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启动史上最大调整 CEO换人+12大品牌重新分类

据德国多家媒体报道,北京时间今晚大众集团监事会提前召开了一次重要会议,决定对集团的组织构架以及人事进行大范围调整。

具体来讲,大众品牌负责人迪斯将将兼任大众集团CEO和大众品牌CEO,穆伦则将被调岗,负责人事和采购的两位董事也将离职,此外,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将进入大众董事会。

《商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大众监事会主席潘师已经在本周向新任命的高管通报了职务更换。不过此次大众的临时换将也造成了集团内部一些高管的不满。《商报》表示不排除有更多高管从大众出走的可能。

在组织构架层面,按照迪斯的规划,大众将重组旗下的12大汽车品牌,并划归为常规车型、跑车、豪华车以及商用车四家新公司,其中常规量产车(volume)包含了大众、斯柯达和西雅特,超级豪华车(super premium)包含了保时捷、宾利、布加迪和兰博基尼,豪华车不变仍旧为奥迪品牌,商用车(commercial vehicles)则包括曼和斯堪尼亚。

迪斯希望各条新业务线能够独立运营并实现各自上市。据路透社消息,大众乘用车业务有望在2019年上市。

事实上这样的调整并不罕见,去年10月戴姆勒集团就曾宣布将现有业务拆分为乘用车、商用车以及金融三大板块。

据悉大众原本计划在周五举行监事会会议,但临时提前到了周四,大众监事会的20名监事讨论和表决了大众的人事及结构整改,而大众也将在周五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整改计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