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利文:回归一个品牌 风行进入3.0时代

姚利文:回归一个品牌 风行进入3.0时代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利文(右)

“基本上到明年,品牌就会全部归属到风行旗下。”4月25日,北京车展现场,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利文在接受腾讯汽车专访时如此表示。

姚利文介绍说,这是其在品牌梳理方面的转型。本次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的风行T5,是东风风行3.0时代产品的开始,未来还会有一个小型SUV 风行T4、中大型7座SUV 风行T7等,“根据时间产品节奏的安排,产品已经准备好了。”

以下为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关于本次北京车展,东风风行为我们带来哪些车型?您能谈一谈吗?

姚利文:这次带来了六款车型,其中有四款是全新的车型,第一款车型就是今天首发亮相的风行T5,是一款紧凑型SUV。其他的还有19款的风行SX6,还有两款MPV,风行M6与风行M7。还有两款新能源车,景逸S50EV,菱智M5EV。

腾讯汽车:本次车展咱们首发亮相的风行T5有什么特点?

姚利文:今天发布会已经做了详细的介绍,它的科技、智能、互联,动力方面都有全新突破,Futurelink3.0系统带来了更好的智能体验,动力方面采用了宝马技术的1.6TD发动机,外形非常的新潮,新的设计语言带来全新的感官,内饰也很精细,符合目前的趋势。

腾讯汽车:您刚才提到了它的智能的系统,您能详细介绍一下T5搭载的智能系统和互联网的联系都有哪些吗?

姚利文:Futurelink3.0系统全面链接了腾讯“AI in Car”云端生态,构建了智能汽车交互平台,开启智能社交新时代,在智能音乐、智能导航,智能社交三大方面满足了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在智能方面,科技应用还是比较多的,比如ADAS的系统,采用与特斯拉相同的Mobileye图像识别技术,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移提醒、LKA车道保持等智能驾驶技术。

腾讯汽车:风行T5应该说是给消费者一个很好的互联网体验。那么刚才您也说到了T5,想知道风行T5在售后服务方面有什么优势吗?

姚利文:车要好,肯定服务要好,服务有两个方面,现在服务业往智能化方面转型,除了传统的服务,也会通过智能化工具提升服务效率与客户的满意度。

腾讯汽车:还有一个就是咱们这次参展的风行M7在产品方面有哪些新的提升?

姚利文:一个是它的颜值方面做了一些比较时尚的突破,一改商务沉闷的感觉,感觉非常大气、时尚,在科技化配置里面也做了一些提升。

腾讯汽车:具体的科技化配置能不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姚利文:比如说它的自适应巡航,未来有自动泊车系统,包括ADAS系统。

腾讯汽车:也就是刚才说的T5的互联系统也会应用在M7上?

姚利文:对。

腾讯汽车:那么在风行未来的产品有什么新的规划吗?在这一两年之内?

姚利文:这次大家注意到没有?我们基本上明年就会将品牌全部归属到风行旗下,比如说风行T5,风行M6、风行M7,所以说回归到一个品牌,更加强化提升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这也是我们在品牌梳理方面的一个转型。这是第一个。未来,T5是代表我们3.0时代产品的开始,未来还有一个小型SUV 风行T4,还有中大型7座SUV 风行T7也会在今年或者明年发布,根据时间产品节奏的安排,产品已经准备好了。

腾讯汽车:您刚才介绍我们主要的方向还是在SUV?

姚利文:是的,商务车的话是中大型、中小型M7、M6里面发力。

腾讯汽车:东风风行在2018年销量目标可以透露吗?

姚利文:26万台,传统车25万台,新能源车辆1万台。

腾讯汽车:目前风行启动了3.0时代的转型,那请您对风行3.0时代的特征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姚利文:风行3.0的话首先是具备四高的特征,高颜值、高可靠、高品质、高智能,这也是我们造车的趋势,整个产品的发展趋势。另一个方面,3.0也是我们整个风行品牌提升的一个开始,具体到产品的提高就是体系力方面的提升,不光是产品,整体来做一个全面的提升。

腾讯汽车:基于3.0时代的转型,我们在营销方面会有哪些具体的措施?

姚利文:今天我用了6个字概括,一个是“变”,市场在变,客户在变,包括技术在变,所以说这是变化,那我们也要变,要创变,所以首先是一个变。第二个,新,我们知道,新能源,新渠道,新零售。第三个是“品”,我们讲品质是基础,品位在改变,年轻化,个性化,品牌,现在的品牌是越来越重要,品牌存在两极分化,强者很强,所以说今年、明年,市场里面应该是竞争白热化的,因为存量,大家都是微利的时代,这种竞争是非常残酷的,到了后年可能竞争还会更激烈。第四个字是“聚”,要聚焦,聚焦里面产品要做减法,要做精品,营销要做加法,因为营销里面它一直在融合,因为粉丝、营销,新媒体都在改,所以大家讲要聚焦、聚力、聚变。“合”,再融合,无论是供应链的融合,要整合,要结合,线上线下都要结合,包括厂商也要结合,整个价值链、生态链的东西在发生改变。“效”,最终企业的目的还是效果,要讲效益、效率。所以我们做的就是围绕这六个字做好。

腾讯汽车:基于目前品牌的售后服务已经成为各个车企之间竞争的一个重要的环节了,想请问东风风行之前也提出8万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政策,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政策?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姚利文:第一个,随着你品质的提升,你的信心来自于你的自信,来自于你的实力。质保代表承诺,代表你要去实现的东西,敢承诺就说明有这个底气,所以说我们觉得首先来自于对我们产品品质、对我们体系的自信。另一个方面,我们确确实实要把这些质保,真正的落实到实处,让客户也感觉到。所以我们在质保里面做了8年、16万公里,基本上就是围绕它的生命周期做考虑。

腾讯汽车:刚才您也介绍了咱们今年产品的规划,那您对2018年车市的研判是怎么样的?还有一个,比如说我们刚刚也关注到您的一些新产品的规划是SUV方面的,那您对SUV市场的趋势是怎么样判断的?

姚利文:其实SUV在发生变化,过去的高速增长也在变缓,过去是一路高歌、锦旗招展,热火朝天,但是从上个月开始,轿车的增长速度已经接近了SUV的增长速度,这是第一个特征,SUV在放缓,轿车反而在增长。过去轿车都是负增长或者持平的,这是一个特征。第二个特征,SUV的需求在两个方面的变化,一个是结构在变化,第二个是购买力在变化,过去是小型车为主,现在紧凑车为主,在中型车方面也在放大。所以它的结构发生变化。另一个方面,整个它的需求的趋势在变化,智能互联也成了一种不可抗拒的潮流,过去大家注意力集中在颜值里面,今年集中在智能互联里面,好看、好开、好玩、好用,四好,所以这里面我觉得它的特征是表现的非常淋漓尽致的。

关于整个竞争格局,今年整个市场4月份会非常淡,可能在零售中会出现负增长。所有中国的汽车市场的结构在发生变化,原来的增量市场变存量市场,那这种竞争的残酷性就越来越大。所以我觉得,好日子不会太长久,拼的是实力。

腾讯汽车:我也相信我们今年的东风风行的市场会越来越好,销量高歌猛进。

姚利文: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