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南永:最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 今年起亚将聚焦新品投放

4月25日,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现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南永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他表示,韩系品牌在2017年遇到了很大困难,不过从去年四季度开始随着不断投放一些新品之后,DYK整体的走势已经有了起色。今年一季度东风悦达起亚也顺利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从二季度开始我们也将进入成长期。

据苏南永透露,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重点还是会放在新车投放上,在他看来,通过这些新车将会带动整体数量上的增加,也能够让起亚顺利完成今年所制订的50万台事业计划。

苏南永:最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 今年起亚将聚焦新品投放

本界车展腾讯汽车首次引入AI科技,以下为微信智聆联手翻译君所输出的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今年车展时带来了全新的SUV QE,这个车现在的亮点都有哪些?

苏南永:我们也是为了这一次的北京车展精心准备,这次为了让广大的消费群看到我们的车辆,所以展示了四款车辆,也是发布了两部新款车。其中一个新款车是在合资品牌中头一款入门小型SUV的车型奕跑,主要定位是在20到30岁的职场年轻人,针对比较时尚的人群的量产车型。基本上它的外观也是比较靓丽的,也充满了肌肉感和力量感。基本上在配置方面,也是有IT新技术搭载在里面,也是做了一些安全的配置,这些是主要的亮点。现在估计这一款车型上市时间是在8月份。

腾讯汽车:现在各家在新能源方面都有战略的布局,相信这一次咱们展出的插电混动车型K5,我想问一下咱们在新能源的具体规划是怎样的?

苏南永:基本上在新能源汽车上,大家都是非常关心这个领域,毕竟也是中国政府政策的一些要求,有油耗的规定等等。我们为了应对这部分的问题,也是不断在新能源汽车上做了一些研究,投放了一些计划。首先是在之前我们已经发布了华骐300E纯电动车,接着这次混动车也有发布,接着是这一次发布了K5的插电混动,在纯电动或者是插电混动这些领域会不断有新的投放。在今年11月份,还有在SUV的纯电动车的投放等等。反正我们一直是有这样持续的投放新车的计划,主要是对插电、混动、纯电动三个领域会不断陆续有投放。

腾讯汽车:接下来我们今年的发展目标,以及在产品、服务、营销等方面有哪些具体的举措?

苏南永:基本上在2017年的比较困难大家也知道,从2017年四季度开始不断投放一些新品之后,也是慢慢有一些回升了。在今年一季度,也是顺利地完成了我们原先的事业计划,超出事业计划达成了业绩目标。我相信二季度、三季度也能顺利完成目标,在三季度或四季度可能会有成长的机会,能够完成今年制订的50万台的目标。

在2018年的主要规划里面,还是重点放在新车投放上。在4月17号发布了新一代智跑,这是非常有高性家的车型。这个车型发布之后,大家也是青睐这款车型。在8月份会有奕跑的新车将会上市。通过这样新车不断投放,以及新能源汽车等等的车型,相信这些新车会带动整个量的增加,也能够让我们顺利完成今年所制订的50万台的事业计划。

腾讯汽车:刚才提到去年年底是经历了一段相对比较困难的事情,在今年年初销量已经是在回升,或者说是已经在增长了,可以理解为是我们困难时期已经过去了?

苏南永:在去年上半年虽然困难,但是在下半年之后有所恢复,刚才也说了这个事情。由于新车投放,在一季度的时候基本上是完全恢复了。在第二季度通过新的智跑车型有新的转机,也就是上升期。从二季度开始,应该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腾讯汽车:其实现在中国汽车市场可能跟之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比如说消费群体在不断变年轻,比如说大家的消费习惯可能从完全的线下变成了会有一些线上的东西。为了应对这些变化,我们是不是已经做出一些改变,或者都做出了哪些改变,又希望取得什么样的成果?

苏南永:基本上这个变化速度太快了,没办法可以预测快速变化,尤其中国市场变化速度比任何其他区域还要领先。为了采取应对,我们也是不断地在产品方面通过研发中心对中国市场做一些了解、分析,然后对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做一些投放。在数据方面,还是使用大数据的来源去分析客户的爱好,从线上分析或者从线下也可以导出相关的信息,使用他们的信息再针对客户做一个直接的销售渠道规划。

在新技术领域,我们也是专门从事在新技术方面做一些研究,像互联网汽车有专门的组织、专门的单位去研发这些东西,主要是应对年轻消费者变化的需求做了多方面研究。

腾讯汽车:其实说年轻,应该是东风悦达起亚产品很大的特点,包括这也是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共识。其实现在的年轻消费者需要你给他讲更好的故事,我们未来会怎么样给这些消费者讲故事?因为我们产品的年轻,大家都已经不用再去解释了。

苏南永:做一些传递和传播,让消费者最容易理解对品牌的信任的部分是故事,对新产品的内容都是要包装成一个故事讲出来的时候是最有吸引力的。现在我们针对年轻消费者,也是在准备这个故事,怎么去体现这个部分,我们品牌是向着有年轻、活力和信心的部分。那怎么样包装成非常好的东西,让他们容易理解,像故事一样的东西,我们还在准备,但是还没有做好完全的准备,做好之后是会有故事的传递。

腾讯汽车:有可能在今年见到吗?

苏南永:已经准备一段时间了,相信在今年年内会看到,这是我们最重视的一个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