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迈凯伦暂不进入EV超跑市场 更倾向于混合动力技术

迈凯伦暂不进入EV超跑市场 更倾向于混合动力技术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克罗地亚跑车品牌Rimac带来了旗下第三款纯电动跑车——Rimac Concept Two,这款车拥有惊人的1,914马力,但迈凯轮对生产电动车仍持谨慎态度。迈凯轮首席执行官迈克·弗莱维特表示,与推出全电动汽车相比,混合动力车更适合迈凯轮的迫切需求。公司并不急于将不符合性能标准的电动汽车推向市场,

在接受汽车专业媒体Autocar采访时,弗莱维特表示,迈凯轮的电动车型组合仍处于开发阶段,而在2022年销售的两款McLarens中,有一款是混合动力车。但是,对于该品牌来说,推出一款半成熟的全电动的超级跑车是不合适的。迈凯轮的标准是,任何电动汽车都必须提供与现有车型同等的性能。弗莱维特表示:“对于我们来说,(电动车)与迈凯轮P1、Senna和675 LT产生同样性能是一项挑战。”

早些时候,他曾表示,要想让一台电动超级跑车与P1车型的性能相匹配,这款电动车必须重达两吨。

然而,电动汽车的开发仍在进行中,迈凯轮有“一辆电动骡子(指电动车)在四处奔跑”。弗莱维特表示,对于公司来说,推出一套生产可行的生产方案,并从中获得想要的电力性能至少还需要5年的时间。“因为我们还没有答案,所以其不在Track22计划中。”

迈凯轮对混合动力车的态度更加积极。弗莱维特表示,混合动力技术更容易融入到动力总成设计中,使其成为整体而不是螺栓。正如他在一个月前所说的:“混合动力设计是下一个平台的一部分。它是从头开始设计的,而不必适应现有的汽车底盘。”

迈凯轮在2017年创下3340辆汽车销量新高。其在2016年启动品牌Track 22计划,宣布将在2022年之前、推出多达15款的新车。现在迈凯轮已经推出570S Spider、720S Coupé和Senna共三款分属Sports Series、Super Series与Ultimate Series家族的车型。为了进一步提升销量,迈凯轮特别针对旗下销售主力:Sports Series家族推出更多专属定制选配。

当前,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陆续推出自己的SUV以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兰博基尼已经推出一款SUV车型,法拉利表示也将在2019年底或2020年推出一款SUV。面对全球SUV车型越来越受欢迎的趋势,迈凯轮并不打算生产SUV车型,其解释称SUV不符合公司打造超高性能跑车的使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