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九月开学,本次成都车展你需要"学习"的9款新车

腾讯汽车 文/常岩

成都车展无疑是当下汽车圈最热闹的话题,在车展的喧嚣之下一同而来的,是今年的第9个月份。虽然已经没有机会再回到学校,但9月依旧是大家脑海中属于开学的那个月份,正好让我们找出9款最有趣味的车,来看看这次成都车展能学到什么新鲜事情。

告别倔强,BBA成变革先锋

牢牢占据豪华车市场前三把交椅的奔驰宝马奥迪被一度被誉为汽车行业的倔强,这三位加在一起不仅塑造了竞争对手难以企及的高标准,也往往对行业一些新风潮投出观望票,可以说没有得到这三家点头认可的趋势都不敢说自己是真的趋势。

成都车展上三家各有首发,背后的意味也非常有趣。

全新奔驰S320L

S级不仅可以说是奔驰的象征,更可以说是整个D级豪华车的象征,无论在哪个时代,它都应该用大排量、多气缸来撑起“豪华轿车”颀长的引擎盖,再用这种气场来衬托车主的伟岸。

于是,当最新的宝马730Li、奥迪A8 40TFSI纷纷换装2.0T四缸发动机时,奔驰S级仍然在犹豫,要不要捍卫6缸机最后的倔强。

直到成都车展新款S320换上了2.0T 4缸机,才真正说明了减少缸数、缩减排量成为当下豪华车必然的趋势。

按照我司付老师的观点,缸数和排量都不是关键,关键是性能和体验,本次奔驰S320的发动机相比730Li足足高出了30马力,别忘了新加入的48V轻混系统还有额外的19马力可供调用。

全新宝马X4

不仅我们快记不住宝马有多少车型了,宝马也快感到阿拉伯数字不够用了。

作为宝马的产品大年,特别是X系列SUV的产品大年,宝马从年初的日内瓦车展开始就开始了X系列型号的排队队吃果果,见证了X2、X3之后,我们又见证了X4在国内的全新首发。

对于宝马一向擅长的年轻化和运动化来说,X4所在的价位和尺寸正是施展的好地方,而换装的全新车机交互系统,也是宝马力争在网联化时代做到BBA头牌的坚定举措。

当然对于真正的宝马X系列粉丝来讲,接下来的X5和X7才是今年的重头戏,剧透一下,下个月就会有另一场好戏上演。

全新奥迪Q2L

奥迪Q系列的数字都下探到2了,可见奥迪有多么想尽快地拥抱到年轻用户,而更让大家惊讶的是,Q2L在成都车展亮相的同时就把上市报价一并交代了,更是凸显着急开卖的决心。

奥迪绝对是最懂中国用户心理的车企之一,全新Q2L加长的3厘米是奥迪新同学转学中国的必修课,对于那些担心这个价位车辆不够豪华的用户来说,奥迪还在D柱上摆上了自家的四环Logo。

有了全液晶仪表、双色Alcanrata座椅之后,Q2L与传统的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在气质上有了明显区隔,可惜想获得这一些你首先还要跨过入门型号与高配型号之间的价格区隔。

八仙过海,国产新能源各有玩法

欧拉IQ

欧拉绝对能代表中国传统汽车品牌转型新能源的坚定决心,从长城这一主打传统能源SUV的品牌,孵化出一个全部以新能源小车为主的欧拉,第一款作品究竟如何自然是令人眼球所向的焦点。

原本欧拉说全部车型10万以内时我还以为这只限R系列的微型车,但IQ的起步价补贴后8.98万元有望在这个价位的电动车市场复制当年长城跨级打压竞品的成功案例。

坚持正向设计的欧拉在前脸设计语言和“跨界SUV”车型上带来的变化足以让人过目不忘,成都车展这第一枪从这点讲已经足够响亮。

漫威Marvel X

人总喜欢跟木桶过不去,上学的时候写作文总要写“短板效应”,上学结束之后写文章又总喜欢说某某“水桶产品”。

Marvel X在公布了补贴后26.88万起的售价之后无疑成为当前纯电动车市场罕见的“水桶车”,协调的外观、足够的性能、充分的智能配置和有故事讲的三电系统都成为这个车的加分项。

而新造车势力推崇的服务质量,也被Marvel X有样学样地照搬了过来,加上上汽承诺Marvel X拥有足够的产能支持和供货保障之后,不禁让人思考,如果传统企业认真起来,新造车势力的机会又在哪里?

全新一代宋EV

面对以前市面上的纯电动车产品,我们总是担心厂商不知道自己作品的缺点出在哪,而一旦竞争加剧之后,我们发现厂商改良自己产品的速度跑得比谁都快。

在之前E5、秦EV、宋EV组成的比亚迪纯电阵容中,宋EV已经是毫无争议的颜值担当,而这次升级之后配上了更为协调霸气的Dragon Face前脸和终于有了档次感的贯穿式尾灯之后,全新一代宋EV在外观上无疑会更讨消费者欢心。

在全新一代唐上刚刚亮相过的DiLink车机系统也让全新一代宋的中控科技感有了质的提升,大家不都在争取开放吗?比亚迪直接基于安卓系统做的这套车机在如软硬件方面的开放都一下子走到了业界顶端。

自我加压,国民车的自我孵化

前有豪华品牌价格的屡屡下探,后有国产新能源车的同门堵截,原来呼风唤雨的国民车如今真可谓是“压力山大”,也就有了新一轮的自我孵化。

全新一代福克斯

以往我们与全球车的时差是一代,后来是一年,现在几乎已经不再存在什么时差。国际首发没几天,国产全新福克斯都已经可以下单交钱了。

两厢福克斯一直是改一改就很好看的运动小车,如今有了“官改”的ST-Line运动套件之后更容易让人闭上眼联想一下开上ST或者RS的感觉。

更受关注的是全系3缸发动机的使用,不过1.0T和1.5T两款EcoBoost发动机的性能参数相较上代4缸机也是可圈可点,附带着,可以关闭一缸来进一步省油的功能在加油刷卡时也能让人的质疑耿少一点。

吉利缤瑞

改名也有门道,从帝豪到缤瑞,强调的是家庭化的设计统一,从博瑞到缤瑞,变化的一个“缤”也更希望大家能记住外观上的年轻变化。

几乎所有的车企在一瞬间都想起来要讨好年轻消费者,缤瑞相较同价位合资车型的不紧不慢,至少在外观上已经把多级LED日间行车灯、大进气格栅、多辐轮毂都给了出来。

而在这个价位的产品中,我们也见到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之类配置的出现,可能从改变了年轻人的审美观之后,国产品牌又要开始改变年轻人的驾驶习惯了。

新款途胜

北京现代一直扮演着最高性价比合资车的角色,这句话翻译过来,也可以理解成和自主品牌竞争最激烈的公司之一。

曾经作为皮实耐用的小尺寸SUV的代表的现代途胜,也在本次成都车展上进化到了第4代,但从外观看,北京现代绝对是今年新车当中“洗心革面”决心最大的,分体式前大灯组和山羊胡似的日间行车灯,颇有前两年日系不疯魔不成功的调性。

北京现代今年可谓新车频出,个性化成为品牌的新标签,而这一招能否实现品牌的突出重围,也会成为日后值得玩味的案例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lonc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