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变有钱的初体验!开兰博基尼游大美新疆

初试小牛Huracan 体会有钱人的赶脚

我们是从北京飞去新疆阿勒泰的,国航CA1901从首都T3启程——乌鲁木齐地窝堡T2落地;经过时间不短的中转,南航CZ6843从乌鲁木齐T3起飞——阿勒泰落地。飞行+中转耗时8小时15分钟,单程票价累计2600元(经济舱),各项成本碾压飞一次东南亚。

变有钱的初体验!开兰博基尼游大美新疆

一天的飞行模式,大家稍显疲惫,当晚入住阿勒泰当地最好的酒店之一金都酒店。酒店房间面积大,设施齐全,虽然空调不够冷洗澡水不够热,但免费赠送的果盘却是果香馥郁多汁味甜——新疆的夜来得很晚,晚上10点多了太阳才不情愿地消失在地平线,所以新疆的光照十分充足,水果甜度特别有保证。这种房间一晚只要二三百元,但后几天住在喀纳斯景区内的鉴苑山庄一晚要七八百,可见旖旎风光的景区就如豪华汽车品牌,溢价是难免的。

变有钱的初体验!开兰博基尼游大美新疆

变有钱的初体验!开兰博基尼游大美新疆

当然吃和住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或者说跟开兰博基尼相比这些微不足道。考虑到我是此行受邀媒体中唯一一位从未接触过兰博基尼的编辑,大家发扬了人道主义关怀,让我先挑车。我果断从价值674万的大牛Aventador S和价值299万的小牛Huracan LP580-2中选择了后者,原因很简单——生怕自己步子大了,扯着……

变有钱的初体验!开兰博基尼游大美新疆

翌日六七点,炽烈的太阳已经高悬半空,Huracan在停车场等着我。我不仅会走近她,还要打开她,座进她,开动她,这种奇妙的心态前从未有。在阳光的掩映下,她宝蓝色的外衣升腾着妖艳的光晕,散发的诱惑因子似是能被肉眼捕捉到一样。她太美了,周身没有任何死角,从侧面看一条圆润收敛的弧线从车头贯穿到尾翼,像是怀春少女那微微隆起的B罩杯,性感得恰到好处。虽然没有霸气侧漏的剪刀门,但扣动她把手开关的瞬间,还是会被超级跑车的气势全方位压制——那一刻的自己就像是一位情窦初开的稚子,面对的是一位看尽千帆的情场圣手,被撩人的性感怂恿得跃跃欲试,却又不得要领羞赧难当。

变有钱的初体验!开兰博基尼游大美新疆

我尽力调动自己身体的柔韧性以优雅的姿势坐进小牛,哇,Amazing!如果主打运动的宝马称自己是坐在马扎上开车的话,那小牛的坐姿就像是坐上了榻榻米。当然,坐进去的一刻,我对一款车此前积累下来的评测体系也全部崩塌了:座椅不能用填充物是否饱满去衡量,根据电动腰靠的位置,这个桶形座椅只有顶你和怼你这两种感受;同样生疏的还有眼前的视野与三块后视镜里的盲区。

变有钱的初体验!开兰博基尼游大美新疆

开着兰博基尼远行是要有一部保姆车相伴左右的,纵使是20寸的登机箱也得托付他人,前备箱大致能放下三个双肩背包。

变有钱的初体验!开兰博基尼游大美新疆

车内的储物空间比较丰富,分别是大腿内侧、副驾双脚内侧和手套箱内侧,你想要把手机和水放在哪儿可以任意选择。

我在心里默默对照着眼前的一切与教学视频中的内容是否相符:“OK,转向灯果然在方向盘上的左侧功能区……小牛是有P挡的……嗯,一键启动被隐藏在形似火炮保险栓的下面”。我踩住了刹车踏板,打开保护罩按下了一键启动:一声清脆的轰鸣从身后的玻璃罩中袭来……天呐,这果真不是属于我的车,这启动的动静一定会引来小区遛早儿大爷大妈对我的指指点点,啧啧啧,生而低调平(pin)凡(qiong)的我可HOLD不住它。

变有钱的初体验!开兰博基尼游大美新疆

完成最后一步,右手拨动方向盘后方的金属换挡拨片,小牛挂上了D1挡,出发!前半程的路况平直开阔,给了我充分适应它的时间和条件。小牛一共有三种驾驶模式,STRADA(普通街道模式)、SPORT(运动竞技模式)和CORSA(玩得好是赛道模式,玩不好就是天堂模式),我乖乖地放置在了STRADA模式下,毕竟脚下是580匹马力的洪荒之力,任何唐突冒失的举动都会轻而易举地让小牛横向行走。

变有钱的初体验!开兰博基尼游大美新疆

说来就来的动力、指哪儿打哪儿的转向和没有侧倾的悬挂支撑,只需要不到10公里,这位情场圣手就能带你登堂入室,让你对她和对自己都建立起强大的信心。通过方向盘上的驾驶模式选择,我把小牛推到了SPORT模式下:声浪变得更加摄人心魄了,5.2升的10缸引擎通过声浪把它降挡的动作交代得一清二楚,每一次降挡补油的声音都像在唱:“来咿呀,快活呀,反正有大把马力~~”

变有钱的初体验!开兰博基尼游大美新疆

有时我会故意压低车速,拉开与前车的距离,然后踩上一脚地板油——发动机用几毫秒的时间抢一口气,之后就是一段一气呵成的嘶嚎。你会感觉身体受到从后而来的巨大撞击,窗边的景色在极速后退,你无法呼吸,心脏已经快被压到椅面上。从时速30公里/小时到170公里/小时,中间只是小牛两次8000转的换挡而已。用情场圣手来形容她真的贴切,因为之于你结局都一样的:肾上腺素经常过度分泌;久了,腰受不了……

变有钱的初体验!开兰博基尼游大美新疆

通过此行,我对兰博基尼有了一些新的认识:超跑绝对不是新疆这种险远之地的绝缘体,三天的行程,车队只因为修路刨出的土包垫过一次木板,其余的地方用前桥抬升系统都能搞定。如果连超跑都能走南闯北了,硬派越野们是否只剩下了情怀呢?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mo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