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惠斌:未来3年一汽-大众密集推出5款SUV

4月25日,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现场,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他表示,过去的27年,一汽-大众始终聚焦于轿车领域,但今年开始将全面发力SUV市场。在未来的3年内,一汽-大众将会密集推出5款SUV产品,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孙惠斌:未来3年一汽-大众密集推出5款SUV

据孙惠斌透露,今年的两款SUV产品,分别是T-Roc和中级高端SUV。另外3款SUV分别是入门级的实用SUV、中级高端SUV,以及全新的中大型SUV,它们都将在2020年之内上市。今年一季度,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累计销售新车330,420辆,同比增长6.1%。

以下为访谈实录:

腾讯汽车:本次北京车展,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都带来了哪些车型参展?有何亮点?

孙惠斌: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带来了旗下全系主力车型参加本次北京车展,包括全新一代CC、T-Roc探歌、迈腾、速腾、高尔夫家族、蔚领等车型悉数登场。

一汽-大众展台最大的亮点就是备受消费者期待的全新一代CC首发亮相。作为大众全球全新MQB B平台的旗舰轿车,全新一代CC代表大众未来的设计语言,融合了跑车的动感与豪华轿跑车的优雅,它将重新定义“最美大众车”的新高度,成为细分市场的新标杆。

此外,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的“开山之作”T-Roc探歌也来到本次车展,它将为一汽-大众在SUV领域开辟崭新格局;

去年焕新升级的新高尔夫家族也在车展上亮相,相信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号召力,新高尔夫将继续引领A+级两厢车市场的发展;还有连续14个月摘得B级车市场销量冠军的迈腾也登陆本次车展。

腾讯汽车:2018年随着国家购置税新政的执行,各企业的产品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请问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如何

孙惠斌:最新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一季度累计销售新车330,420辆,在市场覆盖度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同比增长6.1%,以稳健的表现为全年销量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其中B级车领导者迈腾3月份销量达到18,997辆,同比增长16.5%,今年一季度迈腾累计销量达58,639辆,同比劲增14.4%;A+级市场标杆速腾,3月销量达到26,062辆,同比增长17.9%,一季度累计销量达77,167辆,同比增长14.8%;新高尔夫家族去年11月上市,今年3月份高尔夫家族终端销售新车14,804辆,一季度累计销量达33,917辆。

蔚领3月销售新车5,440辆,同比大幅增长95.5%。今年一季度,蔚领累计销售新车13,297辆。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年3月份,上市17个月的蔚领终端累计销量已达80,395辆,月均销量近5,000辆,继续夯实其在旅行车市场的冠军地位。

腾讯汽车:SUV取代三厢轿车成为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未来一汽-大众在SUV领域拥有怎样的产品布局?

孙惠斌:过去的27年,一汽-大众始终聚焦于轿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造车经验和成绩。如今一汽-大众也将把这种成功延续到SUV领域,全面发力SUV市场。

在未来的3年内,一汽-大众将会密集推出5款SUV产品,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今年一汽-大众将推出两款SUV,分别是T-Roc和中级高端SUV。另外3款SUV分别是入门级的实用SUV、中级高端SUV,以及全新的中大型SUV,它们都将在2020年之内上市。

其中,T-Roc探歌定位紧凑级SUV,它将重新定义“紧凑级SUV”。2018年我们还将推出一款中级高端SUV,这款SUV将在造型设计、科技配置等各个方面,为消费者带来越级体验和惊喜,将补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产品线布局。

2018年两款SUV到来,将弥补一汽-大众缺乏SUV车型的市场空白,为我们全面进军SUV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腾讯汽车:刚刚您提到,T-Roc将重新定义紧凑级SUV市场。 作为SUV市场的新进者,T-Roc如何重新定义紧凑级SUV?

孙惠斌:首先当然是高颜值,T-Roc整体造型非常得年轻、时尚,颠覆了大家对大众汽车的传统认知,让人眼前一亮,将成为紧凑级SUV市场的颜值担当。

当然除了颜值高,实力也要足够出众,用流行的话说T-Roc漂亮得不像实力派,诞生于大众最先进、技术最为成熟的MQB A1平台。

操控方面,T-Roc在细分市场率先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首次引入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无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超越同级。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让T-Roc不仅拥有操控性能,同时拥有越野车的爆发力。

在安全方面,T-Roc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88%,远超细分市场的其他SUV车型,60余项领先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也全面提升了车辆的安全等级。

在配置方面,超大尺寸全景天窗、Beats Audio音响系统、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仪表、电动尾门等装备,让T-Roc树立紧凑级SUV装备新标杆。

可以说,T-Roc是一汽-大众倾力打造的“自信之车”,是献给当代年轻人的第一款纯正德系SUV,将重新定义紧凑级SUV。

腾讯汽车:您认为与同级竞品相比,T-Roc的最大亮点是什么?

孙惠斌:我认为与同级竞品相比,T-Roc的最大亮点有两个,一个是同级最大的车内净值空间,另一个就操控。

在行业中真正衡量车内有效空间的标准参数是“L99-2”,它所衡量的是前排司机脚掌到后排乘客坐姿中心的距离,这个距离是作为汽车的使用者真正可以得到的有效车内空间,称之为“净值空间”;T-Roc拥有同级最大的“净值空间”,其L99-2的数值甚至超过了欧版的Tiguan。

T-Roc灵活的空间设计颠覆了“车长定空间”的传统认知,打破了空间定义法则,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有效空间;

在操控方面,T-Roc无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超越同级。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配合,我们叫做“可以跑拉力赛的SUV”。

腾讯汽车:车展上我们看到了非常惊艳的全新一代CC,可以说是最不大众的大众车,全新一代CC在设计和产品上有什么特别之处?

孙惠斌:作为大众全球全新旗舰轿车,Arteon在海外比肩豪华轿跑,在设计上屡获殊荣,荣膺2017欧洲 “金方向盘”大奖;

全新一代CC采用了代表大众未来的设计语言。此外,它还借鉴了高级别豪华设计元素,采用轿跑式车身设计,不仅外形帅气,而且拥有极为宽敞的空间和舒适性,搭配经典的无框车门,以及创新的掀背式尾门设计,给人以运动、优雅、精致之感;

全新一代CC还采用了更具表现力和横向视觉张力的品牌家族式设计。前进气格栅左右延伸至三维前大灯内,而LED灯元素则进一步突显了其出众的设计布局和凌厉气势;全新一代CC革命性的设计与出色的功能实用性同样引人注目。无边框车窗设计体现了运动型轿车的经典设计元素,掀背式的宽大尾门让驾驶员和乘客能够轻松打开宽敞的行李箱;

全新一代CC诞生于大众全新MQB B技术平台,集各项优势于一身,品质更高一筹。MQB-B平台的采用,在造型方面营造出非常平衡的比例,使车内空间再度提升。而MQB-B平台轻量化的设计则有效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并降低燃油消耗,并在安全性、科技等领域引入多项创新,带来不一样的超值体验;

与上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CC不仅采用了新一代的发动机,还采用了更先进、更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和优化的底盘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极为动感的驾驶操纵感;

凭借惊艳的造型设计和强大的产品实力,全新一代CC定将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我们对其的未来市场表现充满了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