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草纸不能丢掉了否则驾照立马变假证

千辛万苦通过了驾考,最终拿到了驾照,大家心里肯定美滋滋的。第一次拿到驾照,会发现驾照是两个卡片,一个封塑的正本,看起来很正式,一个普通纸卡——副页,好像也没啥用,还怕弄脏了、弄皱了、弄湿了,就“束之高阁”吧。等到交警查验的时候,也许会发现,根本不知道驾照副页放哪儿去了,那么,不好意思,你的驾照无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今天就来和大家详细说道说道。

这张草纸不能丢掉了否则驾照立马变假证

副页有什么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是由主页和副页共同组成,副页的作用为记录驾驶证的档案编号和相关事项的专用页面,缺一不可。无驾驶证副页的机动车驾驶证无效,而有驾驶证副页无驾驶证(正本)同样无效。所以说,千万不要以为驾照只有带照片的那页有用,其他的页就像说明书一样的是可有可无的!

这张草纸不能丢掉了否则驾照立马变假证

其实不然,我们国家的机动车驾驶证是由主本和副页共同组成的。正本的功能是记录驾驶人基本信息和准驾车型等内容,为了使这些主要信息不易磨损,因此正本是塑封的,而副页是记录驾驶证的档案编号和相关事项的专用页面,其主要功能是记录提醒事项,所以其实是和正本是一样的,缺了哪个都不成!

这张草纸不能丢掉了否则驾照立马变假证

副页上的档案编号是干嘛的?

档案编号,其实就是驾.驶证的身份证号,每一个驾.驶证都有仅有的档案编号,就像人有仅有的身份证号。经过档案编号不只能够查询到你的驾.驶证是哪个车管所核发的,还能够查询到个人的记分状况。

这张草纸不能丢掉了否则驾照立马变假证

档案编号通常是12位数字连成的串码,其间前2位为该驾.驶证的省份代码;第3~4位为该驾.驶证的地市代码;后8位为该驾.驶证的次序编号,由各地车管所自行划分号段。每一个驾驶证都有唯一的档案编号,相当于我们每个人的身份证号,通过档案编号可以查询到。你的驾驶证是哪个车管所核发的。还可以查询个人的扣分情况。

这张草纸不能丢掉了否则驾照立马变假证

怎么样,说完这么多大家是不是觉得这个副页也是非常有用的东西,下次可要把它好好的放在驾驶证之中哦,如果把它当“草纸”随便就丢掉的话,那你的驾驶证可就真的变成假的驾照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gavingu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