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性价比之选 10-15万元级SUV谁最香?

前言: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如火如荼,可谓是兵家必争之地。而消费者对产品也有了更高的要求,除了对性能、安全性、经济性等最基础的素质要求外,在设计感、科技感、个性化及舒适性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增强。而近日,奔腾T55牛犇版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10.49万元和11.29万元,在市场中引起了不小的关注,究竟奔腾T55牛犇版有何过人之处,让我们来仔细看一看。

设计方面:奔腾T55牛犇版采用全新家族式“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前卫时尚不浮夸,更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细节上注重线条的把控,减少棱线的应用,简洁大气,光影舒展自然。

车尾造型整体干脆利落,与前大灯呼应的尾灯造型加入了装饰条,营造出贯穿式尾灯的效果。整体的设计风格非常讨好时下年轻消费群体。

内舱方面,奔腾T55牛犇版采用了目前最流行的双联屏的设计,整体则突出 “环、薄、轻、悬”内饰设计理念——环:内饰自门护板至仪表板整体环绕式设计,最大程度延展内饰空间;薄:仪表板整体的轻薄感改变人们对SUV仪表板厚重的固有概念;轻:整体内饰视觉轻量化;悬:细节设计采用悬浮化设计,隐藏零件缝隙,成为形式与功能的完美结合。此外,内饰的用料采用优质无毒环保复合材料,各项环保指标均远优于国家标准。

而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是,奔腾T55牛犇版的内饰配色不仅很显档次,而且融合了时下流行的墨绿、金色和黑色三种元素,高级感营造的很好。

车机方面,奔腾D-Life 5.2智能车机系统,UI进行了重新优化,视觉感受更清爽,车机反应没有卡顿延迟,支持语音识别、远程控制和整车OTA升级及其他多项常规功能,用户还可以选装YOMI 3D全息影像系统。

配置方面,奔腾T55牛犇版在同价位车型中可谓相当全面,舒适性及安全性双管齐下,包括主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前排座椅加热、无线充电等这些很受关注的配置均没有缺席。

空间方面,2650mm的轴距为标准的紧凑型SUV规格,前后排乘客均能得到较为舒适的空间,而奔腾T55牛犇版在横向空间方面下了一些功夫,使后排乘客在满员的情况下不会过于拥挤。座椅的配置在同价位竞品中也有着亮眼表现,主驾电动座椅及座椅加热均有配备。

动力方面,奔腾T55牛犇版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8牛·米,拥有高达39.06%的热效率和11.5的高压缩比。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兼顾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总的来看,奔腾T55牛犇版是一款全面均衡的硬核选手,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各家的产品也都实力满满,不容小觑。下面我们就挑选一些热门竞品,从不同维度来分析下奔腾T55牛犇版的竞争力。

首先是吉利博越,一款大家非常熟悉的车型,其中博越PRO更是作为自主品牌中代表性产品,性价比及可靠性一直为人津津乐道。而奔腾T55牛犇版的优势则在于更新的产品理念以及更具性价比的配置覆盖。

首先从设计上来看,博越PRO水滴涟漪的造型大家并不陌生,相比普通版车型的设计要时尚许多,前脸造型还是很耐看,但这套设计语言由来已久,新意不足,尤其是在取悦年轻消费者方面稍显逊色。博越PRO车尾的设计精致感还是令人满意的,层次感也很丰富,不过相比奔腾T55牛犇版的贯穿式设计也要显得更加保守。而在整体外观配置方面,诸如LED大灯、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倒车雷达及影像等均有配备,但奔腾T55牛犇版还多出了后视镜自动折叠、感应雨刷、远程启动等实用配置,性价比高出一截。

内舱方面,博越PRO的对称式的内饰十分耐看,简洁明快的整体布局功能性及便利性都有所兼顾。两块尺寸不小的液晶屏烘托出不错的科技感。内嵌式车机搭载GKUI吉客智能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和OTA升级,自带音乐地图等应用,功能较为全面。但与拥有双12.3寸联屏设计的奔腾T55牛犇版相比,博越PRO在硬件配置上就稍逊一筹了。而在舒适性配置上,自主品牌一直都拥有较高的配置性价比,诸如主驾电动座椅、座椅加热等传统功能在两款车型上均没有缺席,但奔腾T55牛犇版显然更懂得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还配备了诸如手机无线充电这样实用的配置。

