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动挡汽车堵车真的累吗 看完这些 让你爱上手动挡

现如今汽车已经变成了我们的主要出行工具,加上汽车不断的降价,很多朋友就已经有打算买一台自己心仪的汽车,可是也有不少小伙伴纠结于到底买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好呢?今天小编就来扒一扒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区别及驾驶感受!

手动挡汽车堵车真的累吗 看完这些 让你爱上手动挡

其实大家都知道,自动挡的汽车简单易操作,一"D"跑天下,实在碰到难以爬上去的上坡路段升个S也轻轻松松上去了,给大家的感觉就是简单,舒适,成为了广大车主买车的首选。但是自动档的汽车无论是从油耗还是后期保养都是比手动挡略高的,这也是舒适所带来的额外费用!

驾驶感受:没什么感受,就是油门方向盘,排量低起步动力略不够!

手动挡汽车堵车真的累吗 看完这些 让你爱上手动挡

现在再来说说手动挡的汽车,手动挡的汽车给大家的感受,操作复杂,堵车的时候踩离合的脚会很累,那到底堵车会不会累呢?今天就来给大家讲一讲!

手动挡汽车堵车真的累吗 看完这些 让你爱上手动挡

其实大部分朋友对于手动挡的汽车只停留在驾校破捷达那段痛苦的日子里,并没有真正的上过路,生硬的离合一踩就是半个小时,实在是令人受不了,确实是受不了,小编当时考驾照的时候也受不了,但是当你正在开过私家手动挡后,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如今汽车技术越来越发达,其实手动挡汽车离合器并没有那么的生硬了,轻抬一下就可以踩着油门走了,然后进行换挡操作,速度起来了和自动挡是一样的,当时这是在路段平稳不堵车的情况下,那么在堵车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开呢?

手动挡汽车堵车真的累吗 看完这些 让你爱上手动挡

尽量不要时刻半离合慢慢跟车,这样损伤离合片并且也会让你的左脚吃不消

正确的开法:挂一档离合扯起来,等车子动了之后,回空挡,右脚放刹车上,让车子慢慢跟着前车滑行,时刻注意刹车,反复这样操作,虽然挂档频繁,但是也不至于让左脚那么的不痛快。这样就可以避免久踩离合,虽然驾校不允许空挡滑行,但是我们在实际的开车过程中,低速状态下是可以做到空挡滑行的哦!

另外还有就是很多小伙伴认识半坡起步最难操作的一个部分,半坡拉手刹缓抬离合等车子抖动之后松手刹抬离合,其实实际当中并没有那么复杂,而且现在大部分手动挡车型都有半坡辅助系统,操作也就变的更简单了!

正确的做法:踩刹车踩离合挂一档,右脚离开刹车的同事左时左脚缓抬离合右脚深踩油门然后左脚慢慢松完离合汽车就上去了,当然每台车的离合都不一样,熟悉自己的车后也是很容易操作的

还有手动挡的减档超车操作带来的感受是自动挡所感受不到的,这要自己开过才能体会得到哦!

最后总结:无论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选择自己喜欢的,才是最正确的,想买手动的车主也不用听别人怎么说,跟着自己的想法走就对了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