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月汽车召回超20万辆 转向系统/变速器成“重灾区”

  近日,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的召回公告,盖世汽车对2018年6月份国内汽车召回情况进行了整理,结果显示,今年6月份,有关汽车召回的公告共有30次,涉及19家汽车企业52种车型,召回总量203,934辆,召回数量环比5月的82万辆减少75.31%。继5月份高田问题气囊事件实现“零召回”后,6月问题气囊召回再次抬头,涉及到日产阳光、奇骏、途乐和比亚迪腾势四个车型共21,174辆,占到召回总量的10.38%。

召回,汽车召回,6月汽车召回

  长安马自达以45,639辆的召回数量成为6月份召回最多的品牌,占到召回总量的22.38%。主要涉及到长安马自达CX-5车型。主要召回原因是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转向器小齿轮热处理回火不充分,在长期使用且极端情况下可能引起转向器小齿轮损坏,影响车辆方向操控,存在安全隐患。

  除了安全气囊外,6月召回车辆的缺陷部位还包括转向系统、变速箱、发动机、蓄电池、发电机、空调系统等。其中,因转向系统隐患发生的召回涉及90,092辆,占到召回总量的44.18%,除了长安马自达CX-5外,还涉及到福建奔驰V级和威霆、克莱斯勒大切诺基和克莱斯勒300C、日产英菲尼迪QX30等车型。因变速箱问题导致的召回有41,817辆,占召回总量的20.51%,数量仅次于转向系统。主要涉及到大众甲壳虫系列,召回原因是安装在变速箱底部的接地母线过短及过紧,在行驶时可能因为变速箱支撑的移动,导致连接处承受额外的拉力而使得接地母线断裂,进而导致不能发动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因发动机问题导致的召回有六起,共召回18,576辆,涉及到斯巴鲁、沃尔沃、宝马、华晨宝马、丰田五个品牌。

  具体情况如何,盖世汽车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召回数据进行了综合统计,整理如下:

召回,汽车召回,6月汽车召回

  附:6月份国内汽车召回事件详细情况(按各批次召回数量排行次序排列)

  1.长安马自达召回45,639辆CX-5

  召回范围:

  自2018年6月12日起,召回2016年5月30日至2017年3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CX-5汽车,共计45,639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转向器小齿轮热处理回火不充分,在长期使用且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转向器小齿轮损坏,影响车辆方向操控,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转向器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2.大众召回甲壳虫汽车35,386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10月15日起,召回2012年4月24日至2014年10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2-2015年款甲壳虫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35,386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涉及的车辆,由于安装在变速箱底部的接地母线过短及过紧,在行驶时可能因为变速箱支撑的移动,导致连接处承受额外的拉力而使得接地母线断裂,进而导致不能发动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委托大众品牌进口汽车授权经销商免费为涉及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后的采用了柔性材料并加长的接地母线,以消除安全隐患。

  3.福建奔驰召回V级、威霆共22,338辆

  召回范围:

  自即日起,召回部分V级及威霆车辆,共计22,338辆,具体如下:

  (一)2016年3月5日至2017年10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V级车辆,共计14,871辆。

  (二)2016年8月18日至2017年10月1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威霆车辆,共计7,467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转向部件接地不足,若车辆转向柱模块内的时钟弹簧因受异物进入等情况断开,驾驶员气囊的警告信息会显示在仪表盘上且红色的气囊警告灯亮起。在极端情况下,可能触发驾驶员正面气囊,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免费检修,为转向管柱安装导电环和保护环,以消除安全隐患。召回维修前,如果气囊故障灯点亮和出现报警信息,用户应及时前往授权服务中心对车辆进行处置。

  4.克莱斯勒召回大切诺基及克莱斯勒300C共18,853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6月29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2-2014年款大切诺基汽车及2011-2014年款克莱斯勒300C汽车,共计18,853辆。具体如下:

  1、2011年6月1日至2013年6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2-2014年款大切诺基汽车,共涉及14,424辆。

  2、2010年6月1日至2013年6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1-2014年款克莱斯勒300C汽车,共涉及4,429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是由于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周期性负载可能导致发电机内二极管因疲劳失效,引起发电机过热,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涉及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发电机,以消除缺陷。

