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把Model Y车型的生产目标日期定于2019年11月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特斯拉Model 3目前的产能约为2000辆/周。尽管如此,该公司显然没有因此而放慢未来的计划。今天,据路透社报道,汽车供应商们已经收到特斯拉关于Model Y零部件的信息请求(RFI),根据这份请求可以判断特斯拉把Model Y车型的生产目标日期定于2019年11月。

特斯拉把Model Y车型的生产目标日期定于2019年11月

特斯拉针对零部件发出信息请求是生产过程的一个基本的早期步骤。通常,在生产开始前的几年,汽车制造商会向数家供应商发出请求,以获得有竞争力的报价。路透社还指出特斯拉先于生产一年半的时间发出这一份请求,比往常更加激进,但也在情理之中。

特斯拉的这份请求中没有包含太多关于拟议产量的信息,不过此前该公司曾声明Model Y的产量将会同Model 3保持一致。在全面生产的情况下Model 3的销售目标是每年可达50万辆左右,这意味着Model Y年销量也将是50万辆。

这给特斯拉带来了一个潜在的问题,那就是产能如何解决。该公司在弗里蒙特(Fremont)的工厂每年的产能约为50万辆,Model S、X和3已将这一产能榨得一干二净,特别是到2019年底,Model 3的上升通道还在继续。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今年2月曾提到,将在3至6个月内发布生产计划,特别是还出现了为Model Y生产进行资本投资的消息。据推测,这些资本投资将包含投资于一家工厂,用来生产Model Y。

在此之前,特斯拉曾计划在2019年底或2020年,在自己的平台上生产Model Y,但最近该计划已经变成了共享Model 3架构,以使产品更容易、更快地进入市场。

此外,有关Model Y项目的招聘信息也在3月份出现。很明显,在今天的“请求”之后,大家很快就能听到一些关于Model Y生产的具体信息。

分析人士则表示,这可能并不意味着Model Y实际上会在2019年11月上市。追溯到Model 3当时的生产情况是,特斯拉在2016年5月声明给予零部件供应商设定的最后期限是2017年7月1日,以便使接下来的事务有条不紊地进行。当时,大部分人都认为这个期限不大现实。然而,特斯拉在最后期限仅仅几周后就开始交付Model 3,虽然数量有限,并且只面向员工。非员工消费者苦等6个月之后才迎来Model 3量产上市。假如Model Y也遵循类似的计划,可以预期2019年11月之后不久即可实现员工交付,非员工的交付也许可在2020年的春季或者夏季开始。

然而,按照该公司此前关于2019年至2020年开始生产的声明,这只是“预定时间”,依然比外界预期还要早。关注电动汽车领域的一些分析师通常会在特斯拉的时间表上再增加几个月。到目前为止,Model Y所展现的所有信息还都只是单一的轮廓图,与特斯拉此前推出的产品不同,既没有大型的推广活动,也没有开放预订。无论如何, 这款车可能在19个月后真的能上路的可能性还是让车迷感到兴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