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利否认将接盘乐视在浙江德清造车地块:根本没有此事

企业新闻澎湃新闻 陈宇曦 李皙寅2018-04-11 07:19
0评论 收藏

吉利否认将接盘乐视在浙江德清造车地块:根本没有此事

4月10日,针对吉利有意接盘乐视在浙江德清造车地块的消息,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学良向澎湃新闻记者回应称:根本没有此事。

当天,有媒体报道称,乐视汽车位于浙江德清的地块,因资金问题影响而处于摆停状态,有工作人员介绍可能是一汽或者吉利把整个项目接下来。

法拉第未来方面暂未对此置评。

此前,贾跃亭创办的乐视汽车在浙江德清拿地用于汽车产业园区建设。

2016年12月9日,乐视汽车浙江公司在德清砂村北部拿下1350亩工业用地,成交总额约2.79亿元;2016年12月28日,乐视德清汽车生态产业园宣布开工。根据要求,该地块受让后10个月内,必须动工建设;同时,要求自合同约定开工之日起36个月内竣工。2017年4月26日,乐视又一次性拿下6块总共约679亩工业用地,成交总额约1.4亿元。

根据规划,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第一阶段规划用地约4300亩,计划年产40万台整车。建成后,体验园将形成以乐视超级汽车先进制造、观光体验为特色,融入乐视体育、乐视音乐和影视生态元素的,面向全球的汽车整车制造基地和主题游乐旅游目的地。

但自贾跃亭2017年7月奔赴美国,将个人精力放在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后,留在国内的乐视汽车前景以及德清项目的进展被蒙上阴影。直到2017年底,法拉第未来方面宣布乐视汽车成为法拉第未来中国,实施中美双主场战略。

在国内,法拉第未来开启了大规模招聘,职位涉及研发、制造和行政,办公地点主要在原来乐视汽车所在地的北京和上海。但乐视汽车在浙江德清的汽车小镇建设却没有下文。

4月8日,一家名叫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通过广州公关资源交易中心,以3.641亿元的价格拍下2018NGY-2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

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的股东为SMART MOBILITY,曾用名为FF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中文名为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为法拉第未来微信公众号运营主体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股东。因此,睿驰智能被视作法拉第未来的关联公司,也是贾跃亭出走近一年后,卷土重来的信号。

广州南沙此次出让的2018NGY-2地块,要求“竞买申请人须在南沙设立项目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销售;汽车销售,要求竞买人在一个月内引进具备国际一流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水平的纯电动汽车组装项目,自土地移交之日起1个月内动工开发建设,24个月内建成投产,在项目开工后5个季度内取得纯电动汽车准入的项目核准。

这意味着,南沙地块和乐视汽车在浙江德清拿下的地块,用途均包括汽车制造。

在美国,法拉第未来也曾在内华达州拿地,欲自建工厂进行生产。不过囿于资金问题,法拉第未来改为租下加州汉福德市的一处现有工厂以加速量产进程。但2017年12月澎湃新闻记者前往法拉第未来在美国的汉福德工厂探访时发现,该工厂还尚处于空置的状态,直到今年3月份,贾跃亭在内部大会上正式宣布了汉福德工厂开工的消息。

贾跃亭目前正在推进法拉第未来于2018年底交付首款量产车型FF91。在2月14日召开的法拉第未来供应商峰会上,贾跃亭还透露,法拉第未来获得了15亿美元的融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