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仅风光半日:二季度交付不如预期遭“卖出”评级、大将出走

从特斯拉股价表现来看,华尔街的期待越来越高,仅仅勉强实现了Model 3产量目标都不够了。美股盘后传来的高管离职消息,或令短期股价继续承压。

特斯拉仅风光半日:二季度交付不如预期遭“卖出”评级、大将出走

Model 3产量勉强达标,华尔街“找茬”二季度交付量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虽然从严格意义上说没有赶上截止日期,但特斯拉打开量产市场大门的Model 3车型终于达到了产能目标。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6月最后一周生产了5031辆Model 3,完成了屡次拖延的目标产量。他预计到8月下旬Model 3将实现周产6000辆,“特斯拉终于成了一家真正的汽车公司”。

不过彭博社援引两位不具名人士称,达标后部分Model 3生产将暂停,本周四再恢复。这一暂时停产不会影响接下来的产量达标,只是允许特斯拉做惯例维护工作,本周三(7月4日)也恰逢美国独立日放假。

周一特斯拉公司进一步表示,今年二季度实现了电动车生产53339辆,环比上涨55%。其中包括28578辆Model 3,较一季度产量翻了三倍,以及24761辆Model S和X,被称为“公司史上最有生产力的一个季度”。

然而二季度的汽车交付量为40740辆,略逊于华尔街预期。其中包括18440辆Model 3的交付,但高盛分析师援引的华尔街共识是应交付2.8万辆Model 3。公司还交付了10930辆Model S和11370辆Model X。

特斯拉官方重申了今年三和四季度会实现正向现金流的预期,这将是特斯拉迈向盈利的关键一步,也成为继产量之后华尔街重点关注的下一个里程碑事件。财经媒体CNBC发现,在8年前上市以来,特斯拉只有两个季度实现了盈利。

受到Model 3产量消息的利好提振,特斯拉在美股周一盘前最高涨7%,盘初也维持了6.4%的涨幅。但随后被机构CFRA下调股票评级至“卖出”,股价惊现V形反转,美股午盘时跌超3%。

特斯拉仅风光半日:二季度交付不如预期遭“卖出”评级、大将出走

特斯拉周一收跌2.3%,报收于335.07美元,创6月22日以来最低。

特斯拉仅风光半日:二季度交付不如预期遭“卖出”评级、大将出走

被传休假的大将终于离职,又一家机构给出“卖出”评级

华尔街见闻旗下的全天候科技曾提到,特斯拉总工程师管兼高级副总裁Doug Field已于5月第二周申请为期数周的休假。公司当时强调Field并不会离开,只是需要一段时间来充电和陪伴家人。

但本周一美股盘后的消息称,Doug Field还是决定离开特斯拉,公司官方确认了这一消息。目前尚不清楚此人是否会像其他离职的前同事一样,加入特斯拉竞争对手的团队。

在券商评级方面,CFRA分析师Efraim Levy认为,此次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是因为其股价远超300美元的目标价,是时候获利了结。特斯拉终于实现了周产5000辆Model 3,是“不可操作或财务上不可持续的”。

这也是美国汽车销售网站Edmunds.com行业分析经理Jeremy Acevedo的看法。他指出,睡在工厂里督产或者员工加班加点赶工,不代表一个车企的生产处于可持续路径。上文提到的分析师Levy也认为,特斯拉最终能实现量产目标,只是这次二季度达标不会改变已有的多空观点。

Levy还指出,特斯拉要求Model 3订购者额外支付不可退还的2500美元押金,这个举动是有些令人紧张的,因为特斯拉看起来正在大胆冲击很难实现的目标:三季度现金流转为正数。但是他也认为,只要资本市场还愿意相信特斯拉的故事,并不担心不寻常的高估值,特斯拉有足够的能力融资来支持新产品研发和生产。

华尔街见闻主编精选《特斯拉Model3量产终达标,马斯克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提到,即使此次达成目标,特斯拉的生产能力也遭到了各方质疑。据路透社,特斯拉最主要的生产瓶颈为喷漆环节。由于喷漆车间要在正常生产Model S和X的同时生产Model 3,“喷漆部门跟不上“。

而特斯拉成立14年以来,整体呈持续亏损态势,仅有两个季度实现盈利。2018年一季度净亏损更是达到7.8亿美元,为去年同期的两倍,创下了历史亏损的最高纪录。不少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如果没有外界融资续命,特斯拉会走向破产。特斯拉股价周一转跌,正突显了投资者对其财务报表健康程度的担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