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家印买下FF!恒大投67亿港元成其第一大股东

许家印买下FF!恒大投67亿港元成其第一大股东

今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贾跃亭将持有33%股权,余下22%股权归属于公司管理层。

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

据悉,在恒大集团正式入主FF后,恒大方面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的董事长,与此同时贾跃亭将亲任FF的CEO。

6月7日,由贾跃亭投资的美国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FF)官方宣布,其已获得美国汉福德政府的正式许可,在占地一百万平方英尺的汉福德工厂投产首批量产车FF91,产品将如期在2018年底交付。

FF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也在加快。今年2月,SMART MOBILITY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全资注册了一家名为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后者注册资本3亿美元,法人代表王志刚,该人的登记籍贯与贾跃亭老家一致,位于山西省襄汾县汾城北膏腴村。据悉,FF中国总部也将在广州落地,进而全面登陆中国。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FF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FF 91的长宽高分别为5250/2283/1598mm,轴距达到3200mm,其续航可达7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39秒。

FF91最早亮相于2017年1月的拉斯维加斯CES展,但在资金短缺、人员流失、信任危机等客观条件下一度中止。直到2018年2月,贾跃亭宣布FF获得了15亿美元融资,并承诺在2018年底前交付第一批量产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