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UV受欢迎 英国车宽过去二十年增加近20%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随着SUV车型大行其道,英国畅销车近几年的一个趋势是车身变得越来越宽,甚至比车道和停车位还宽。保险公司Direct Line的数据分析显示,最畅销车型的车身比20年前平均宽了20%。

随着SUV的普及,汽车制造商通过拓宽其他车型的尺寸来适应这样的流行趋势。数据显示,英国今年最畅销的20款车型包括福特福克斯、Mini Cooper、菲亚特500,平均车宽6英尺5英寸(不包括后视镜)。1998年最畅销的车型包括福特新蒙欧迪,沃克斯豪尔Cavalier,路虎214,日产Micra,平均车宽5英尺5英寸(1.6米)。

英国最畅销车型——福特嘉年华,车宽6英尺5英寸,1998年时,该车型车宽仅为5英尺10英寸。

福特福克斯从6英尺6英寸加宽至6英尺7英寸,沃克斯豪尔Astra从6英尺1英寸加宽至6英尺7英寸。日产Micra增宽最多,从5英尺3英寸加宽至6英寸5英寸。车宽越大,乘客乘车体验越佳,但车身也更容易碰撞、刮擦。

保险公司Direct Line警告,一些家用汽车车身过宽,甚至宽于车道。Direct Line员工Rob Miles表示,“研究显示,尽管道路宽度保持不变,但汽车车身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此驾驶变得越来越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