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技感与实力的并存,长安UNI-K亮眼外观下的黑科技

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提升,国内企业争先大放异彩,尤其是国产车企,为了铸造一辆好车,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方面猛下功夫。尤其是作为国产车企的龙头老大——长安汽车,凭借着强劲的实力,让国人津津乐道,他推出的每一代靓车,都凭借时尚的外观和卓绝的品质,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这一次,长安汽车再一次地领跑国内汽车行业,长安UNI系列推出了第二款主打车型——UNI-K,备受瞩目,令人心动。

相较于市面上发行的SUV车型来讲,长安UNI-K外形独特,极具未来科技感,在格调和样式方面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除了低趴外形的稳定感,长安UNI-K的细节方面更是引人入胜,设计细节满满。其中大灯、前格栅的设计,可以堪称是匠心典范。接下来我们就从外观设计的细节处着手,详细讲讲长安UNI-K的匠心精神。

认识一个人,最先直视的,就是他的眼睛。长安UNI-K的眼睛——前大灯打破了传统大灯固有的圆润外观,采用了内凹式的灯型设计,将前大灯设计得狭长低眯,棱角分明,从而使得长安UNI-K的眼神犀利有神,衬托出来的科技感提升了整车的气质。这样的设计能体现这样的效果,除了设计师美学上的卓越修养外,更离不开的是选材的精心挑选。

长安UNI-K的前大灯采用了最顶尖的“单反级”Z向24毫米的超薄远近光透镜。从而使得长安UNI-K拥有着最领先的聚光能力,让长安UNI-K的眼神明亮而且穿透力极强。同时长安UNI-K还拥有着独有的远近灯光的智能调节系统,使得长安UNI-K可以根据天气环境和前方来车情况的不同来自行调节灯光的强弱。从而可以极大地避免因为远近灯光更换的不及时导致的交通事故。不仅如此,长安汽车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多的视觉上的享受,还为长安UNI-K配置了光源流水的效果——用光来展现出水流动的姿态,从而使长安UNI-K在科技感之外,增添了额外的一抹静谧的神秘。

紧接着再来看看长安UNI-K采用了UNI序列的独创无边界设计的前段进气格栅。作为长安UNI-K的前脸,长安UNI-K的前段进气格栅打破了汽车百年传统的格栅形式,使用了独创的无边界设计,在淡化了前格栅边界的同时,又使得车身前段的各个部分能够相互融合,相互联系,浑然天成。同时长安UNI-K采用了片状化的格式布局——六边形组块,以参数化的方式创建渐变矩阵,并按照一定的规律从中心向四周分散开来,造型新颖,极具张力,给人一种波光粼粼的感觉,而位于中间的超级logo,作为品牌宣扬的标志的同时,又像是一个锚点,将本就分散的前格栅有一个视觉重点,从而使得本没有边界的的前格栅有了起点,也就使得前格栅整体与整个车头完美融合的同时而不突兀,从而使得长安UNI-K的前头位置浑然一体,自然天成。

这时候肯定就会有不少小伙伴们会担心长安UNI-K这样的六边形矩阵式设计会不会影响到车身的空调循环通气和发动机体的散热。小编可以在这里告诉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这种问题,正是由于长安UNI-K采用了渐变式的矩阵布局,在车身前段主要进气部分的六边形饰块都是以近乎水平的角度分布,所以丝毫不会影响到车身的空调循环通气和发动机机体散热。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实用性和艺术性的完美融合。

除了前格栅的无边界设计,长安UNI-K还拥有着史上最霸气的Y字造型探照雾灯——造型独特的雾灯看上去就像星际战舰下端的激光枪炮一般,亮丽抢眼。当然了长安UNI-K这么做除了追求时尚科技感外,还有其自身的实用性的考量,既然是作为探照雾灯,那就对雾灯的破雾除尘功能要求是不能少的。传统的雾灯一般是采用圆形造型,这一设计将光线均匀的分散在了前方各个空间点位置,看似“雨露均沾”,实则是“捉襟见肘”,有些光线照射在了没有用的地方,例如车身前方的视觉盲区处,以及车身前方左右两侧处,这就极大的降低了雾灯的除雾效率。但是长安UNI-K集中光源从点出发,使用Y字造型让灯带更加细长,使得光线更加集中的同时,也将光最大面积地照射在前方视角内的区域,在彰显出了艺术的魅力的同时,还将实用性牢牢抓在了手中。

长安UNI-K作为一辆高端中大型的SUV,既有着越野车的动力性能,还有着小轿车的舒适性稳定。其中在动力方面上,长安UNI-K有新一代的蓝鲸2.0T的高压直喷式发动机坐镇,使其动力激昂,活力无限。而在舒适性方面,更是有着双重措施进行保证,第一,长安UNI-K采用了低趴宽厚的车身设计,通过合理的结构化设计,显著的降低了重心,从根本上升华了长安UNI的稳定性。这样的造型同时还兼顾了美观,长安UNI的高宽比达到了0.868,无限趋近于古希腊的黄金分割比,是最容易令人感受到美的黄金比例。第二,长安UNI-K在侧身位置处设计两条内凹式导流槽,巧妙的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通过利用流速大的地方压强小的工作原理,使得长安UNI-K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产生侧向的空气推力,从而能牢牢的稳定了车身,再次增强稳定性。

总而言之,通过小编今天外观的详细介绍与其外观数据下隐藏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内涵,想必各位一定被长安UNI-K华丽的外观和设计者的用心考量所深深吸引着吧。这些设计和用心,处处透露着长安UNI-K的科技力量和艺术魅力,又有多少小伙伴们为之心动呢?正所谓心动不如行动,快快加入UNI的用户吧,还有更多的惊喜和亮点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