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盟汽车排放测试新规9月起执行 大众超半数车型尚未达标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表示,由于尾气检测制度变得异常严格,欧盟最新的WLTP标准(World Light Vehicle Test Procedure,全球轻型车油耗测试标准)非常高,德国市场上只有一半的大众乘用车车型符合新的污染排放标准。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范围内的汽车将从9月起执行新的WLTP标准,强制要求汽车制造商进行WLTP和RDE(Real Driving Emissions)测试,这两项测试将取代原有的NEDC(New European Drive Cycle)测试。据悉,WLTP为联合国在全球范围推广的轻型汽车测试程序和标准。该测试标准和程序由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共同制定,在全世界范围内收集汽车行驶过程中真实的行驶工况数据,将车辆通过功率/车重分为三个级别,并针对不同的时速,增加城市拥堵工况的比重。按照此前,WLTP标准将在2018年逐步在欧盟、印度、韩国、美国、日本等汽车市场开始执行,争取在全球范围内取代现有的各类油耗测试。这一政策将促使汽车企业投入更多的资金,用于提升产品的环保性能,以适应欧盟日渐趋紧的排放标准。但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汽车宣称,旗下14条主要车型生产线中,仅有7条获得了监管许可,也就是说通过了新标准的测试。

大众汽车一位高管在与路透社记者的通话中表示:“新的测试更加繁琐,耗时是过去的两到三倍,就连限量版车型也要进行单独测试。”

大众汽车全球乘用车销售和营销主管表示:“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对我们的挑战,大众最畅销的车型高尔夫也属于等待当局放行的车型行列。”他表示,预计高尔夫将在9月底通过WLTP标准。对此,大众汽车表示,出货量预计将在9月和10月放缓,但今年最后两个月将再次回升,“我们预计12月的交货量将非常强劲。”

与此同时,戴姆勒、大众在内的汽车制造商以及供应商法雷奥(Valeo)均下调了利润预期,它们将部分因车型过审延迟造成的销量放缓归咎于新标准的实施。

著名的汽车行业分析机构Evercore ISI的分析师表示,大众汽车因WLTP标准造成的延迟出货似乎已得到控制,因为大众并未采取大幅打折的方式来维持销量。

不过Evercore上周四在一份纪录中说,延迟上市将导致大众汽车旗下高尔夫品牌第三季度的利润率从第二季度的5.5%降至2%左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