  5.日产召回阳光、奇骏、途乐共11,110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6月22日起,召回2001年4月5日至2007年11月13日生产的部分进口日产阳光、奇骏、途乐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计11,110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副驾驶位气囊安装了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当气囊展开时,有可能出现气体发生器内压力异常升高,容器发生破损、飞散,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改进型气囊气体发生器或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6.福特召回林肯大陆系列共11,044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6月1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7-2018年款林肯大陆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11,044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为蓄电池线束在发动机舱中与排气隔热罩产生接触,这会导致蓄电池线束的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蓄电池线束,如果线束已出现损坏将为车辆更换蓄电池线束,如果线束完好则将根据维修指引,添加两根蓄电池线束固定扎带,确保蓄电池线束没有任何可能与排气隔热罩产生接触以消除安全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

  7.比亚迪召回腾势10,064辆

  召回范围:

  自2018年6月15日起,召回2014年9月19日至2017年12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腾势汽车,共计10,064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前排乘员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委托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前排乘员正面安全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8.斯巴鲁召回力狮、傲虎、翼豹共9,228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8月2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力狮、傲虎、翼豹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9,228辆。具体如下:

  (一)2004年4月5日~2009年5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4-2009年款的力狮系列汽车,计6654辆。

  (二)2005年7月5日~2009年5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6-2009年款的傲虎系列汽车,计1540辆;

  (三)2007年9月28日~2009年7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8-2009年款的翼豹系列汽车,计1034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与燃油泵相连的线束刚性过大,柔韧性不足,在车辆使用过程中会有晃动,可能引起端子的接触状态恶化,造成导电不良,燃油泵不作动,严重时可能出现车辆熄火、发动机无法起动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燃油泵插头处的线束。另外点检燃油泵和车身侧的线束插头,发现变色、熔损现象将更换燃油泵上支架,必要时更换车身侧线束,以消除安全隐患。

  9.梅赛德斯-奔驰召回GLE SUV 、S级汽车共7,799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6月12日起,召回部分2017年1月4日至2017年6月5日期间生产的进口奔驰GLS SUV 和S级汽车, 据该公司统计,共计7,799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左侧门锁虽然在锁止位置,但并不能真正锁止,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涉及召回的车辆检查门锁,如果必要则进行更换。

  10.重庆力帆召回330EV1、330EV2、650EV1纯电动汽车共6,431辆

  召回范围:

  自2018年6月26日起,召回部分力帆330EV1、330EV2、650EV1纯电动汽车,共计6,431辆。具体如下:

  2015年9月16日至2016年1月4日生产的330EV1纯电动汽车,共计307辆;

  2015年10月19日至12月11日生产的330EV2纯电动汽车,共计4,719辆;

  2015年12月5日至12月20日生产的650EV1纯电动汽车,共计1,405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纯电动汽车:

  1、由于采用的是纯电动轿车专用单速变速器,换挡机构“P”挡定义与自动挡“P”挡定义功能不同:设计时P挡定义为点火挡位和还车挡位(分时租赁时,用户必须在该挡位才能还车),无驻车、锁止功能(将变速器输出轴部分进行机械锁止)。可能导致驾驶员误以为此车“P”挡同样具有平地停车功能,在平地临时停车时挂P挡后不拉手刹,可能出现溜车,存在安全隐患。

  2、由于倒车换挡逻辑问题:倒车时,车速低于5km/h时,不踩刹车换挡到N挡执行电机无动力输出。车速大于等于5km/h时,从R挡换到N挡,视作误操作,换挡无效,车辆继续执行R挡,仪表显示R。可能导致倒车时,车速大于等于5km/h时从R挡换到N挡,驾驶人员在不观察仪表情况下可能会误认为当前挡位为N挡,此时若误踩加速踏板,车辆会加速倒车,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车辆采取以下召回措施:1、免费更换换挡机构;2、免费升级电机控制器程序:操纵旋钮换挡到N挡时执行无动力输出;3、免费升级仪表程序:按优化后的换挡逻辑显示档位。

  11.沃尔沃召回6,415辆XC90

  召回范围:

  从2018年6月5日起,召回2015年1月15日至2016年5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6款沃尔沃XC90汽车,共计6,415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问题,发动机冷却液排放软管连接器强度不足,可能导致冷却液泄漏,不符合标准相关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排放软管,以消除缺陷。

  12.宝马召回进口宝马、劳斯莱斯及迷你汽车共5,763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6月29日起,召回2008年9月22日至2011年11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550i、650i、750Li、760Li、X5、X6、迷你库珀S及劳斯莱斯古思特汽车,共计5,763辆;

  召回原因:

  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其辅助水泵可能老化并发生内部短路。某些情况下,水泵电路板可能发生过热熔损,这增大了引发车辆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受影响车辆更换新的辅助水泵总成,以消除缺陷。

