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新能源车销量榜中,最畅销中大型SUV来自中国,带你看理想ONE

2020年,新能源车企集体发力,全球新能源车的占比明显提升,而根据EVsales数据显示,2021年的新能源车销量表现更是青出于蓝:

2021年1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达32万辆,同比去年上涨113.1%,成就历史上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最强”开局。其中,中国市场贡献了53.8%的份额,达17.3万辆,是增长的主要动力;欧洲市场则贡献了35%的份额。

1月份全球新能源乘用车车型销量前十名中,有7款来自中国品牌,其中, “造车新势力”-理想ONE,销量成绩排名第八,也是榜单上唯一的中国品牌中大型SUV,它销量超越大众e-tron,堪称“国货之光”。

理想ONE这台车非常有意思,在全球新能源车企将心思放在纯电动车型上时,理想ONE选择的却是另一种动力方案:增程式混动系统。

虽然纯电动车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但当下的充电桩等配套措施还不够完善,特别是续航里程在冬季时动辄就“打八折”,让人无时不刻不被充电问题困扰,所以纯电动车更多的用途主要是城市代步、日常通勤,想自驾游、想追逐远方?还是算了吧,容易搁在路上。增程式混动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痛点,它既能加油、又能直接给电池充电,在很多地方可以享受到“绿牌”带来的福利政策。它就像是一座桥梁,让喜欢新鲜事物,却又不愿意轻易尝试纯电动车型的消费者,得到了一个两全的选择。

理想ONE搭载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综合功率达到了326马力,综合扭矩530牛·米,6.5秒即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在容量为45L的油箱和电池的辅助下,理想ONE的NEDC续航里程超过了800公里。该车使用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40.5kWh,纯电行驶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180km。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从20%充至80%仅需30分钟,而在慢充模式下也只需要6个小时就可将电量从零充至100%。

产品力表现究竟如何,市场销量无疑就是最为直观的体现。根据中汽提供的终端零售数据,在2020年,理想ONE全年累售出33457辆,超过蔚来ES6、威马EX5、比亚迪唐DM等,成为新能源SUV市场销量冠军。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是理想汽车开始交付后的第一个完整年,所以理论上,这份数据非常公正。

可能有得朋友会觉得,新能源车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就好比“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一样,理想ONE跟其他新能源SUV比起来非常突出,但跟传统燃油车相比,还能如此优秀吗?这不是巧了嘛,该报告恰恰也做了国内所有中大型SUV在2021年1月的销量排名,理想ONE排名第三,虽然没有途昂、宝马X5销量高,但已然超越了雷克萨斯RX、奔驰GLE级等几位中大型SUV的“中流砥柱”,充分得到了市场认可。

销量的提升离不开消费者的好口碑,好的口碑又一定是因为产品质量过硬所带来的,其中的因果关系大家都明白。根据理想汽车官方的报告可以知道,理想ONE车主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累计行驶里程超过了2.3亿公里,在2020年的在用车满意度调查中,98.4%的用户表示对车辆使用满意,并愿意推荐身边的朋友购买理想ONE。

中国汽车在世界上一直没有什么颠覆性的表现,我国科学巨匠钱学森曾在30年前就预言:我国应该跳过燃油车阶段,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然而,由于技术的落后和当时的社会环境的限制,我们国家没能抢的钱老指明的“先机”。在燃油车时代,中国汽车与德系、日系等确实有着不小差距,但是,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已经开启的今天,理想ONE的销量超越了同为新能源中大型SUV的奥迪e-tron,还超越了雷克萨斯RX、宝马X5等燃油中大型SUV,终于,我们的脚步走在了世界汽车市场的前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