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势力失声,传统车企变身成都车展电动车主角?

北京车展期间造车新势力的集体出道成为一大亮点,就连没新车的品牌也要搭台唱戏亮一亮身段,不过这种热闹的场景并未出现在8月的成都车展上。

即将开幕的2018成都车展上,几大新造车企业代表都“失声”了,电动汽车的主角光环反而被传统车企抢走。

你可以说这是新造车们的战术选择,当然这背后还有不容忽视的因素:传统车企们开始打电动汽车反击战了。

传统车企来势汹汹

这次成都车展期间,北汽、广汽、长城、荣威、比亚迪都带来了纯电动新车型,而且亮点颇多。

人气最高的应该就是荣威MARVEL X了,从光之翼概念车开始它就吸引了众多目光,量产版终于在成都车展前夜公布了价格。

这台中型纯电动SUV续航达到了500公里,而且还有一块19.4英寸的中控大屏,搭载了最新的斑马系统3.0,应该算是软硬件都达到了目前国产纯电动车的最高水平了,至少数据上是这样的。

长城集团旗下的欧拉品牌也带来了第一款车型iQ,纯电动跨界车,明天车展现场会正式上市。

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新”,不像大部分其他传统车企用汽油车改装而来,而是诞生自全新电动平台。试驾过之后我感觉这款车没什么噱头,但是家用代步足够了,关键是综合工况续航360公里,实用。

合资品牌里,广汽丰田也带来了第一款纯电动SUV,ix4要在车展正式上市了。虽然这是丰田从广汽那“拿来”的车型,不过至少是丰田在华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就是260公里的续航我感觉没啥竞争力。

要说续航里程高的,北汽新能源和比亚迪两个老大哥都有“尖货”拿出来。全新的比亚迪宋将上市插混和纯电两款车型,不但颜值提升了,纯电的续航也达到了500公里。

就连此前不太智能的北汽新能源,也带来了搭载达尔文系统的新车EX5(嗯和威马重名了),续航据说也在400公里左右了。

新造车们呢?

要说新造车集体失声也不准确,这次车展还是来了几家:新特、前途、零跑和威马。只不过此前很高调的蔚来啊小鹏啊奇点啊都悄无声息。

如果说亮点,可能只有新特汽车的第一款量产车DEV1了。车展前夕它正式上市,公布了很多诸如刷脸识别这样的黑科技配置,而且价格低到吓人。

虽然是A0级SUV,不过它的综合工况续航也有305公里了,而且智能化配置很多(好不好用先放一边),但是终端价格只有6.19-7.79万元,真让人感觉新造车硝烟四起啊。

前途带来的K50此前已经上市过了,一款补贴后不到70万的纯电动跑车。不过人家可是位于9号超跑展馆哦,和兰博基尼、保时捷同台呢。

零跑也没新车,还是那款S01,不过新增了高续航版本,最大续航能达到460公里了,价格还是不超过20万。

唯一有趣的是,他们公布了一个预订政策,如果你本来定了车但是最后买了小鹏、威马或者蔚来的车,零跑除了退你699元订金,再给你一个699元的红包。

这种营销方式……城会玩啊。

最后就是车展搭了展台的威马,到现在也不清楚到底会发布啥新消息,估计测试车自燃的意外事件已经让他们很头疼了,这个时候还是低调些好。

整体来说,成都车展没能吸引广大新造车来参展,可能一方面大家忙着交付忙着融资上市,另一方面也确实没有值得PR的内容了,不如省点钱,先让传统车企们嘚瑟一会儿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