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菱”口罩走红 彰显民族品牌使命与担当

【2021 年 3 月 4 日】今年春节和元宵节期间, 一款口罩走红网络,许多网友调侃“戴上它,你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这个新晋网红就是上汽通用五菱与央视春晚联名的“五菱红”口罩和“新宝骏中国结”口罩。“五菱”口罩通过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进入了大众的视野,也成为了国民一个特殊的记忆。“五菱”口罩能够走红是大家对“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认同,更彰显了民族品牌的使命与担当。

五菱速度“接力”,企业责任先行

以人民所需为本,始终是上汽通用五菱发展的基石。面对备受全球华人瞩目的春晚盛事,上汽通用五菱在春晚前夕接到央视定制口罩的任务后,高度重视,快速响应,专门组建“春晚定制口罩项目特别行动组”,圆满将首批“五菱红”口罩送达央视春晚现场。元宵晚会前夕,新宝骏品牌“接力”行动,紧急筹备展开焕新设计,推出了“新宝骏中国结”口罩,从布料上线到裁剪鼻梁,从折叠压合到边线压合,从包装到送检,各环节紧急联动,再次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为元宵晚会提供团圆守护。

央视春晚“五菱红”口罩印有五菱 LOGO 与“202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图标,口罩中央两头昂扬向上的中国牛周围环绕着朵朵祥云,饱含新年吉祥如意的祝福,以及五菱与人民一起“牛”的美好希翼。

央视元宵晚会“新宝骏中国结”口罩,从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中国结”中汲取设计灵感,与新宝骏钻石 LOGO完美融合,周边辅以花灯、爆竹、祥云等中式新春元素,以传统之美寓意牛年祥瑞,将祝福带给全国人民。

接到央视春晚、元宵晚会定制口罩任务,上汽通用五菱创新性地融合“双节”喜庆氛围,结合旗下五菱、新宝骏品牌跨界创新、年轻向上思路,以时尚兼具品质的口罩送上贴心关怀。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在菱菱邦 APP、新宝骏 APP 同时开启口罩免费申领活动,坚持“只赠不卖”的原则,为用户粉丝们提供新春福利。

面对疫情不等不靠,转产口罩彰显担当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防疫物资短缺困难,上汽通用五菱不等不靠,在1月25日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和经营运行小组,提出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硬核口号,组建“950”项目组,在全国汽车生产企业中第一个转产口罩,紧急调动海外资源、联合供应商转产口罩,从提出自主生产口罩到第一批20万只“五菱牌”口罩正式下线,仅用3天时间;从立项攻坚到自主生产的广西第一台全自动化“五菱牌”口罩机下线,仅用76小时;从0到100万只“五菱牌”口罩的交付,仅用7天时间。疫情期间,上汽通用五菱累计向抗疫一线输出口罩超过2亿只。疫情期间转产口罩,上汽通用五菱用企业担当为提振社会抗疫信心、增强公众凝聚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面对疫情,企业还发挥研发“智”造力,开发出无人物流车、智能移动测温车、无人消杀车等防疫黑科技,为国家和人民疫情防控提供安全保障。2020年,企业荣获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品牌焕新“向上”,为人民创造高品质出行生活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随着国家经济加速发展,人民消费需求升级,企业不断推出人民需要的产品,释放品牌跨界创新、年轻向上的活力,“五菱牌”螺蛳粉、五菱地摊车频频“出圈”;“人民的代步车”宏光 MINIEV 潮流跨界姿势不断,掀起潮创文化风潮;“大四座家用车”五菱凯捷树立起了家用车新标杆,为中国家庭创造高品质的出行生活。

“中国科技潮牌”新宝骏以更年轻的态度、开放的视野、坚定的信念、探索的精神,先后与华为、苏宁、小米等各行业优秀合作伙伴联手,“智能大家电”新宝骏小Biu 智慧汽车,率先实现“人车家智慧互联”,让“智能”渗透到用户出行的方方面面。牛年新春,新宝骏跨界潮玩圈,推出 BAOJUN × Y- NUTS 系列联名周边,再次掀起行业跨界新潮流。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未来的发展中,上汽通用五菱将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坚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不忘使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成为全球创新、跨界、体验的标杆,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