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s店用劣质膜?新车究竟要不要贴膜?看完刷新你三观!

汽车贴膜在中国市场的流行程度不言而喻,大街上跑的车80%以上都贴膜了。再加上4S店都将新车贴膜通过赠送或者与新车捆绑销售的方式推荐给消费者,从众心理加之商家的大力宣传的影响下,许多消费者在购买车辆之后给新车贴膜似乎已经成为了必修课。

4s店用劣质膜?新车究竟要不要贴膜?看完刷新你三观!

那么,中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贴膜呢?

1、隔热

汽车贴膜能使车内环境保持在一定温度下(除了长时间阳光直射),汽车贴膜有一定的反射和吸收能力,当然也并非反射率越高越好,不同国家和地区对此还有特别规定,以保护车辆的行车安全。

2、防紫外线

阳光中的紫外线虽然有杀菌的作用但对人体的皮肤也有一定的伤害,而且强烈的阳光会对车内的塑料内饰及加装的装饰物等造成其褪色、老化等现象。

3、过滤眩光增强驾驶安全

很多车主都会反映有时候外部的强光会影响自己的视线,这样在两车会车时就容易发生事故,但是汽车贴膜之后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强光和眩光对司机的影响,当然过滤的程度取决于车膜的透光度,一般过高或过低透光度的车膜都不宜采用,因为人眼的会感觉不舒服加快驾驶疲劳。

4s店用劣质膜?新车究竟要不要贴膜?看完刷新你三观!

4、防爆性

其实汽车玻璃本身具有防爆特性,当汽车玻璃突然破损后玻璃会碎成许多小块,最大程度的保护车主安全。当贴有车膜的玻璃遭遇意外撞击破裂时,紧密相连的车膜会延缓玻璃碎片的冲击速度,同样起到防爆作用。

5、保证隐私

在车窗玻璃上贴上有色贴膜,其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车内乘客的隐私,但是提醒车主不要选择颜色太深的贴膜,以免影响驾驶。

当然事物不是完美的,贴膜有好处,自然也有坏处!

4s店用劣质膜?新车究竟要不要贴膜?看完刷新你三观!

1、贴膜用到胶水,含有苯、甲醛之类的化学物质,会损伤车身。

2、晚上的视线会变得特别差;

3、虽然贴膜保护了自己隐私,但是如果别人在车里作案,也是看不到的。

很多人贴膜,会选择4s店,认为4s店买的肯定是大品牌的真膜,殊不知4s店就是利用了你这种心理,让自己采购材料打上标冒充原厂膜。其实4S店的汽车贴膜大部分都是劣质膜,成本低报价高,低则几百元,高则几千元不等。那如何还能辨别真伪呢?别急,小编告诉你!

4s店用劣质膜?新车究竟要不要贴膜?看完刷新你三观!

1、选择专业店

贴膜必须有好的技术,有无尘的车间,这样才能看出一些专业性,最好是品牌授权的贴膜中心。非品牌授权店,进货都是来路不明的。贴膜之后将裁下的边角料和质保卡一同保留,和店家确认。

2、从气味中辨别

劣质膜在表面会有一些异味,因为做工差,表面会有胶层残留的气味,质量好的膜,异味较小,几乎没有。

3、从颜色中辨别

在选择时一定要仔细观察,最好在贴膜过程中把光线调暗,观察车膜透光性,劣质的车膜看前方是稍微有些模糊的,白天不明显,尤其是晚上,看前车尾灯的时候,前车尾灯显出“散光”的效果,而且看车牌也会有些模糊。

4、摸车膜表面的质感

一般比较好的车膜摸起来会有厚实感,比较平滑,摸起来能感觉到有些硬度。劣质膜也俗称“假膜”,摸起来表面有粗糙感,清脆而且感觉薄,容易起皱。

5、询问质保期

贴膜之前询问好车膜的保质期,如多久会掉色,多久就不隔热等。口头询问很重要,车膜不可能当时或短时间内就失效,所以能出示质保期的凭证就更好了。

4s店用劣质膜?新车究竟要不要贴膜?看完刷新你三观!

分析了这么多,我们到底要不要贴车膜?

1、前风挡最好不要贴,因为前风挡直接影响驾驶安全,视线至关重要,再说前风挡是经过特殊处理的,本事就具有隔热、防紫外线等功效;

2、第一排左右两侧,选择质量好一点的贴膜,保证视线,有必要的话后视镜位置玻璃就不要贴了;

3、第二排就随意了,反正不用开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