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轮胎上这4个字 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轮胎是汽车的大脚,它的“健康”影响着行车安全。所以注重轮胎的安全性很关键,那么这时轮胎的保质期就很关键了,那怎么看轮胎的使用呢?

汽车轮胎的保质期是没有明确的固定的,轮胎是橡胶,一般是3-5年的保质期,如果时间长了,轮胎就会老化,出现裂纹,严重的就会起包,如果在高速上就可能出现爆胎问题!

但其实汽车轮胎在跑完6万公里以上就该换了,每跑两万公里时应该前后对调轮胎,否则很容易导致四个轮胎磨损程度不一样,发生驾驶时跑偏的情况引发危险事故。

所以请大家注意轮胎上面这个地方的4个数字,拿图中的这个轮胎为例,3907代表2007年的第39周,推算下来就是2007年10月。

大家都知道,购买食品用品都是买生产日期越近越好,可以知道轮胎也是这样的, 因为橡胶放置越久,弹性等方面都会变差。

注意轮胎上这4个字 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除了这4个数字之外,安装时一定要注意轮胎的外侧,标有"outside"就是表示外侧,如果装反了,会严重影响轮胎的寿命以及行车安全。

大家开车的时候也千万不要用轮胎侧面挤插路肩石,这样极易导致轮胎侧面磨损严重,发生鼓包容易引起爆胎,缩短轮胎寿命。

注意轮胎上这4个字 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所以挑选轮胎时要格外注意,如果生产期超过3年,那无论价格多便宜,都不要购买,因为安全性能差不说,使用寿命也低。并且请大家记住轮胎上的4个字,关键时刻能救你命。

平时我们应该经常对轮胎的外观状况以及轮辋状况进行检查,如发现轮胎出现异常磨损、橡胶开裂、起鼓或轮辋锈蚀、变形等情况,要及时将轮胎卸下并拿到专业的轮胎店进行检查、更换、修补或废弃处理,避免行驶中发生危险。

注意轮胎上这4个字 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爱车每天拉着我们东奔西跑,对轮胎的磨损是在所难免的。今天再告诉大家如何延长轮胎的寿命。

轮胎保养的4大秘诀

1、远离马路道牙子

尽可能不要压马路牙子,原理很简单,轮胎接触面积只有和马路牙子边角那么小的面积,压强会非常大,意味着轮胎收到的压缩和冲击也会很大。

还有我们的离地间隙是有限的,万一轮胎没考验成,先蹭了车头或者车底,就麻烦了。

注意轮胎上这4个字 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2、减速通过恶劣路段

路面大坑和突起,这些地方简直是轮胎杀手,还会因为冲击让轮圈变形。遇到恶劣的路况时一定要减速行驶,为了轮胎更是为了安全。

注意轮胎上这4个字 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3、保持合适的胎压

轮胎的胎压一定要合适,高了的话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减小,压强变大,会使轮胎胎面中部磨损严重。胎压低了会使得轮胎磨损面积加大。所以我们轮胎的胎压一定不多不少,并且经常检查。

除了磨损之外,过高的胎压还会让车轮收到的动载荷增加,在高速或者刚刚提到的恶劣路况上行驶时,爆胎的几率会增加。

注意轮胎上这4个字 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4、不要超载行驶

这一点相信大部分私家车不会出现,总不能说我们一辆小SUV装了一吨铁吧。不过当我们偶尔要装大件货物时,还是确认下我们的额定载重是多少,小心驶得万年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