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博穆:保时捷将投60亿欧聚焦电动化 暂不考虑国产事宜

近日,德国超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公布了其2017年度的财报数据,去年,保时捷全球在交付量、营业收入、销售利润和员工人数方面均创下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市场已经连续三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销售区域,2017年保时捷的交付量从前一年的65246辆增加到71508辆,增幅达到了10%,而这也再次引发了业内对于保时捷是否会国产的好奇,尤其是此前坊间盛传上汽大众将引入某豪华品牌。

奥博穆:保时捷将投60亿欧聚焦电动化 暂不考虑国产事宜

不过在发布会后的媒体沟通环节中,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博士对此传闻给予了明确否认:“无论是汽油车还是电动车,保时捷都不会选择在中国生产。”

他表示,这是保时捷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原因在于保时捷的总产量并不算大,细分到各个车系上就会更少,因此在华投产并不符合成本效益。

谈及中国自主品牌以及新造车势力在新能源领域的抢眼表现时,奥博穆认为这将带来一种非常好的良性竞争环境,对于保时捷而言,也能够通过不断的竞争,让我们在工艺和技术等方面得到突破,并实现更快速的发展。

按照规划,此前已在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的保时捷Misson E将于2019年开始量产,虽然相比竞争对手的步伐略有滞后,不过在奥博穆看来,这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更为成熟的技术体验,尤其是在充电时间方面,Misson E可以缩短近一倍。

奥博穆:保时捷将投60亿欧聚焦电动化 暂不考虑国产事宜

此外Mission E搭载了两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超过44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超过3.5秒,续航里程更是可以达到500公里。

与母公司大众集团的转型一样,保时捷也在近期启动了自己的转型计划。

“如此高水平的盈利,让我们有能力支持一项史无前例的发展计划。”奥博穆表示。

财报数据显示,在经营业绩上2017年保时捷股份营业收入达到了234.91亿欧元,同比增长5%,运营利润达到了41.4亿欧元(税前为42.2亿欧元),同比增长7%,与此同时,其销售利润率达到了17.6%。

据悉,除了大力投资公司核心的跑车业务外,保时捷还将对未来投资额进行翻倍,2022 年之前在电动化领域投资将超过60亿欧。

奥博穆还透露,保时捷正在联合奥迪进行全新车型平台PPE的研发。“得益于这个电动车平台的创立,我们将有能力开发三个新的车型家族,和奥迪的联合开发也将使我们为此支付的费用减少30%,对于PPE平台而言,当前奥迪和保时捷的占比分别是60%和40%。

不过他也强调,未来十年,保时捷还将延续“三管齐下”的战略,产品组合将同时涵盖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跑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