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取消了Model 3生产测试 被指责忽视安全标准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特斯拉实现既定周产量生产目标的这一周,取消了Model 3生产过程中的一项质量测试。

特斯拉取消了Model 3生产测试 被指责忽视安全标准

据悉,虽然特斯拉表示这项测试没有必要,但是一份报告称该测试实际上非常重要。根据商业新闻网站 Business Insider的一份报告,特斯拉已在上周取消了Model 3生产流程中的“刹车和滚动测试”。

该报告称,这项测试对验证车辆的校准至关重要。此前,著名的Consumer Reports(消费者报告)发布评测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 在“制动问题、整车操控以及驾驶体验”上分数不高,在 96.56公里/时刹车的制动距离测试时,特斯拉 Model 3 的测试距离为 46.33 米,制动距离明显高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对此,特斯拉通过软件更新进行了调整,也随之对其Model 3进行了多次的测试。

一位业内专家表示,刹车和滚动测试是在汽车制造过程的最后阶段所进行的一个关键步骤。这项测试可以确保汽车的轮子是完全对齐的,并且通过将车辆的引擎提升到一定的转速,来检测刹车系统并观察该系统如何作用于被测车辆。

Business Insider认为, 特斯拉在生产过程中省略该步骤,这是在试图走捷径,以便在本季度的最后一周实现5000辆Model 3的创纪录产量。

然而,特斯拉否认了这项测试的重要性。特斯拉表示,作为生产过程的一部分,该公司生产的全部车辆都是在测试轨道上进行测试的。因此,他们可以省略这项测试。

对此,特斯拉的一位发言人作了如下声明:特斯拉生产的每一辆汽车都要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查,必须符合严格的规格要求,包括刹车测试。特别需要澄清的是,“每一辆”Model 3都需要在测试轨道上进行刹车、扭矩以及异响声的检验,无一例外。

此外,该公司对还Business Insider的说法进行了驳斥,表示具体的“刹车和滚动测试”与验证校准有任何关系。特斯拉最后表示,该公司在内部建立了一个不同的系统,在总装线上进行Model 3的校准测试。

有分析师表示对人们对特斯拉的关注度如此之高、要求如此严苛感到震惊,大概还没有哪家汽车制造商像特斯拉这样,仅仅改变了一千多个生产步骤中的其中一个而登上头条新闻。这位分析师还表示,也许这项测试真的很重要。不过,上周生产的Model 3即将交付,大家很快便会了解这项改变究竟会产生怎样的效果。但就目前而言,这听起来像是特斯拉在生产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冗余的步骤并加以改进,省略掉该步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