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诠释参数化设计 第五代途胜L“时尚潮流”设计解读

相信在2009年时,众多消费者都被现代汽车“流体雕塑”设计所吸引过,尤其是第八代索塔纳更是深入人心,而在目前,现代汽车和北京现代将这种成系列的设计语言延续并创新,因此在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及全新的第五代途胜L车型上,我们又看到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创新型设计语言,而这种设计也将开启汽车市场、工业设计未来的新篇章。

在3月28日的设计品鉴会上,现代汽车亚太地区设计总监具旻喆不仅首次讲解了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的理念,同时还对第五代途胜L的设计进行了全解全析。使我们得知,即将在4月12日上市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不仅以全新设计为基础,同时还融入“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而这也在SUV市场中尚属首次。

相信在通过之前的车展亮相、新车实拍和专业试驾等报道后,我们对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已经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这是一款基于i-GMP平台所打造的首款SUV,市场定位为驭领潮流先锋SUV,整体设计上则高度还原了之前发布的Vision T概念车。其中扁平化且低矮设计的车头运动感十足,大尺寸的黑色中网和内部使用了大量三角形几何切面装饰,展示出了全新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美学。

现代汽车亚太地区设计总监具旻喆常务讲解现代汽车设计理念

其实两侧与中网相融合的分体式头灯属于时下流行的设计,但中网最外侧的部分便采用了世界首个参数化隐藏式照明设计,这里是“鹰翼”LED隐藏日间行车灯,点亮时有着如同“鹰翼”的专属独特造型,辨识度和设计美感极高,而熄灭时则能成为前格栅的“一部分”。这也就是设计师所说的“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造型潮流前卫。

设计师还表示,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在车身的其它细节处也大量运用楔形元素和几何线条,并将其有机组合,在视觉上带来了技术感与造型感完美融合的整体感受。而这点在车身侧面诠释的淋漓尽致,特别是前翼子板、车门、后翼子板处都充斥着棱镜一般的折线,同时隐藏式的B/C柱设计则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另外,配备的双色轮毂在设计风格上也与D柱装饰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种楔形元素和几何线条相互组合的视觉感官下,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车身尺寸也有进行增大,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65mm/169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55mm,在同级别竞品中可谓是最长,甚至相比海外版车型长度还提升了40mm。

随着设计师的讲解来到了车尾,整体敦实且富有立体层次感,不过最为抢眼的还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第五代途胜L在尾灯两端的底部还加入了“鹰爪式”设计,并结合参数化设计的后保险杠,与前格栅及隐藏式日行灯造型遥相呼应,凌厉的造型在视觉上带来了强烈的运动感。

打开第五代途胜L的车门,设计师表示这种全新家族式的内饰设计灵感源自尼亚加拉大瀑布,在布局上则更强调了整体的环抱感,哪怕是中控台上的饰条也做到了与门内板饰条相连,在视觉上的一体性非常强。当然,内部也大量使用了软质材料的覆盖,手感和档次感都很不错。

全新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在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上已使用,真皮包裹细腻且手感很好。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4英寸中控屏无边框组合仪表设计也大提升了科技美感。与此同时,隐藏式设计的无风空调系统有设置多个出风口,并提供多口出风模式可选,能将风均匀柔和送出。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内还集成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并预装有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等常用APP,同时还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便捷功能。可以说整个内饰无论是设计美感,还是科技感都很强烈。

设计师还非常关注车内的储物空间和实用性配置,例如USB充电口、无线充电板、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USB充电口、BLE蓝牙钥匙、车辆远程控制等都一应俱全。与此同时,还配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功能,包括同级独有的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FCA前方防碰撞辅助等,可达到L2+级自动驾驶辅助水准。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Gamma II 1.5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器。其中变速器还采用了全新的按键式换挡机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kW(200Ps),峰值扭矩为253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L。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以及还能提供两驱和四驱(HTRAC智能四驱系统)车型可选 。

在此次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设计品鉴会上,除了有设计师对全新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的解读,北京现代总经理崔东祐还表示该品牌正在加速推动围绕HSMART+技术品牌战略的升级,并会以新产品、新技术布局为先导,赋能产品与品牌,刷新消费者对北京现代品牌的认知,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