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六标准已经来临 注意关注尾气排放政策

大家知道,汽车尾气排放一直是一个重要的污染源,国家在节能减排方面一直下大力度。

国六标准已经来临 注意关注尾气排放政策

环保部发布关于轻型车将于2020年7月1日强制执行国六排放以来,各地区都积极响应,纷纷出台细则。

国六a只是国五到国六的一个过渡阶段。国六排放标准比国五标准严格40%到50%。

对比国五标准,国六排放标准明显加严了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增加了对加油过程污染物的控制要求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试验要求。

4月2日,深圳市率先发布《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轻型汽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通知要求,深圳将于2018年7月1日起正式执行轻型柴油车国Ⅵ标准,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轻型汽油车国Ⅵ标准,并且注册登记或转入的轻型车必须达到国Ⅵ标准。

这个时间比国家环保部制定的实施时间提前了五年!而全国范围内的轻型柴油车国五排放标准自今年1月1日起才刚刚开始彻底行。

国六标准已经来临 注意关注尾气排放政策

国六的实行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很多人担心国六对汽车报废制度有影响。目前国家已经取消了强制报废的措施,也就是说哪怕汽车开20年都不强制报废,但是你必须要通过排放检测,汽车超过6年每年检一次,超过15年每6个月检一次。所以,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以后,“不强制报废”已经形同虚设,不要求你报废,但又通不过验车的排放要求,当然就不能上路行驶,难不成天天放家里停着当古董?

从更低标准到更高标准的推动,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无论是对于政府,还是对于厂商、车主,都是非常大的挑战。主机厂和零部件厂要根据新的标准,来对产品进行新的研发、设计、匹配生产,尤其是对于发动机厂以及汽车后处理零部件厂,需要重新研发,所需人力、物力、财力都不是一笔小数目。

国六标准已经来临 注意关注尾气排放政策

而这些成本也将直接体现在车价上,实施新的标准,对于拥有旧标准车型的司机来说,内心是拒绝的。买新车价格太高,旧车又受限制,进退两难,无论如何选择都是不小的负担。种种因素,导致司机对与新标准的实施接受度不高,普遍态度是拒绝,这也导致政策推动非常困难。

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对于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深圳来说,希望让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步伐再快些。在这种情况下,一部分整车企业或许会放弃研发传统国六轻型车产品,进而转攻新能源汽车产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