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打造个人智能助理平台 有望明年实现人车对话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2019年3月开始,宝马将新增一个名为“智能个人助理”(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的增强型语音控制系统。

它会响应例如“嘿宝马”等语音命令,并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协助车主对汽车进行操作。同时它也具有与其他数字语音助手联网的潜力,可以通过手机或者车内的远程软件升级功能,定期进行更新,以不断扩展语音助手的功能。

“智能个人助理”能够记录并学习车主的日常行为和习惯,并能够在适当的环境中应用它们。它可以通过了解车主的喜好,帮助驾驶员实现完全符合他们喜好的设置,比如加热座椅或记下他们经常导航的地方(说句“带我回家”就可以了)。

宝马表示,与其他类型的数字助手相比,其系统的一个独特功能是司机可以给系统起个名字,让交流更加简单。所以:“嘿,特雷夫,今天普塔鲁鲁的天气怎么样?”这样的对话,在你的宝马7系里是一个真正可能实现的场景。

助手熟悉车辆的功能,并能够根据需要进行操作。说“嘿宝马,我很冷”将提示它相应地调整车内温度。

虽然当前版本的语音助手已经能够记住首选设置,但该技术的持续改进将使其能够在将来学习更多的用户偏好和喜爱的设置。用户给出的每个命令都会使助手变得更好。助手还可以替换汽车使用手册,因为它可以回答有关汽车的问题,比如远光助手如何工作;提供当前状态信息,例如油位是否正常,并帮助回答改善汽车状态的问题。

“嘿,宝马,我感到疲惫”将触发一个活力程序,汽车会调整照明环境、音乐和温度等,以使驾驶员感觉更清醒。将来,助理还将能够提供节省燃料的驾驶技巧或提前规划旅行。8系列将成为拥有智能个人助理的新一代宝马之一。

智能个人助理将在2019年3月针对23种语言和市场推出宝马称为“基本版”的语音控制功能。在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瑞士、奥地利、巴西、日本和中国(从2019年5月起),它还将升级为更自然的语音控制以及增强的智能功能,如目标点搜索、天气和音乐。

它与配备最新BMW 7.0操作系统的车型兼容,并作为“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的软件包的一部分。可以使用Connected Package Professional扩展功能。

智能个人助理将于2018年11月装配在全新宝马3系车辆上。

对于即将推出的配备BMW 7.0操作系统的全新宝马X5、Z4和8系车型,从2019年3月起,远程软件升级工具将允许客户自行安装完整版宝马智能个人助理,而无需寻求经销商帮助。

宝马汽车新西兰分公司尚未确认本地车型上智能个人助理的可用性和功能。全新的X5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但新西兰消费者需要等到2019年推出的3系才能够体验到这款个人助理。

与此同时,宝马也一直专注于为汽车提供更具有内涵的“个性”,以及能够快速绕过弯道的能力。新的宝马3系在德国著名的Nurburging赛道(通常被称为“绿色地狱”)进行了动态测试。然而,按照最终的生产版本来看,新的3系甚至具有更优秀的运动性能。重心比前代车型低10mm,重量分布保持在50/50,配件总重量减少约55kg。3系的新动力装置采用了宝马各生产系列中最强大的四缸发动机。该车型还配备了首款适用于宝马车型的升降相关减震系统。它对于相应的弹簧行程能够连续且逐渐地起作用。

与升力相关的减震器是3系的标准配置。在特定的设置中,它们也是M运动型悬架的一部分,该悬架的特点还包括重心降低10毫米,18英寸轻合金车轮和混合轮胎。M运动悬架仅可与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Variable Sports Steering)相结合。M sport差速器是后桥差速器上的电子控制锁定功能,与动态稳定控制相关联。 在没有制动干预的情况下,可以预防转向不足和过度转向的情况发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