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宾利设计总监:十分喜欢与中国客户交流

宾利设计总监:十分喜欢与中国客户交流

在日前的日内瓦车展现场,我们有幸与宾利汽车设计总监,宾利Mulliner个性化定制部门负责人史蒂芬·西拉夫先生(Stefan Sielaff)进行了关于宾利汽车设计方面,Mulliner个性化定制部门以及对于中国市场和用户等方面的交流,西拉夫先生表示,中国是宾利汽车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与中国客户保持长期的密切沟通,如果中国客户有极为专属定制的愿望,Mullinr专属定制部门会尽力为其实现。

宾利设计总监:十分喜欢与中国客户交流

史蒂芬·西拉夫先生(Stefan Sielaff),宾利汽车设计总监、宾利Mulliner个性化定制部门负责人,西拉夫先生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并获得车辆设计学位。在大众汽车集团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

1.宾利添越Bentayga插电混动版为何采用铜元素装饰?

·如同我们在2017年展出的宾利EXP 12 Speed 6e纯电动概念车一样,宾利添越Bentayga插电混动版车型也采用铜质饰件。这个创意灵感很简单,铜元素作为导电材质已有悠久历史,很容易令人与电的概念产生联想,并且这一材质也散发着精妙的玫瑰金色泽,因此我们决定使用铜元素表达纯电动的理念。

2.除传统手工艺外,宾利个性化定制部门Mulliner还提供哪些更现代化的定制选择?

·如您所知,我本人不仅是宾利汽车设计总监,也在几个月前成为宾利Mulliner个性化定制部门负责人,我们对于Mulliner部门的发展方向拥有十分清晰的规划。目前我们为Mulliner部门制定的项目和商业模式,就是继续专注于小规模匠造生产、 车身定制、以及限量版车型的创造。

·我们曾收到过这样的需求,很多拥有极大财富的客户,希望拥有一台专属于自己的车,这辆车全世界只有一台。他们不希望和邻居的车一样,他们希望Mulliner部门能够为自己订制一台宾利。目前,我们已启动这种专属定制项目就是为一名客户,订制他自己独一无二的车。

3.2019年是宾利品牌成立100周年,想请您谈一下近百年来,宾利品牌有着怎样的设计传统?

·近100年来,宾利汽车始终拥有恢弘车身与极富肌肉感的设计线条。你可以在历史照片中看到,早在上世纪20年代出战勒芒耐力赛的宾利Blower车型,以及30年代征战赛场的宾利8升车型,都以其极具辨识度的恢弘设计脱颖而出。此外,宾利“蓝色列车”(Le Train Bleu)和Mulliner R-Type也是极具传奇色彩的非凡车型,同样蕴含硬朗并富有肌肉感的设计语言。这也将是未来宾利车型持续传承的设计基因。

4.对于宾利个性化定制部门而言,来自中国客户最具挑战的要求是什么?

·中国是宾利汽车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与中国客户保持长期的密切沟通,我个人也十分喜欢与中国客户交流。中国客户对车辆细节十分重视、懂得品鉴细节、并独具品味,这与宾利汽车所秉承的理念不谋而合,在与中国客户的交流中,我们也深受启发。与欧洲客户对于车身结构的追求不同,中国客户更关注设计细节,这可能与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有关。比如中国精美瓷器与珠宝艺术品中都蕴藏手工匠造的专注,以及对于精益求精的坚守。在这样的文化背景下,中国客户对细节考究有着极高的追求。他们对于宾利汽车工艺精湛的奢华座舱、拥有切割水晶效果的前大灯,以及标志性的矩阵式格栅能够产生文化与情感上的共鸣。对我个人而言,我非常乐于与中国客户进行探讨,并把很多想法付诸实践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5.因为中国客户与其他客户的关注点不同,是否可选择的定制服务也有区别?

·如果中国客户有极为专属定制的愿望,比如全球限量一台或者五台这样的定制需求,我们的Mullinr专属定制部门会尽力为其实现。

·但是,并不会为某一市场的客户专门提供一些定制选择。因为宾利汽车是一个英国超豪华汽车品牌,一个纯正的英伦血统品牌,我们的客户都期待能拥有一台原汁原味的宾利汽车。

6.添越Bentayga V8及插电混动版,与W12车型相比,是否有一些相对特殊的个性化定制选择?

·目前,添越车系中各车型的个性化定制选择都是相同的。只有一个特殊例子,那就是在添越Bentayga插电混动版车型上,铜元素的使用。

7.2017年,Mulliner部门在全球以及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您印象最深刻的定制项目是什么?

·2017年是Mulliner部门市场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年。

·Mulliner部门能够帮助客户实现更为极致的个性化定制愿望。对我们而言,中国市场前景广阔,仍有非常大的前景,因此我们与经销商开展深入的专题研讨,致力于将更详细的Mulliner定制服务信息传递给中国客户。

·宾利品牌成立100周年庆典项目令我印象最为深刻。我们会推出限量车型,但很遗憾目前还无法分享更多细节,具体信息会在美国圆石滩车展公布,敬请关注。

8.宾利全系车型会在2022年推出新能源车,电动车是一个全新的物种,宾利在设计新能源车时,是否会失去传统设计优势?

·简短的回答您的问题:不会。回首过去的一百多年中,传统燃油车所经历的发展,从十二缸发动机到八缸发动机,以及六缸和四缸发动机的发展历程,不同车型给人们留下的深刻印象,主要源于动力性能所带来的操控体验。

·而电动车普遍具备较高的峰值扭矩、敏锐响应,以及续航问题。所以将来能够令一台新能源车脱颖而出的亮点可以是设计所引发的情感共鸣,这也是源自于品牌的积淀与力量,因此宾利品牌将会保持领先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darkog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