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电池制造商松下为避免受到制裁 暂停与加拿大钴供应商合作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日本松下公司表示,无法确定该公司为特斯拉电动车生产的电池中产自古巴的钴含量,而古巴目前正受到来自美国的制裁,因此,由于担心使用古巴的钴而受到影响,松下目前已暂停了与加拿大供应商之间的合作。

作为日本的电子巨头,也是特斯拉电池独家供应商的松下公司,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对其电池中是否包括产自古巴的钴材料做出了上述回应。

据两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松下为特斯拉制造电池所使用的钴是由加拿大供应商Sherritt International在古巴开采的。

松下表示,无法确定制造特拉斯电池中由加拿大供应商提供的钴有多少是在古巴开采的,因为在制造的几个阶段都涉及了联合开采。

据一名发言人表示:“松下已经暂停与加拿大供应商的合作。”这位发言人并未具体说明是哪家加拿大供应商。发言人同时还补充称,松下所采用加拿大供应商的钴曾主要用于生产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但都是在今年二月份以后。

发言人表示:“松下已经寻求来自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s,OFAC)的指导,针对有关古巴进口禁令进行解读。”

据了解,在50多年前古巴元首菲德尔·卡斯特罗对美国资产进行国有化后,美国就向古巴实施了制裁。

对于路透社有关电池是否含古巴的钴,以及该公司是否涉嫌违反禁令规定等问题,特斯拉拒绝置评。

一位发言人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短期内不使用钴材料。”

作为由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执掌的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今年五月表示,在过去数年里,一直致力于降低电池中钴的含量。

对于是否向松下公司出售来自古巴的钴,加拿大Sherritt International公司拒绝置评。

Sherritt International发言人Joe Racanelli表示:“我们不会对具体客户活动的有关问题进行回应。我们已经在古巴开采了25年,我们出售Class 1的镍和钴,这些都是在我们从加拿大艾伯达省的Fort Saskatchewan工厂提炼,然后向欧洲和亚洲的客户出售。”

对于这一消息,OFAC未能立即置评。

争夺资源

预期中的电动汽车革命在过去两年里推动了钴的需求,并导致其价格飙升,因为钴是汽车电池的关键部件。

多家企业正面临压力,要证明自己所消耗的矿物来自未雇佣童工或未造成重大环境破坏的矿山。全球钴供应主要由刚果民主共和国主导,但该国政局并不稳定。Sherritt在古巴的Moa矿生产钴,该加拿大公司和古巴国营的General Nickel Company of Cuba合资经营了一家企业。

消息人士称,松下从Sherritt购买了钴,然后由承包商将这种金属转化为特种钴化学品。

松下还由住友金属公司(Sumitomo Metal Mining)供应钴化学品,该公司的大部分原料都在菲律宾生产。

消息人士称,住友金属公司提供了特斯拉电池所用的大部分钴。外界还无法确定,在松下为特斯拉生产的电池中,来自Sherritt的钴的比例。住友金属公司拒绝就其供应链置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