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制定雄心勃勃在华销售目标 今年销售140万辆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financialtribune网站报道,丰田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的在华销售目标,希望今年能在中国市场销售140万辆汽车,较2017年增长近9%。但两名要求匿名的丰田内部人士表示,因为存在产能约束和其它障碍,丰田在实现上述目标时将面临较大的困难。

丰田制定雄心勃勃在华销售目标 今年销售140万辆

作为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上周五宣布的销售目标正值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整体销售增长放缓之际。

上述两位内部人士表示,这个目标更像是一个“延伸目标”。这不是基准销售预测,而一些高管也承认这一目标将很难实现。

今年在华销售140万辆汽车面临的一项挑战是丰田的制造能力。

“如果我们能够解决这个能力问题,就很容易实现140万辆的销售目标。如果有足够的产能,我们可能(在中国市场)卖出150万辆汽车。”

消息人士透露,丰田对2018年的业绩预测比前几年所做预期相对较为乐观,因为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几款高产量紧凑型SUV。

丰田计划在今年6月至7月推出两款中国市场版本紧凑CH-R跨界车。去年4月,CH-R车型进入了美国市场。

上述两款针对中国市场的CH-R改版车型是较短的跨界SUV。本田汽车此前推出了类似车型,并使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大幅增长。

丰田发言人表示,因为市场环境竞争激烈,2018的销售目标并不容易实现。一款重新设计的凯美瑞轿车和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引入的两款紧凑型SUV将使丰田挑战前一年的销售数字。

中国去年整体汽车市场增幅创最近20年来最低,只增加了3%,至2888万辆。而这主要因为中国政府逐步取消了对小排量汽车的税收优惠政策。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仍将疲弱。其预计中国的汽车市场规模将在2018增长3.5%。

丰田此前宣布,其2017年全球汽车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038.6万辆,增长2.1%。但是总销量不及大众和日产雷诺三菱联盟,现阶段排在第三位。丰田虽然在日本国内销势良好,但在主力的美国市场受汽油价格持续走低的影响,类似皮卡、大型SUV等较受欢迎,丰田主打的轿车销势不佳,基本与去年持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