  13.现代召回起亚威客3,270 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7月23日起,召回2006年11月21日至 2014年4月4日期间生产的进口起亚威客汽车,共计 3,270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从空调器(暖风总成)外壳底部的水温传感器孔向下方的继电器盒渗漏冷凝水,可能会发生电气短路,严重时可能会发生火灾,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安装继电器保护壳,如确定已漏水损坏则更换继电器盒和连接器以后再安装保护壳,以消除安全隐患。

  14.日产召回3,262辆英菲尼迪QX30

  召回范围:

  从2018年6月22日起,召回2016年7月4日至2017年6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6年款英菲尼迪QX30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计3,262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转向部件接地不足,若车辆出现转向柱控制模块内的螺旋电缆因受异物进入等情况断开,仪表盘上红色的气囊警告灯将亮起,可能触发驾驶员正面气囊,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检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15.现代召回起亚嘉华2,339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6月15日起,召回 2015年3月19日至 2018年2月12日期间生产的进口起亚嘉华旅行车,共计2,339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滑门关闭控制时的反转力设定过大,关闭车门时如果夹住手指等身体部位情况下可能无法自动反转,有可能造成伤害,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滑门控制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进行销售。

  16.华晨宝马召回2,001辆530Le

  召回范围:

  自2018年6月29日起,召回2017年3月6日至2018年4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华晨宝马530Le汽车,共计2,001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燃油泵回油管,由于设计及装配失误,接头内的两处油封可能受损,造成接头无法充分密封。存在缺陷的回油管在燃油泵运转时可能泄漏燃油,增大了车辆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燃油泵回油管,消除安全隐患。

  17.现代召回起亚极睿1,410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6月1日起召回2016年10月4日至 2017年7月14日期间生产的进口起亚极睿车辆,共涉及1,410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混动离合器执行器制造不良的原因,离合器执行器内部油封可能出现损伤而导致漏油及防污帽内部发生短路,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防污帽以及封胶处理。如检查确认已漏油,更换离合器执行器部件。

  18.丰田召回718辆雷克萨斯GS

  召回范围:

  从2018年7月25日起,召回2008年7月14日至2014年11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 GS 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718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搭载的进气口喷射用输油管的脉冲阻尼器,由于其膜片材质不完善,受燃油中胺、乙醇的影响,膜片有可能发生硬化而产生龟裂,有可能发生燃油泄漏,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所有涉及车辆更换改良后的进气口喷射用燃油输油管,以消除隐患。

  19.日产召回196辆英菲尼迪QX60

  召回范围:

  自2018年6月1日起,召回2017年10月10日至2017年10月3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英菲尼迪QX60汽车,共计196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制动助力器内部部件的制造原因,造成车辆在紧急制动或大力制动时制动助力不足,制动距离延长,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检查,如果安装了缺陷批次的问题产品,则免费更换为合格的制动助力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20.华晨宝马召回1系三厢轿车148辆

  召回范围:

  自2018年7月23日起,召回2017年6月9日至2017年6月1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华晨宝马118i、120i、125i汽车,共计148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失误,燃油箱安装孔周边可能存在气泡,使得燃油箱壁厚度薄于设计值,导致燃油箱可能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破损并发生燃油泄漏,增大了车辆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燃油箱,以消除安全隐患。应急处置办法:召回维修前,用户应谨慎驾驶车辆,如察觉车辆存在燃油气味或观察到燃油泄漏,应尽快联系经销商进行检修。

  21.梅赛德斯-奔驰召回G级汽车142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6月28日起,召回部分在2017年4月3日到2017年5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G级汽车, 据该公司统计,共计142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带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G级车上(463平台),制动助力器的真空软管可能不符合制造规格。因此,四层的制动助力器软管内壁可能分层,可能会影响车辆制动效果,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免费检修,以消除隐患。

  22.梅赛德斯-奔驰召回C级和E级汽车90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7月6日起,召回部分进口C级和E级汽车, 据该公司统计,共计90辆。具体如下:

  1、2017年8月31日至2017年9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C级汽车,共计14辆;

  2、2017年9月14日至2017年11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E级汽车,共计76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左侧或者右侧高性能座椅靠背骨架的焊接不符合要求。骨架无法承受压力要求,可能造成靠背骨架的破坏。一旦发生碰撞,增加了乘客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服务商更换受影响车辆上的前排座椅靠背调节机构。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进行销售。

  23.玛莎拉蒂召回总裁、吉博力和莱凡特共67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6月19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8年款总裁、吉博力和莱凡特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67辆。具体如下:

