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进化升级,启动20万辆/年产能扩建

自去年广州国际车展品牌独立后,广汽埃安便开启了全面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全新征程。2020年累计销量达60033辆,同比增长43%;今年3月及一季度,同比增速更是双双破百,实现双翻倍。在整体销量规模大幅提升的同时,今年广汽埃安又迎来了AION家族第四款车型AION Y,该车于3月29日开启预售后订单十分火爆。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定制化购车需求,近日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简称“埃安工厂”)迎来进化升级,作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埃安工厂在原有10万辆/年的基础上,产能即将扩充至20万辆/年。

埃安工厂于2018年底正式竣工,2019年4月开始投产,是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首个项目,发挥着带动产业集聚的龙头作用。埃安工厂总体规划产能40万辆/年,其中首期生产能力为20万辆/年。起初,根据“小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原则,工厂只启用了10万辆的产能,如今为了应对爆发式的销量增长需求,产能扩充已是势在必行。

作为专门生产纯电动车的专属工厂,埃安工厂拥有钢铝车身柔性生产、数字化自主决策、互动式定制、能源综合利用等四大全球领先优势。其既是拥有物联网、大数据和个性化定制的世界级数字化智慧工厂,也是拥有智慧微电网、光伏等清洁能源和用电储能系统的能源综合利用生态工厂,更是面向未来的世界级智能化、网联化新型示范工厂,代表了智造新高度、品质新高度、定制新高度和环保新高度。同时,工厂实现了传统批量化生产向大规模互动式定制的转变,形成了先进的埃安生产方式。

作为全球首个可实现大规模定制化生产的智能工厂,埃安工厂可让用户深度参与汽车设计制造,享受个性化体验,打造专属座驾。产能的提升,再加上新车型AION Y拥有百变颜值,可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外观、内饰个性化选装,更高的定制化需求也给埃安工厂带来了一系列新的考验。

本次埃安工厂能扩升级,预计投入约5亿元,计划于2022年初实现产能翻倍,将通过新科技、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全面强化八车型多系列混线生产能力,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智能纯电动汽车。

2021年是埃安品牌独立元年,埃安工厂的全面进化,不仅为新车的推出做好了充足的产能保障,也为广汽埃安全力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当前,广汽埃安正在加速品牌高端化进程,并开启了研发、智造、产业链、营销服务模式、组织文化五大维度的创新变革。

除了工厂智造升级外,广汽埃安加速自主科技研发创新步伐,目前已掌握弹匣电池系统安全、超级快充电池以及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等EV核心技术,并且拥有自研智能健康座舱、超视距记忆泊车、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领先ICV科技。

品牌独立后,广汽埃安在EV及ICV领域的产业链整合步伐明显加快。广汽不仅内部孵化出巨湾技研有限公司,推动超级快充电池技术产业化落地,还完成了对清陶发展和地平线公司的投资,抢先布局固态电池和自动驾驶芯片产业。同时,还牵手华为、百度、广州呼研院等全球领先资源,深度布局车机系统软件、智能出行以及智能健康座舱产业。去年11月,广汽还与科大讯飞合资成立星河智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智能座舱、车联网、汽车数字化服务等领域,力图打造品牌、技术和产品体验领先的行业标杆。

不仅如此,广汽埃安还全方位构建营销服务新生态,通过创新打造“商超店+车城店”新模式,拉近客户距离,提升客户运营质量。同时,广汽埃安还加速推进体制机制变革,很快即将会有进一步的落地动作。

4月16日,广汽埃安还迈出了品牌独立后又一里程碑式的一步,AION全系车型正式切换全新LOGO及车身标识,换装“史诗级新皮肤”。埃安品牌焕新出发,开启全新篇章。而以AION Y等新车的推出为契机,广汽埃安也将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步伐,向更高的销量台阶迈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