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喝酒发推特之后 马斯克打算上天入地逛月球

腾讯汽车 文/常岩

自从上周在节目里当众直播抽了根含大麻物质的香烟之后,伊隆·马斯克就仿佛凭空蒸发了,只活在世界人民的微信表情包里。

忽然间马老板的Boring Company偷偷摸摸地在总部周边买了套房子,大家一下子就蒙圈了,难道马斯克要隐退江湖了?难道解决世界交通拥堵的宣言就要靠“在单位旁边再买套房子吧”来实现了?

直到美国媒体《水星新闻》爆出来Boring Company在美国霍桑刚刚得到批准的一项计划,世界才得知负责扮演马斯克“入地”角色的人们到底在干什么。

从Boring Company申请的权限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正计划在地下通道当中接出去一条条小电梯,直接通到别墅住户的车库里,车主可以从自己家出发进入轨道。

用马斯克刚刚在推特上宣布的那样:Boring Company将一路把你的车送到你的车库里(The Boring Company will transport your car all the way into your garage)。

众所周知,马斯克对他居住在的洛杉矶的交通拥堵深恶痛绝,在一次放飞灵魂之后,他宣布成立The Boring Company,目的是在城市中修建近距离的轨道交通,驾驶员可以把自己的车开进轨道,通过滑板来快速通过。

简单地说,就是你可以把你的车开到地铁上了。

但这种模式的弊端也是有的,固定站点的形式意味着车主不能随意选择进出位置,而万一遇到大型活动,在出入口的拥堵也将抵消任何轨道交通的便利,具体感受可以参考北京上下班期间的地铁口排队情况。

简而言之,对于深受马斯克精神影响的大量特斯拉车主来说,这样的方式“不高端”。

能够把轨道交通与私人车库连接起来,无疑在便利度和尊崇感上有了质的提升,这种方式的感觉完全不亚于10年前流行的中东土豪给孩子打了10亿美元说“赶紧给自己买条地跌,别让同学瞧不起”的笑话里的豪迈,但对于轨道调度、运营的能力提出了几何倍数的难度考验。

一方面,要保证新加入轨道的车辆能最大程度避免与轨道中现有运行滑板之间造成阻滞,另一方面,要保证承重轨道在高速运转中保持高可靠度。

今年年初,Boring Company拿到了洛杉矶机场到道奇体育馆之间约5.8公里的轨道修建权,但到目前为止,除了偶尔放出部分轨道的照片之外,并没有任何通行或者重大实验的消息。

如果对马斯克系列公司的跳票没有容忍的话就完全不配当粉丝了,要知道Boring Company去年卖出去的20000个喷火器到现在还没交付完毕呢……而且你想买还买不到了……

Boring Company的人表示,现在的轨道挖掘机效率不高,而把挖掘机从地下弄出来的费用甚至高于把它直接扔在地里不管的成本,Boring Company正在研究如何改进挖掘机,以便在后续的工作中提升效率。

当然,在密集的居民区楼下研究怎么钻出来一个可以放下汽车的大洞也是一件让邻居有所不安的事情,Boring Company表示他们目前只在自己购买的那所房子下面进行挖掘,所有涉及钻头的地方都会进行加固和安全保护。

而周边100户居民得到了相关信息的通知,按照他们的反馈来说,挖掘过程基本没有感觉到什么声音。

在这个事情上,马斯克一定很希望自己的实验在太空中完成,那里不用担心东西掉落,也不担心真空中会有什么噪音传播。

只不过,太空中实验的难度和危险,远比在居民区地下挖一条隧道要大得多。

6个小时之前,马斯克系企业SpaceX在推特上发出了一条诗意的信息:人类历史上只有24个人去过月球,而1972年之后就再没有人去过了(Only 24 humans have been to the Moon in history. No one has visited since the last Apollo mission in 1972)。

与之相伴的,是Space X宣布将通过BFR(超级大火箭)将一名乘客送到月球表面附近来完成环绕旅行,关于乘员的具体信息将在美国时间本月17日向全球公开,大家可以通过spacex.com/webcast网站观看直播。

BFR是SpaceX规划中最为重型的火箭型号,目的就是为了实现远离地球和载人的航天任务,是马斯克火星计划的重要交通工具,虽然到现在还没有实际试飞过,但第一份商业合同的签订,还是让人们对SpaceX后续的商业计划充满信心。

很多宇航届人士对SpaceX赞誉有加的缘故,在于SpaceX用私人企业的形式高效地完成了很多政府机构没能以同样效率完成的宇航技术,如果这份商业合同得到顺利履行,会成为继SpaceX改写商业宇航发射之后的又一力作。

以及,这第一位乘客会不会就是马斯克本人呢?

当然,马斯克的全部努力都会被人解读成想要拉升企业股价的炒作,但有各种信息显示,北美地区交付的Model 3即将突破十万辆,而9月16日特斯拉超充网络将停止新车主获得终身免费超充的渠道,在产品生产不成问题之后,马斯克的产品和服务都开始带来大量正向的现金流。

抽烟喝酒发推特之后,但愿马斯克的对联下联会变成“上天入地逛月球”。

(关于本事件的后续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报道,欢迎微信搜索“汽车AI科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ichao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