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玮:宝马发力新能源 BMW iX3将在2020年于中国量产

4月25日,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现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孙玮:宝马发力新能源 BMW iX3将在2020年于中国量产

据孙玮介绍,本次车展宝马一共带来了7款新能源车型,其中BMW iX3将会于2020年在中国量产,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车采用了宝马最先进的第五代电驱动系统,续航里程能够达到400公里。

在孙玮看来,庞大的新能源产品阵营体现出宝马领导全球电动车市场方面所下的力气和工夫,而多款车型的即将导入也履行了此前宝马要发力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承诺。

本界车展腾讯汽车首次引入AI科技,以下为微信智聆联手翻译君所输出的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请您给大家详细阐述一下宝马第一战略ACES,宝马希望在这四个方面做到的目标?

孙玮:首先特别感谢腾讯汽车的邀请,我能跟腾讯的网友们一起来分享宝马的ACES,也就是现在常说的“四化“,在自动化、数字化、电气化和共享化/服务化这几个方面的发展。以及这些技术在今天开幕的北京车展的媒体日上,宝马带了哪些在目前的汽车上消费者可以看见的。

我先讲一下在这几个方面宝马的发展。自动驾驶方面,这是消费者特别关心的一个话题,未来这个车将来会怎么样?是不是要有人驾驶,现在的技术发展到什么程度了?2016年在宝马百年的时候推出宝马未来的百年的概念车,展现的未来趋势就是自动驾驶。无论汽车将怎样发展,宝马仍然会专注于创造激情的驾驶乐趣,因为车是为人设计的。在这里面也展现了主动驾驶和自动驾驶,方向盘可以自动收起。

在自动驾驶方面,宝马在4月11号刚刚向全球展示了我们在慕尼黑新建的自动驾驶的园区,在园区里有1800个有关自动驾驶研究的工作人员。2017年宝马在全球各地投入了40辆自动驾驶的汽车,在中国也有。2018年,这个数字会增长到一倍,也就是会有80辆自动驾驶的车在路上做道路的实际测试。

宝马董事长宣布的在2021年宝马将推出一款iNext,这款车将具备3级自动驾驶的功能,在技术储备上要做到4级和5级。

目前在中国都做了什么呢?消费者在中国所买到的国产5系,以及宝马推出的7系车中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就相当于Level 2的自动驾驶。我们在中国也有专门的研发中心,也有团队在做自动驾驶方面的测试。在2017年的时候,这个数字其实在封闭路段和部分开放的路段已经做到了一万多公里的路试。在最近的一段测试当中,宝马实际上还在一个模拟道路上进行了相当于Level 4的测试。

腾讯汽车:另外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电动车话题,这两年电动车也是特别火热。尤其是牌照还有排队的趋势。作为在电动车方面领先的宝马集团又有哪些新的成果呢?

孙玮:在电动车方面,宝马真的是走在行业的前沿。大家知道我们在2011年时在中国做过MINI E的测试。我们在中国也是全球第一个推出了电动车高端品牌i品牌的汽车制造商,这是一个革命性进步,因为整个产品是全新的设计,采用了轻量化的碳纤维材料,专注于城市交通的。我们的i品牌新i3已经在中国销售了,i品牌旗下产品还在不断延展。

在本次的车展上已经带出了i8敞篷轿跑车,它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跑车。在中国目前所有豪华车当中,我们提供的具有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产品是最丰富的,加上新近推出的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我们在中国总共有6款新能源产品。新能源产品在中国已经开始销售了。

宝马是最早建立新能源子品牌的汽车公司,i相当于我们的创新的孵化器,推出了一系列在i品牌下面插电式和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叫i-performance。宝马在中国以及全球不光看产品,而且打造大家的生态系统,因为你有了车就要有服务、充电,所以我们在中国和全球都在做充电服务。

大家知道在所有的豪华汽车厂当中,宝马目前提供的公共充电桩是最多的,截止到今年会扩展到8万个,2017年年底已经达到了65000个,在特别重要的一些交通枢纽比如说上海的虹桥机场,我们已经装备了插过40个充电桩来便于大家充电。除此之外通过宝马的云端互联,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即时充电“,就能够找到充电桩的位置,还能够看到充电等候的具体情况。

除了超过100个充电城市,以及2018年有8万个充电桩之外,我们经销商网络是最丰富的,能够销售电动车、新能源车的经销商超过250多家。

腾讯汽车:在技术、研发方面宝马做了哪些?在未来的产品上还有什么?