  2017年8月4日至2017年10月9日期间生产的总裁车辆,共计12辆。

  2017年7月31日至2017年10月26日期间生产的吉博力车辆,共计20辆。

  2017年8月1日至2017年12月12日期间生产的莱凡特车辆,共计35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在前副车架生产过程中出现人为失误,导致部分焊缝不完整。在长期使用车辆后,可能会导致前副车架相关焊接部位不能牢固连接,进而可能会导致前副车架的几何参数发生变化,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车辆不易控制,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玛莎拉蒂将对涉及召回的车辆进行前副车架的检查,如有必要,将更换前副车架,以消除缺陷。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

  24.宝马召回66辆M5

  召回范围:

  从2018年6月5日起,召回2017年12月14日至2018年3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M5车辆,共计66辆。

  召回原因:

  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制造原因,其发动机控制单元内程序存在错误,可能在某些驾驶条件下燃油泵停止运行。这可能导致车辆行驶时发动机停止运转,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受影响车辆的发动机控制单元进行重新编程,以消除缺陷。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进行销售。

  25.保时捷召回帕那美拉48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7月23日起,召回部分在2017年1月18日至2018年5月29日期间生产的进口2017-2018年款的帕那美拉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48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后桥防侧倾杆上的连杆可能发生松脱。如果连杆出现松脱,松脱的防侧倾杆可能会导致周围的悬架部件受损。在某些情况下车辆的操控性能可能会受到影响,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委托全国各保时捷授权服务中心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后桥防侧倾杆上的连杆。

  26.保时捷召回918斯派德30辆

  召回范围:

  自2018年6月25日起,召回2014年6月23日至2014年11月24日期间生产的2015年款保时捷918斯派德(Spyder)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0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前桥、后桥的连接纵向和横向控制臂的连接轴容易受到应力腐蚀,可能会产生裂纹并逐渐导致该部件断裂。在某些情况下(如在赛道上驾驶),车辆的操控性能可能会受到影响从而增加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涉及的部件。建议 918斯派德(Spyder)汽车的用户在该召回没有完成前,不要驾驶车辆参与任何赛道活动。

  27.大众召回进口跃族28辆

  召回范围:

  从 2018 年 7 月 9 日起,召回自 2015 年 10 月 2 日至 2015 年 10 月 30 日生产部分进口 2016 年款跃族车型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28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涉及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挂车钩螺栓和挂钩之间焊接不足,可能导致在使用挂车钩拖拉其他车辆时挂车钩破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委托授权经销商为客户的车辆更换改进后的挂车钩。

  28.梅赛德斯-奔驰召回25辆AMG GT

  召回范围:

  从2018年6月12日起,召回部分2017年3月28日至2017年7月28日期间生产的进口奔驰AMG GT汽车, 据该公司统计,共计25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在驾驶员使用过程中,安全带可能会卡在安全带导向装置中造成松弛,有可能会影响安全带的保护功能。如果发生碰撞,可能会增加乘客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对涉及召回的车辆,会将安全带导向环垫片移除,并添加其他滑动部件到安全带导向装置中。

  29.戴姆勒召回阿克托斯系列半挂牵引车20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7月1日起,召回生产于2014年2月至2016年2月期间部分进口阿克托斯系列半挂牵引车,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20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涉及的车辆在驾驶过程中,可能因后桥桥壳在生产过程中的一条焊缝处理不当而受到影响。如果该焊缝处理不当,该桥壳可能只能承受或传递较小的力,相应地,可能产生裂纹或者发生车桥断裂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将检查受影响的车辆上的后桥桥壳的可能的关键区域。如果必要,更换该后桥,以消除缺陷。

  30.一汽-大众、大众召回奥迪A3、高尔夫共4辆

  召回范围:

  从2018年6月15日起召回以下进口车辆,据该公司统计,共计4辆,具体如下:

  (一)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的自2014年08月27日至2014年09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4、2015年款奥迪A3汽车,总计3辆。

  (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自2014 年 9月11 日至2014 年 9月11 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4年款高尔夫旅行版汽车,共计1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在海外市场的一辆同类型车辆发生了事故造成前部气囊展开时,其前排乘客前安全气囊发生了破裂,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明确此案件发生的根本原因,通过本次召回对同一批次生产的零件进行回收并更换新的前排乘客前安全气囊,从而对同批次零件实施更深入的研究分析,以消除安全隐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启辰R30

  • 指导价:3.99-5.19万
  • 本地报价:暂无报价
  • 最高优惠:暂无
  • 厂商:东风启辰
  • 车型:小型车
  • 排量:1.2T
  • 变速器:MT
颜色: (共6款颜色)
1.2L 指导价 本地报价
2016款 1.2L MT尊享版 5.19万 暂无报价
2016款 1.2L MT优享版 4.79万 暂无报价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