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市场存在不确定性 日产被传停止与戴姆勒联合开发豪华车

行业新闻盖世汽车网乔晶晶2018-07-09 10:59
0评论 收藏

据外媒报道,日产表示仍将与戴姆勒合作,但由于目前美国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已暂停与戴姆勒联合研发豪华紧凑车。

美国市场存在不确定性 日产被传停止与戴姆勒联合开发豪华车

根据日本工业日报7月6日的报道,由于美国汽车市场的需求从乘用车急剧转向轻型卡车,日产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决定停止与戴姆勒合作研发豪华紧凑型车型。该报称,日产还担心美国关税前景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该报道称,双方研发的新车本计划在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工厂生产,但是由于美国政府试图重新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开启谈判,因此在墨西哥生产汽车很容易受到潜在的关税影响。

该工厂是戴姆勒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合资企业,双方持股各半,2017年建成,年产达到23万辆。该工厂于去年12月开始生产制造英菲尼迪QX50跨界SUV,该车型基于日产和戴姆勒共同研发的平台打造。

日产发言人Shiro Nagai拒绝对该报道置评,称公司目前不能谈论未来的产品计划。但他表示,日产和该联盟仍将维持与戴姆勒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

英菲尼迪发言人Trevor Hale补充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戴姆勒之间的合作牢固、可靠,我们将继续从成功的合作中获益,包括全球范围内的一系列研发和制造计划。”

日产拥有戴姆勒1.55%的股份,而戴姆勒则持有日产3.1%的股份。 雷诺拥有戴姆勒1.55%的股份,戴姆勒在雷诺的股份为3.1%。

日产和戴姆勒在其他项目中也有合作,两家汽车制造商在日产美国田纳西戴克德动力总成工厂共同生产发动机,并同意联合开发一款奔驰皮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