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沃S60购车手册——看腻了BBA,试试更快更野的TA?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汽车绝不仅仅是一台通勤工具。它代表着你的审美、趣味,以及对待生活的态度。不同于父辈务实的购车观,新世代玩家更希望拥有一台与自己心意相通的Dream Car。他们选择一台车的决定性原因,往往是“我就是喜欢它!”

这群人心仪的座驾,不仅要舒适可靠,关键还得足够激情。一人一车驶入沿海公路时,可以放肆体验纯粹且激烈的驾驶乐趣。如果你也在寻找这种“动静两相宜”的座驾,沃尔沃S60就是很不错的选择。

对于一台沃尔沃来说,已经刻进品牌DNA里的“安全”二字毋庸赘述。S60真正的意外之喜,是深藏不露的操控优势。出脱于SPA豪车平台的三大件,为其带来了越级的驾控体验。其中T8车型的综合输出达到了390马力,破百更是仅需4.7秒。官方还根据中国路况,为它量身定制了舒适性底盘。再加上前全铝双叉臂+后整体多连杆的硬核悬架,捂住方向盘车标试驾的话,你很难猜到这是一台画风优雅的沃尔沃轿车。

新款沃尔沃S60多达七款,外观设计、智能科技和动力规格各有千秋。这绝对不是在凑数,毕竟仅动力系统就多达四种。至于哪一款最能打动你,我们往下看。

T3 智行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28.69万元

很多人买车会直接无视入门级,毕竟“便宜没好货”嘛!但沃尔沃可不这么想,在打造S60入门版时,他们拿出了最有诚意的关键配置——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在他们的价值观里,配置有好有坏,但安全和健康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

同级独有的对向车辆智能避让,沃尔沃S60轻松做到了全系标配。如果有汽车突然失控朝你迎面撞来,它会迅速提供转向辅助。本来要做个现场版的25%小角度偏置碰撞,有它庇佑顶多是皮外伤。CLEANZONE北欧清洁驾驶舱是一套完整的空气净化系统,自动切换内外循环和过滤PM2.5,这都是小菜一碟。远程打开净化系统后,女伴一开门,北欧级的清冽海风扑面而来。做到这份儿上,谁敢说它是低配?

小结:买一台T3 智行豪华版,绝不是无奈之选,车主只是觉得它最适合自己。如果钱包比较紧张,或者对舒适性配置的要求不高,不妨考虑一下它。

推荐指数★★★

T4 智逸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30.29万元

首先给出结论:这是我最为推荐的一款沃尔沃S60。它比前款只贵了1.6万,但却在动静两个方向上弥补了T3车型的原生短板。

沃尔沃的悬架和底盘素质,放到T3车型上着实有点屈才。这时候如果你咬咬牙选择190马力的T4车型,那自然是再好不过。路上遇见别人轰油门挑衅,你也能用一脚地板油迅速还击。到了弯道里也不虚,铝合金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岂是浪得虚名?这坚毅可靠的支撑感,绝对会让你信心爆棚。

配置方面增幅不大,但贵在实用。前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对于“停车困难户”来说十分友好。不要认为自己技术好,用不着,总有一天你会遇见搞不定的奇葩停车位。

小结:按照惯例,次低配永远是最优选项。30.29万的指导价,也能让你更有底气地说出“不贵不贵,三十多万”这句话。追求极致性价比的话,买它肯定错不了。

推荐指数★★★★★

T4 智远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33.58万元

“智”是行车科技,“远”是长途驾驶。“智远”二字,已经讲明了它的核心亮点。这款车最重磅的新增科技,自然是Pilot Assist领航辅助以及ACC自适应巡航。在跟车行驶时,它能跟着前车自动加减档,甚至是自动刹车起步。液晶仪表盘尺寸从8英寸增加至12.3英寸,方向盘和座椅的用料也升级成了真皮。

当你开着一台沃尔沃S60进行远距离自驾游时,上述的每一项升级都无比走心。手掌和脊背都舒服了很多,神经不必时刻保持高度紧张。开多久都不会觉得累,谁会跟“舒服”二字过不去呢?

