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饰细节/智能科技是亮点/全系混动系统 WEY摩卡实车首发

1月20日,WEY品牌旗下全新中型SUV——摩卡,实车正式首发亮相。此次除了展示新车全新“5大行业领先”的优势外,还展出了内饰布局和设计细节、48V轻混和柠檬混合动力DHT系统的动力信息,以及在科技配置上的领先和亮点。与此同时,WEY品牌同步还发布了全新的品牌理念,以及表示将在今年9月的慕尼黑车展期间,WEY品牌将会登陆欧洲市场。

WEY摩卡作为咖啡智能平台下的首款车型,采用了WEY品牌的全新设计理念和语言,其中车身线条简洁干练,在视觉上营造出更年轻、更运动和更霸气的效果。整车的前脸采用了大尺寸六边形前格栅,内部则是长度各异的竖状镀铬点阵式设计,中央处则是WEY品牌的LOGO。而外围的两侧配备了类似平行四边形的的大灯组,再搭配两侧多边形竖状进气口,及下方大尺寸梯形进气口,使得整体更为动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从前灯眉滑向前门处的凸起线条,再配合贯穿至尾灯组的车身腰线,不仅使得整车的视觉效果较为紧凑,同时还进一步降低了车辆的视觉重心。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mm/1960mm/1690mm,轴距为2915mm,相比现款VV7拥有更大的车身,但轴距略有缩短。另外,新车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这也加强了一定的实用性。

WEY摩卡的尾部造型则延续了WEY品牌车型的设计语言,尤其是后扰流板中央为导航灯式的高位刹车灯,同时LED尾灯组也与现款VV7高度相似,但底部全新的后包围显得更有张力,排气布局也换成了更为内敛的隐藏式设计。

内饰方面,通过此次发布的部分细节来看,WEY摩卡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和布局,得益于大规模电气化的配置应用,使得内部的核心以“数字化”为主,其中包含了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触屏、触控式空调操控屏等,以及还有大尺寸的AR-HUD平视系统等。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更小巧玲珑的电子换挡杆,整车内部营造出了一定的豪华气息。

科技方面,作为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的“摩卡”,新车搭载了全球领先的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首款车规级5G+V2X、首款车规级激光雷达、L3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等硬核配置,并通过六大冗余设计,能提供安全、舒适和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另外,未来通过FOTA的升级还能支持L4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

动力方面,WEY摩卡将会提供燃油轻混版和插电式混动版(PHEV)车型。其中轻混版搭载的是E20N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并与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其中这款发动机还采用米勒循环设计,热效率超过38%,最大功率为157kW(213Ps);而48V P0电机则能大幅提升低扭动力响应,能让WEY摩卡起步即混动,以及还拥有首创的E-Creep纯电蠕行模式,兼顾经济性和起步平顺性。

插电式混动版(PHEV)车型搭载的是柠檬混合动力DHT系统,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达200km。起步和低速行驶以纯电为主,中高速和急加速时则是油电混动来驱动,高速巡航时还能切换到发动机直驱,从而达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并能实现一箱油可行驶最大1150km的总里程。另外,新车还采用了电磁主动悬架系统。

在此次发布会上,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还宣布,WEY品牌的全新定位定位为新一代智能汽车。WEY品牌将打造“一云一店三端”的网络,包含数据云、人力云、内容云,实现用户在线、车辆在线、服务在线,覆盖车端、手机端、店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