孙玮:在目前全球已经有10家工厂能够生产电动车,而我们在全球建立了3家生产高压电池的工厂,其中一个已经在沈阳竣工,同时为X1插电式混合动力和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提供高压电池,也就是沈阳的大东的高压电池工厂,我们是所有高端车当中第一个建立高压电池工厂的厂商。

腾讯汽车:这次北京车展的产品有什么看点?

孙玮:这一次车展总共有7款新能源的产品,最值得看的是这一次今天新闻发布会时新发布的两大新闻,第一是国产的X3,今天开始接受预定了。第二个大新闻是BMW iX3的纯电版概念车亮相,宝马集团董事长宣布这款车将会在2020年在中国量产,这款车的行驶里程达到400公里,而且采用了宝马第五代电驱动系统,也就是说宝马在整个的新能源方面的发展是非常早的介入,现在已经到第五代了。

我们今天车展上还有一款车,叫做BMW i Vision Dynamics,也就是未来将量产的i4,这款车代表了i品牌旗下未来产品的设计语言,行驶里程将达到600公里。我们既有现在能够让消费者看得到摸得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以及纯电动的车型,还有2019年会上市的i8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跑车。

同时宝马还推出一款大型豪华车的概念车——X7,也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今天宝马宣布了将在2020年国产iX3纯电动车,所以这次真的是带了非常多的电动车产品,能看出宝马领导全球的电动车市场方面所下的力气和工夫,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2017年宝马全球电动车销量非常好,到2017年底达到了10万辆。2018年要在全球销售14万辆,到2019年预计达到累计50万辆车。

我们的共享出行也是一样的,我们在成都推出“即时出行”,共100辆纯电动i3做电动车分时租赁的模式。最近刚刚宝马集团和戴姆勒集团达成协议,整合出行服务,大家可以继续关注和期待。

在未来出行方面,我们还是会有非常多的举措和更好的服务提供给大家。在互联方面宝马也是走在世界前列的,宝马云端互联APP现在从2016年推出来,已经在中国有超过将近100万的下载用户。而现在中国的带互联驾驶功能的宝马车有120万辆,全球有850万辆。

腾讯汽车:刚才提到这次X3的国产,事实上不仅是X3,包括刚刚提到的X7的亮相,以及之前X1的国产,应该说宝马X系列在中国市场有非常大的投入。事实上大家也认可SUV市场在中国增长最快,随着越来越多X产品的投入,宝马怎么看待自己的竞争优势?

孙玮:宝马是SAV和SAC两款车细分市场的创立者和开创者,包括X1、X4、X2、X5、X6,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我们都是细分市场的开创者,并且发展的非常好。目前X1和X5仍然是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宝马想在这个领域继续发挥我们的领先优势,也就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因为现在消费者年轻化,八零后、九零后都成为了主力购车群体,他们的需求会很不一样,更加个性化、智能化。在满足他们的驾驶乐趣时,整个产品线也做了延展,大家在本次车展看到了非常漂亮的,也是属于SAC系列的X2,未来还有新款的X4。

我们在这一次车展还亮相了一个新的细分类别,就是大型豪华车——X7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大型的标配是六座的产品。可以看到宝马从X1到X7,各个细分市场都有。

我们的X3,也就是卖的特别好的产品今天也带到了北京车展。而且X3这个产品真的是特别有竞争力,不但外形非常漂亮,它也代表了宝马的新一代产品的设计语言之外,科技和豪华感也很强。第一,在这个产品当中做了非常多的豪华配置,比如说全景天窗,以及自然语音识别、智能控制钥匙等等,这都是非常大型豪华车上才有的,X3上都有。这款车的底盘是跟5系共享的底盘,所以这款车非常舒适,而且专为中国消费者做了调节和设施,比如后座的座椅是加厚的、可调节的,很舒服,而且加了PM2.5过滤器,具有宝马纯正的驾驶乐趣和SUV的通过性。

除此之外,这款项车非常有好的互联驾驶的功能。今天这款车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了,明天还会有X3新闻出来,有更多的新闻分享给大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