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持续推进电气化 8年推10款MEB平台新车

今年大众汽车把在中国发展的重心集中在了SUV和新能源上,SUV是目前市场中最为热销及增长最快的产品类型;而电动车则是在汽车产业变革后一个不可逆的发展趋势。这样押宝在“现在”和“未来”上,是大众汽车实现在中国长驱发展的一项重要策略。

大众持续推进电气化 8年推10款MEB平台新车

在大众汽车电气化发展持续推进的过程中,I.D.系列的产品将承担重要角色。大众汽车电动车研发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向网通社表示:“到2025年,大众汽车品牌希望能够在中国至少投放10款MEB平台车型。”MEB平台的新车覆盖紧凑型、SUV以及大型轿车等多个产品系。

一、2022年中国率先投放I.D. VIZZION

大众持续推进电气化 8年推10款MEB平台新车

在此次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汽车带来I.D.系列中的旗舰产品I.D. VIZZION,它代表了大众汽车在电动出行,特别是电动化平台上顶级的概念车设计。在外观尺寸上它与迈腾、帕萨特车型相当,而内部空间则能达到与辉腾、辉昂相似的水平。

I.D. VIZZION概念车上配备5级全自动驾驶技术,在内饰风格上也展示未来大众汽车设计的走向,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方向盘和踏板,采用了带增强现实技术的抬头显示器,通过自然的语音等方式实现车与人的互动,完成驾驶操控及娱乐系统,在内饰体验上更加注重舒适性。Christian Senger表示:“在内饰方面,未来我们的车型将有较大的风格改变。”

I.D. VIZZION量产版将于2022年正式推向市场,但推出初期不会采用5级全自动驾驶,而是配备4级自动驾驶技术。若想实现5级自动驾驶技术,一方面是技术就绪;另一方面是法律的完善。基于这两个先决条件,大众汽车的5级自动驾驶技术预计会在2025年至2030年之间逐渐完备。

大众持续推进电气化 8年推10款MEB平台新车

关于新车进入国内的时间,大众汽车会给予中国市场充分的优先权,Christian Senger表示:“我们大致会按照中国、北美、欧洲这样的顺序来投放产品”。同时,也会实现在中国本土生产。

二、I.D.系列将至少推出4款国产电动SUV

在2025年前,大众汽车计划投放的10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车型中,大部分将实现本土化,Christian Senger说,具体的产品投放也正在与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两家合资伙伴进行相关磋商。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CROZZ将作为首款车型进入国内,Christian Senger告诉我们,选择SUV进行投放的原因是基于“SUV产品是销量最大的细分领域”这一市场环境决定的。按照计划,该车将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在国内上市。

在整个产品规划中,基于MEB平台打造的SUV绝不止这一款,Christian Senger透露:“大众汽车在中国将提供五座、七座的SUV产品,并且每个合资企业都将有至少两款基于MEB平台的SUV车型。”通过进一步消息了解到,在两家合资企业(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中将分别投放一大一小两个车型,这样的选择是基于大众对整个市场和客户需求的预测。

从长远来看电动车的发展趋势是必然的,但在这个发展过程中,目前还是内燃机车与电动车并存的局面,在Christian Senger看来,“虽然大众汽车对于纯电动车或者MEB平台车型有技术倾斜并且我们对其也抱有厚望,但目前内燃机,尤其是内燃机SUV还是有很大的市场机会,所以大众汽车仍旧会大力发展这一细分市场。”

三、基础建设正在铺设

随着国产电动车数量的增加,大众汽车将在中国本土化生产电池系统,实现简化的电池系统设计和自动化的装配。Christian Senger提到:“由于电池系统对于MEB平台和电动车型来说特别地重要,所以电池的本土化生产会靠近整车工厂。”也就是说未来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都将拥有自己国产的电池系统。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大众汽车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Christian Senger表示:“大众汽车不会只依靠自建网络满足消费者的充电需求,而是将更多精力放在与政府及民间的基础设施建设方的合作上”。同时,大众汽车在充电设施上也会推出一款APP,可以确保车主能够通过简捷、整合的平台使用不同充电供应商的服务。在电气化的高速发展大趋势下,大众汽车大范围推行电动车可以说已经“万事俱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