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集团8月全球销量增6.8% 在华销量微跌0.3%

根据大众集团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8月份,该集团全球销量达875,300辆,较去年同期上涨6.8%。上个月的强劲表现使得大众继续今年年初以来销量的增长态势,今年前8个月全球累计交付量达7,302,500辆,同比增幅为7.5%。然而,大众集团销售主管Fred Kappler预计,受9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排放测试(WLTP)的影响,集团九月和十月的销量将有所降低。Kappler表示,“我们正尽一切努力尽快赶上交付延迟,今年年初以来的良好业绩将有助于缓解WLTP带来的影响。”

从地区来看,欧洲是大众集团增长最强劲地区,上个月销量达327,700辆,同比激增21%。在西班牙、法国和英国市场,大众8月份表现尤其抢眼,同比增幅分别达54.2%、39.1%和32.2%;在其本土市场德国,大众集团共交付104,000辆新车到客户手中,同比攀升15.3%。在中东欧地区,大众集团交付量同比增长16.9%至64,800辆。今年1-8月份,大众集团在欧洲市场的累计交付量超310万辆,较去年同期实现9.9%的增幅。

在北美地区,上个月,大众集团在美国市场销量继续增长,共售出57,500辆新车,同比微增1.1%;自年初以来,大众在美国市场累计销量已达423,3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7%。然而,由于墨西哥乘用车市场的紧张局势,大众在美国市场的积极增长无法抵消其在整个北美地区的销量下降。8月份,大众集团在北美共售出85,100辆新车,同比下跌4.1%;今年前八个月,大众在北美地区累计交付量同比微跌0.2%至631,500辆。

在南美地区,大众集团上个月销量达55,100辆,较去年同期攀升11%。而这主要得益于巴西市场销量的强劲增势(同比激增30%)。自年初以来,大众集团在南美地区的累计销量达387,400辆,创下了13.3%的增幅。

在亚太区,大众集团8月份共售出381,500辆新车,较去年同期大致持平(同比微增0.6%);今年1-8月份,大众在该地区累计交付量同比增长6.8%至2,880,600辆。在中国市场,由于中国政府宣布自7月1日起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持续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计划,大众集团8月份在中国市场交付量为352,500辆,同比微跌0.3%。今年前八个月,大众集团在中国累计销量超260万辆,较去年同期实现6.7%的增幅。

从品牌来看,8月份,除大众商用车(同比下跌4.1%)外,大众集团旗下其他品牌销量均实现了增长。其中,西雅特增幅最高为38.9%,共售出41,300辆新车;此外,奥迪、保时捷和曼恩重卡均实现两位数增幅。各品牌前八个月的累计销量也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西雅特和曼恩重卡的增幅更是超过2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标签大众集团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