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何骏杰:长安福特未来所有车型都将搭载车载互联系统

4月25日,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现场,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骏杰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他表示,当前车载互联系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术,而长安福特未来也将在旗下所有车型上搭载相关的模块。

此外何骏杰透露,福特在今年刚刚推出的Quick Lane快修品牌店计划将在年内新建100家门店,目前已经有80家左右正式敲定。

何骏杰:长安福特未来所有车型都将搭载车载互联系统

本界车展腾讯汽车首次引入AI科技,以下为微信智聆联手翻译君所输出的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现在车载互联是一个趋势,请问我们的产品在这方面的优势以及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何骏杰:首先第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已经宣布了未来所有车型上面都会搭载内置的内嵌模块。这样子的话,有了刚刚提到的嵌入模块,客户可以通过福特派来实现很多的应用,他们可以把车跟自己的设备连接起来,然后进行远程的对车辆的操控,比如远程的开关门、远程对车辆进行启动。这样子的话,我们也可以跟其他的供应商谈一些如何来让车跟车外的世界进行更好互联的解决办法。

举个例子来讲,连接之后客户就可以有更好的、更强的、更稳定的导航系统,这样的系统连接好之后会比一般使用手机导航信号更好。这样子一来,我们也可以让客户通过连接的操作系统把自己跟自己的设备跟车连接起来,有了这样的嵌入模块之后,客户还可以有其他的操作系统的选择。其实客户也跟我们反馈他们想要一个更大屏、更便捷,能够使用更多APP的系统,这也是为什么在几个月之后开始用阿里的车辆智能互联系统。

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会对提供的系统进行升级,或者是更新,这样可以让客户在整个用车的期间有机会对系统功能进行升级。其实这在我们整个车辆的设计开发阶段是非常明显的,如果你看一下传统车辆的设计,我们一般会看一下制动的功能、加速的功能,或者是油耗等等。但是现在车内娱乐的系统以及整个智能互联的系统,也变成了在设计当中考虑的非常关键的因素。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在南京有一个全职在软件开发上面的工作团队,就相关的方面进行工作。

腾讯汽车:刚刚提到我们跟阿里的合作,其实我知道我们跟阿里的合作不仅是车辆智能互联系统,包括之前“超级试驾”自动贩卖机的项目。现在很多企业都已经在同时布局线上、线下,这对于经销商模式会不会产生什么影响?预计什么时候会对销售产生直接的帮助?

何骏杰:非常明显的一点,就是这样子的一个“超级试驾”自动贩卖机的概念,对于客户来讲是非常便捷的服务。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要理解清楚客户的购买,他们在线上的行为,以及他们在实体店线下的服务,我们要非常明确通过这一系列了解清楚客户的需求是什么。

就在不久之前一个客户去到经销商店,他们还需要跟展厅里面的福特经销商员工进行沟通,他们才能够知道这个车到底能够提供什么样的功能跟性能,以及他们的需求是否能够被这些车辆所满足。关于经销商发挥的关键的作用之一,就是向客户提供这些信息。

但是在中国,客户越来越多的使用移动的应用,而且整个数字化的信息传播方式速度是非常快。事实上来讲,客户去到展厅之前就已经非常清楚这个车辆相关的具体信息了。

客户可以从生产商的官方网站上面获取信息,也可以从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的手里获取信息。与此同时也可以上网看一些博客、博主写的信息,当然博主写的信息是“双刃剑”,有一些人可能会用一些比较负面的信息来打击生产商,所以当大家看这些信息的时候要小心谨慎才行。不管怎么说,他们现在是有各种各样的信息渠道来获取关于车辆的具体信息。

不管未来是不是有这样的一个数字革命,客户的需求和了解这些事情的速度肯定是会进化得越来越快。而且购买车本身就是一个要高度积极参与的过程,因为汽车本身也比较贵。对于客户来讲,他们结婚、生子这都是生命里面比较重大的决定,买车就是重大决定之后的一些大的决定,所以必须要他们积极非常高度地来参与。而且很多的客户到今天为止还是依然喜欢面对面的信息沟通,当然也有很多的客户其实也是非常想要纯数字化的模式来实现车辆的购买。

对于刚刚提到的那一群希望能够通过数字渠道进行购买的客户,我的理解是如果他们知道这个车背后有着像长安福特这样的生产商,我们是对产品有绝对的质量保障。可能客户也非常明白,即使未来出现问题我们也是会保修的,也会完全照顾到客户安全方面的相关需求。如果说客户对于我们这样的生产商有足够信心的话,那么他们就可以完全走这样的一个线上的流程来购买车。

你刚刚提到的这些流程,相信是会进化得非常快的,在中国尤为如此。因为在中国,中国客户对于线上的交易是比其他的地区要更容易接受,而且更相信这样的线上交易。

腾讯汽车:刚才提到了产品的维修,我知道大概也就是在今年的春节前后,福特的Quick Lane快修品牌店开业,请问现在这一块跟传统的4S店的区别在哪里?以及未来这一块在中国的规划?

何骏杰:最大的一个不同点,就是咱们Quick Lane快修服务不仅是给福特品牌,是给所有品牌的。而且我们在Quick Lane上做了一个非常独有的承诺,选址是选择了离客户非常近的,对于客户来讲享受整个服务的过程是更为便捷的。而且在快修服务这边进行服务的话质量是有保障的,价格也是客户可承受的价格,而且维修速度也非常快。

举个例子来讲,如果说一个客户想要换刹车片的话,这个价格本身是要可承受的价格,与此同时也要对刹车片维修的服务要有信心,要觉得有保障才行,他换了之后要有效才行。Quick Lane提供的服务,对客户来讲是有信心的服务。

在未来,我们将会有更多的Quick Lane快修店,我们也在看关于店的分布,看一下怎么样才是一个最佳的跟客户接近的设立店的距离。其实在这个阶段,我们依然还是在探索的过程当中看一下Quick Lane整个业务模式是不是能够适应中国市场,我们的计划是今年在中国要开100家。我们现在大概已经有80家是确定的,剩下的还在谈。但是肯定在后续将会扩得越来越大,现在做这么多,其实只是想证明一下这个模式在中国是可行的。

腾讯汽车:现在80家的分布主要是在哪些城市和区域呢?

何骏杰:最开始两个大的是在重庆跟南京,还有就是试图理解清楚到底哪一个才是最优化的接近客户的范围跟区域。在重庆跟南京之后,我们在杭州和跟上海,到时候会一点一点铺开有量的效应出来。等到我们真的实验完成,然后了解清楚整个的生态之后,我们就会马上按下开关键,马上动作会非常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