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搭无人泊车系统/预售20万起 威马W6中型SUV最快4月交付

3月1日,威马汽车正式宣布了旗下第三款新车—威马W6正式开启预售,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接受预订。而从所发布的消息来看,这款搭载AVP无人自主泊车系统,且NEDC续航里程达到620km的纯电动中型SUV,预售价会是20万元起,目前仅需交付6.6元购车意向金即可成为预约客户。另外,前2021位参与预订的用户,提车后还可获得限量超值大礼。

威马W6延续了威马汽车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主要是在细节上进行了微调。包括前大灯组的细节上加入了竖条的灯带,整体的横向设计拉伸了视觉宽度。车身侧面造型稳重且突显了年轻感,长宽高则分别为4620mm/1847mm/1730mm,轴距为2715mm。而车尾中最为抢眼的是贯穿式尾灯组,内部结构也更为精致。

动力部分,威马W6将搭载由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具体动力系统、电池组容量都均为公布,但此次却曝光了620km的NEDC续航里程。

威马W6也是中国首款可实现特定场景无人驾驶的车型,也是国内首款基于云端,搭载“无人自主泊车系统”的车型。威马W6采用了全新电子电气架构,搭载了7纳米制程的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5G基带以及威马汽车自研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借助百度Apollo平台的百万级云算力,威马W6在感知力、智能化、自我进化力三方面达到了全新高度。

威马W6搭载的“无人自主泊车系统”分为HAVP(自主学习泊车)和PAVP(高精地图泊车)两种无人驾驶泊车场景。HAVP简单理解为使用固定路线进行无人驾驶泊车,多为家或公司这种起点与终点路线都固定的泊车场景,需要人工演示泊车路线,车辆会通过5个77GHz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及12个超声波雷达记录相关数据并传至云端服务器,之后便可通过手机操作车辆无人驾驶泊入/泊出车位;而PAVP可实现在公共场所停车时自动寻找车位,无固定路线场景的无人驾驶,包括自动上下停车楼等复杂寻车位路线,真正实现高频停车场景下的无人驾驶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