小结: 3.29万元的价格增幅不小,但舒适性也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如果你经常远距离驾驶,或者对“惬意出行”有着很深的执念,这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指数★★★★

T4 智远运动版

官方指导价:33.58万元

无论动力数据还是底盘悬架,沃尔沃S60 的动态表现都不逊色于BBA竞品。但它的既定形象,就是沉稳内敛的“儒生座驾”。为了“改头换面”,沃尔沃为这台车推出了运动版车型。其格栅从直瀑式变为点阵式,前后包围和轮毂也变得更具力量感。那些热衷于速度和挑战的年轻用户,很容易一眼爱上它。

它的运动性进化没有局限于外观,T4 智远运动版还换装了包裹性更强的运动座椅。车内车外,都在尽力宣泄着战斗欲望。把运动天性写在脸上的同时,还保留着沃尔沃独有的优雅质感。同样是运动版,有些车主像精神小伙,而沃尔沃S60对标的是西装暴徒。

小结:T4 智远运动版和T4 智远豪华版的配置几无二致,同时价格也分毫不差。它属于个性昭彰的年轻人,也属于不惧锋芒的驾驶爱好者。

推荐指数★★★★

T5 智雅运动版

官方指导价:37.99万元

智雅车型进行了大量锦上添花的细节增配,比如防眩目后视镜、倒车车侧预警和BLIS盲点监测。假设你正在规规矩矩开着车,后头突然冲上来一辆刹车失灵的重卡,那BLIS就会第一时间发出警报。如果你被吓蒙了,它还会主动帮你打方向逃过一劫。虽然防备的是小概率事件,可一旦派上用场,你就有可能成为“生命奇迹俱乐部”的新会员。

雷神之锤LED大灯,在这里也得到了全面进化。大灯清洗、自适应远光灯、主动式随动转向……再加上量“车”打造的哈曼·卡顿音箱,每一项升级都凸显着“高级感”三个字。为了让你觉得37.99万花得值,其发动机参数也加码到了250马力+350牛·米。

小结:它的进化,囊括了安全、配置和动力等多个维度。4.41万元的加价不是小数目,但如果这些加分项都能打动你,咬咬牙选择它也未尝不可。

推荐指数★★★☆

T8智逸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39.99万元

终于来到了混动篇!私认为油电混合的T8动力,才是这一届沃尔沃S60的最大亮点。这台车的配置和T4智逸豪华版相差无几,但马力值却陡增至390匹,4.7秒轻松破百。这个提速能力有多强,懂的都懂。

在体验这台车时,我们特意邀请了一位宝马3系的车主。他给出的评价是“怎么会这么快?”这句感叹并不意外,即便是顶配的宝马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破百也要6.2秒。在装备了智能四驱系统之后,这台沃尔沃S60的动态优势,也明显胜过了前驱版车型。拳打AMG,脚踢RS,这还是我们熟悉的沃尔沃吗?

小结:一台扮猪吃老虎的伪家用车,嗜速者的最爱。再考虑诚意颇足的终端让利,在落地价相近的合资B级车里,可以说“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推荐指数★★★★

T8智雅运动版

官方指导价:46.19万元

当T8车型的强横动力,遇上智雅运动版的高级感,它在性能和配置两方面都做到了极致。这更像是一款沃尔沃拿来秀肌肉的拳头产品,告诉大家“瑞典人也能造出来这么顶的B级车!”而且仔细了解一下你会发现,它的官方指导价虽然高达46.19万元,但没有看上去那么不近人情。

举个例子,其他车型需要花9800元选装的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只有这台车是随车附送的。再加上终端让利,它的配置要比同落地价的BBA竞品更加优秀。当然,如果你看中的只有390马力的输出,个人还是更推荐T8智逸豪华版。毕竟在路上极速飞奔时,谁还有心情去听哈曼·卡顿音箱呢?

小结:在这台车上,高配置和性价比并不冲突。如果你追求一步到位,而且腰包鼓得很,买它就完事儿了。

推荐指数★★☆

写在最后

很多年轻人对沃尔沃没什么兴致,但等你真正了解沃尔沃S60之后会发现:它绝对是难得的“宝藏之选”。通过对动力、配置和外观进行混搭,这七台车几乎能满足所有年轻用户的购车需求。世上没有最好的车,只有最适合你的车。我们推荐的T4 智逸豪华版和T8智逸豪华版,也许不是你的最优解。但我相信总有一台沃尔沃S60,能成为陪你走过一程的机械挚友。

我们已经尽可能详述了诸多车型的配置,但这并不是全部。譬如北方朋友所关心的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就囊括在了选装包里。想要配置出最契合自己的沃尔沃S60,最好还是去4S店走一遭。且从今天起到4月30日,购车用户还能享受“乐享未来计划”。这项金融服务涵盖了18期0利率、2成低首付+2.99%低利率,以及日供48元五年超长贷等多套方案。零利息、低首付、超长还款期,总有一款最适合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