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下雨开车注意事项你学到了吗 雨天用车技巧

雨季即将到来了,今天给大家讲一讲下雨开车注意事项,下雨天用车技巧。

1、灯光的使用

下雨开车注意事项你学到了吗 雨天用车技巧

在下雨的天气往往都是在阴朦的光线下行驶,但还不至于会影响行车视野。但是在大雨光线又昏暗视野受到阻碍时就要注意了,这个时候就要减速慢行开启车灯,一来是方便自己看清前方的路况,二来是让后面的车辆得知前面有车。不能开启双闪灯,会给后面的车辆带来错误的信息如(车辆故障、紧急刹车)。当雨势恶劣时应当找安全的地方停靠,等待雨势好转再继续行驶。

2、涉水行驶

下雨开车注意事项你学到了吗 雨天用车技巧

当车辆行驶到水位较低的路段时,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如果前方有车辆行驶即可参考其他车辆预测水位高度,如果自己的车辆车身较低无法通过,建议还是绕路行驶,毕竟不是每辆车都能像大型SUV那样“无所畏惧”。如果在郊外没有其他车辆参考,就得靠路边的道路来参照了,实在没办法只能下车在路边上找个长一点的竹竿,站在安全的地方测量水位,如果水位高于发动机就不要涉险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不小心涉水通行途中熄火了,注意了这是重点!能不能再次启动汽车,那就要看发动机有没有碰到水了,怎么看?如果你对你的车了解的话可以预估水位有没有碰到发动机位置,如果没有可以尝试一下。若水位高于发动机千万不能再启动汽车,因为这时再打火的话,对发动机和电路的损伤是很致命的。如果你拿捏不准还是拔钥匙打电话叫拖车吧。

3、行驶礼仪

下雨开车注意事项你学到了吗 雨天用车技巧

当下雨时路边都会产生积水,许多行人都会因为这些积水而遭殃。下雨时行人打伞听觉与视觉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就别指望按喇叭让行人主动避让了,这样做也不文明。若开车过快积水溅射到行人,行人都会被突发事情所惊吓到,雨湿地滑可能会导致行人摔倒。

还有通过路口时更加需要注意,因为下雨行人往往都因为赶路没看清路况盲目冲出马路,使得司机措手不及,一旦刹车打滑后果不堪设想。所以雨天驾车时应当减速慢行、文明驾驶,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驾驶安全也得到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