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智能驾驶辅助被过度消费?关键时刻能救命!

随着去年特斯拉的火爆,如今自动驾驶的概念已经有些被过度消费。很多不熟悉汽车的朋友,都会感觉现在的自动驾驶技术非常先进,距离从前大家在科幻片中,看到的未来出行只差一步。但实际上,我们离实现想象中的自动驾驶,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根据2021年1月1日起,国内正式实施的《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显示。

相较国外复杂的自动驾驶分级,我国将汽车自动驾驶等级分为了“L0-L5”等级,L0级为应急辅助,人们熟悉的ABS、ESP便是这个级别的功能。L1级为部分驾驶辅助,L2级为组合驾驶辅助,L3级为有条件自动驾驶,L4级为高度自动驾驶,L5级为完全自动驾驶。而目前市面上主要车型所谓的自动驾驶系统,只能算是L2级,哪怕在自动驾驶领域最出名的特斯拉,也仅仅沾到了L3级的边。所以说,真正的自动驾驶,还有不少难题今后需要一一去攻克。

当然,这并不代表现在车企为各类车型开发出来的驾驶辅助完全无用。正好恰恰相反,这些驾驶辅助的功能,为车主们的安全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甚至有一大批车主,一旦尝试过驾驶辅助的便利与安全,就再也离不开它们了!通过下面两位车主的使用感受,大家能够清楚的了解其中的缘由。

沧州车主ID:秀才会开车,“除了颜值超高,我还很满意它的科技配置,对小白友好非常实用”

“秀才会开车”是一位来自河北沧州的车主,他算是首批第十代索纳塔的用户,他之所以选择这款车最先是被索纳塔的颜值吸引,可后来在使用过程中,他渐渐的喜欢上了这款座驾。在问及他对索纳塔最满意的地方时,他说:“首先是颜值,韩系车的设计大家都懂,外观上非常时尚大气,上街的回头率爆棚。其次是这辆车的智能化配置,尤其是它的驾驶辅助,对于新手小白或者我这样技术一般的人来说十分友好,令车辆变得易上手。除了平时倒车入库不在话下之外,路上有车辆经过的时候,后视镜里的提示也非常及时。行驶中打转向的时候,更是可以把后面的图像传到仪表上,并显示危险距离提醒我注意很便捷。这辆车间接纠正了我驾驶的坏习惯,提高了驾驶水平。给了我不少安全感,让我出门很放心。”

沈阳车主ID:转身锁爱,“安全配置齐全,车开起来特别的省心,关键时刻可以救命真的很不错”

ID名为“转身锁爱”的车主,家住在东三省,东北人的直爽豪气在他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他和媳妇同样看重与选择索纳塔的原因,是因为这款车的安全配置齐全,不仅有诸多的被动性安全配置,而且各种驾驶辅助功能强大。他对索纳塔给出的评价是:“索纳塔的的安全配置比较全特别省心,左右4个摄像头带有盲区预警,能够时刻提醒我注意车辆的周边。时下电动车、外卖小哥,还有老人孩子那啥的,一个不留神儿,就有可能出问题,有了索纳塔的预警我开车更安心。比如有次中午,我在高速上开车回家,被太阳晒的很困,两眼直打架。稍微一个慌神差点追尾,幸亏索纳塔及时发出了声光报警,还进行了自动制动,才帮我避免了事故。这些智能的驾驶辅助真的能救命,一开始不太习惯,但用过后根本离不开!”

多项L2级驾驶辅助护航 眼观“五路”令用户安心出行

从上面两位车主对驾驶辅助的认可,能够看出目前达到L2级水平的这些功能,对人们的用车生活,确确实实带来了益处。而之所以拿索纳塔的车主评价举例,是由于在主流合资B级车中,这款车的智能化配置最丰富最全面。像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SEA安全下车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等驾驶辅助功能,都是同级独有的。

其中,NSCC的导航智能巡航控制系统跟索纳塔搭载的高德地图配合,可以基于导航信息自动识别区间测速摄像头、限速标志,以此来调整车速,并在发现弯道时自动确认曲率,按照最佳速度通过。另外,索纳塔的BCA盲区防碰撞辅助功能,更是在多数车型拥有的BCW盲区碰撞预警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主动防御危险的发生。它在变道时,车辆如发现盲区内有邻近车辆并存在碰撞危险,不但会发出警报,还会采取自动刹车措施,实现对碰撞的主动性预防。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索纳塔不仅对外眼观四路,以雷达、摄像头反馈的形式,让车主及时的掌握车辆和周边的情况。同时,它还时刻关心司机的状态,其DAW驾驶员注意力警告,能够以方向盘的摆动幅度以及频率为依据,判断出司机是不是处于疲劳、精神不集中的状态,从而发出警报及弹窗提醒驾驶员小心驾驶,减少意外产生的几率。

写在最后:

人们常说“防微杜渐”,预防比事后补救更为重要。智能化的驾驶辅助功能正是起到了这样的作用,相比安全气囊、安全车身这些,在事故发生后将伤害降低的措施。无疑主动性的、辅助性的安全配置,更应该受到大家关注。索纳塔就是深谙其中的道理,因此不遗余力的打造出了好用、贴心的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眼观“五路”为用户保驾护航,让车主能够安心出行,同级的B级车中少有能做到这么全面的值得点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