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媒:自动档车型销量将在两年内超越手动车型

据英国《镜报》网站报道,自动挡车型销量在未来两年内将超越手动车型,这也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其或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奠定基础。

过去几代人都习惯了开车时脚踩离合器,手握换挡杆,行车过程中免不了吱吱呀呀的杂声。如今自动挡汽车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英国国内,民众在对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需求也将有所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快速换挡技术的发展已经引发市场对自动档汽车的巨大需求。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自2007年以来自动档汽车销量已达到840万辆,涨幅高达70%。

尽管上述销量与手动档驾驶汽车2620万的销量相差甚远,但在新车销量中已经出现巨大转变。

数据显示,2017年英国汽车销量中自动挡车型占比达到40%,2016年时这一比例为34.8%,而相较十年前的水平增幅达到一倍。

如果上述趋势得以持续的话,到2019年底新车销量中,自动挡汽车销量将超越手动挡车型。

另据商业信息提供商 IHS Markit 最新的自动驾驶汽车销售预测,到 2040 年,全球将有超过3300 万辆自动驾驶汽车被售出,这一数字将大大高于 2021年(估计)售出的51,000 辆。

来自 IHS Markit 的最新分析说明了影响增长的关键市场动态。

自动驾驶和移动服务(比如打车服务)的快速融合是早期部署和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最早于 2019 年,美国将率先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初步部署以早日采用量产型自动驾驶汽车,欧洲和中国预计从2021年开始增加相当数量的自动驾驶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