车,市场定位为中型纯电动SUV,不仅采用了最新的设计理念,同时最大的亮点则是搭载了“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并能在特定场景下实现L4级别的有条件自动驾驶。另外,预计新车将在2021年上海车展中进行上市并交付。

2021年全新规划中,威马官方表示将在下半年开启纯电动轿车战略,并持续加速研发新技术应用,将会包括换电技术、推出续航里程800km+的车型、推进固态电池量产、热管理系统3.0、下一代全新智能整车平台等技术的方面。另外,2021年还会重点进军欧洲市场。

与百度合作首款量产车下线 中型纯电动SUV——威马W6

威马W6首次亮相于2020年12月8日“2020百度Apollo生态大会”,并由威马汽车深度联手百度Apollo平台研发打造,也是得益于在技术上的强强联手,使得威马W6在电子电气架构、网关、域控制器、语音交互、场景化体验等方面均采用了全新设计,同时也是威马汽车在2020年的一个里程碑式全新产品。

威马W6延续了威马汽车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主要是在细节上进行了微调。包括前大灯组的细节上加入了竖条的灯带,整体的横向设计拉伸了视觉宽度。车身侧面造型稳重且突显了年轻感,长宽高则分别为4620mm/1847mm/1730mm,轴距为2715mm。而车尾中最为抢眼的是贯穿式尾灯组,内部结构也更为精致。

动力部分,威马W6将搭载由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具体动力电池组容量、续航里程未知。根据威马官方表示,新车预计在2021年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并交付。

全球首个“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

威马W6除了在设计和科技感上有了全新的升级,同时最大的亮点还是搭载了“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这让威马W6在此次的下线仪式中,实现了从生产线到主会场的自动驾驶全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驾驶过程中威马W6并没有人员在车内驾驶,而从识别路线到避让障碍物最终准确登台,全部动作均由车辆自动完成,这也是国内首款量产的具备无人驾驶功能的智能纯电动车型。

能实现上述在特定场景下L4级别的有条件自动驾驶,离不开先进的硬件和百度Apollo平台的百万级云算力。硬件方面,威马W6全车部署了24个传感器,包含5个77GHz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及12个超声波雷达,并搭载了首款7纳米制程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5G基带以及威马自研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

而在软件定义硬件的趋势下,威马W6可实现更强大的OTA升级能力,以及在获得百度Apollo平台的百万级云算力之下,再通过“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进行全过程的“记录”并上传到云端,随后在该场景中,威马W6既能实现全自动驾驶。这一系的操作,车主仅需通过“车机应用”或“手机APP”即可轻松完成。

不难想象这样的使用场景:车主仅需把威马W6停在停车场的入口,随后车辆会在无人状态下自动驶入停车场内,寻找并泊入可停靠的车位。而驶出停车场也同样便捷,只需手机远程一键式操作,车辆依然会在无人状态下自动驶出停车场,安全停到车主的面前。

根据威马汽车官方表示,在未来威马还将联合百度Apollo延展更多场景,包括开放道路下的高级辅助驾驶等功能,并有望在2021年通过OTA的方式与车主见面,让广大车主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愉悦出行体验。

多线程布局 威马汽车加速狂奔2021

回首2020,威马汽车全年销量达22495台,同比增长33.3%,首款智能纯电SUV车型EX5累计销量已突破4.1万台,继续稳居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在技术层面,威马汽车进行了7次OTA升级,对用户发布了Living Engine2.2.0版本,释放了“眼神唤醒和疲劳监测“等功能,让汽车常用常新,致力更好的用户体验。

值得一提是,2021年将会是威马战略提速的一年,威马将在产品、智能化、渠道、技术等多线程加速奔跑。除了将会在4月上海车展中进行上市和交付的威马W6之外,威马亦会有新的产品布局2B出行领域的发展,从而实现‘2B+2C’双线并进,并推动智能纯电动车的普及。

而在2021年的下半年,威马轿车战略也会正式开启。与此同时,威马还将加速新技术、新应用的研发节奏,如:换电技术、高续航电池、热管理3.0、下一代全新智能整车平台等。同步进行的还有威马的出口计划——2021年将重点进军欧洲市场,先从2B出行端展开尝试,强化威马全球智能纯电汽车普及者的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