动力方面,对标奔腾T55牛犇版的吉利博越PRO,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55牛·米。虽然从账面数据上来看两台车难分上下,但博越PRO三缸发动机的先天结构劣势,依旧会让不少消费者心有芥蒂。而且从传动系统上来看,博越1.5T车型所配备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而奔腾T55牛犇版则是更加成熟高效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小结:不得不承认,吉利博越PRO确实是一款实力出众的产品,但奔腾T55牛犇版凭借着新车优势,无论从设计,功能还是动力方面都更要贴合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而且在性价比方面又一次带来了惊喜。

说到吸引年轻消费者方面,也不得不提到大众探歌,这款车型算是一个成功的代表,而奔腾T55牛犇版自然也对年轻群体有着针对性的方案,个性的设计及全面的科技配置是重中之重。这里以对比终端售价较为接近的2021款探歌两驱舒适智联版为例。

探歌作为一汽大众的一款战略性产品,市场表现一度风生水起,不过近来销量有所下滑,究其原因,一款主打年轻消费者的产品在设计上与家族其他产品千篇一律,个性化不足是十分致命的。相比奔腾T55牛犇版,光是前大灯的设计就甩开不止一个档次,不过好在还有LED灯组撑场面,要不真的没有什么亮点可言。车身侧面造型较为灵动,避免了大多SUV车型臃肿的轮廓,算是打动年轻消费者的重头戏。而来到车尾,又与车头有类似的问题,就是看起来太过乏味。

走进车内,还是那熟悉的“德味”设计,10.3寸的液晶仪表盘搭配9.2英寸的中控屏为其带来较强的科技感。功能方面较为全面,除了常规的蓝牙、导航、语音控制功能外,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与奔腾T55牛犇版,则缺少OTA升级功能以及丰富的车机适配软件支持。在年轻消费者最看重的设计和科技功能方面,奔腾T55牛犇版显然都要更具优势。

另外在动力上,探歌全系只搭载了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方面相比奔腾T55牛犇版,也要有了不小的差距。

小结:时下的年轻消费群体早已经不是单单追求品牌了,而是有着更全面的用车需求,设计前卫感、科技配置的实用性、动力表现,甚至是燃油经济性,都是他们的重要购车要素。这样来看,显然奔腾T55牛犇版要更懂得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

最后来看看日系中表现不错的本田缤智,这也是一款终端售价与奔腾T55牛犇版相差不大的,市场大热的SUV产品,尤其是其1.5L发动机,更是备受好评。不过缤智的定位是小型SUV,所以尺寸要比上述三台车都要小一些,这是一个不小的劣势,因为SUV消费群体大多是对空间都有着较为明确的需求。

另外,由于在售车型已经到了产品周期末端,所以造型上亮点并不多,不过一些小细节还是很巧妙的,例如前格栅的大面积镀铬装饰及C柱门把手的设计现在来看也不会落伍。只是这些细节亮点已经无法继续抓住消费者的眼球了。

缤智的软肋更在于内舱方面,不用说与奔腾T55牛犇版这样的新车相比,就连表现差强人意的探歌也在它面前优势明显。车机的功能性、辅助功能的科技性及舒适性配置基本可以说捉襟见肘,完美的诠释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最后说说本田引以为傲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其上市之初,确实载誉无数,但随着小排量涡轮引擎的普及化,这样一台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的自然吸气引擎,已经在动力表现上,与奔腾T55牛犇版等车型有了不小的差距。再加上搭配以平顺见长的CVT变速箱,加速能力略显尴尬。而且缤智在噪音控制等方面也存在较为明显的短板,但奔腾T55牛犇版得益于三层隔音设计及大量降噪材料的使用,怠速工况噪音已经达到了38分贝,60公里时速前排噪音59.5分贝了,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成绩。

小结:在购车年龄越来越年轻化的国内市场,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创新性是有着很高需求的,虽然缤智曾经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但在奔腾T55牛犇版这样的新产品面前,确实已经尽显老态了。全面的产品力压制以及突出的性价比优势,我想大多数消费者在面对这样的选择时,都会投给奔腾T55牛犇版一票。

总结:在10-15万这一区间的消费者,尤其是新一代的年轻消费群体,他们最看重的一定是整车的综合实力,全新上市的奔腾T55牛犇版的确让人印象深刻,通过一些对比我们也能看到,其综合优势非常明显。另外,性价比也是奔腾T55牛犇版的另一大杀手锏,不仅是针对合资产品,在自主竞品中,奔腾T55牛犇版也是一款经得住精打细算的产品。奔腾品牌全新的架构让奔腾T55牛犇版展现出强劲的综合实力,这也许就是其上市之后就受到如此高关注度的原因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